close

 

 

 

中元節前寫的日常短篇

 

 

 

 

 

 

「過完七夕又要過中元,中國人怎麼這麼多節好過啊──」

 

「你以為美國人就比較少節日嗎?有新年、愚人節、林肯誕辰、華盛頓誕辰、復活節、哥倫布日、萬聖節、萬靈節、感恩節、聖誕節……絕對不比這邊少。」

 

八成是因為今天我們難得出遠門,所以Friday也難得地認真回覆我的抱怨。

 

「可是,怎麼看都還是中國人的節日比較麻煩啊,你看,中元節還要買一大堆有的沒的……」

 

「哈倪──這還不是你自己招來的麻煩,我們家又沒宗教信仰,還不是你負責採買法醫室的中元普渡用品……」Friday抱怨到一半突然收嘴,「不過,我們也很久沒一起出來買東西了……」

 

我知道他看起來真不像「居家型」的,但Friday真的是我們家採購兼殺價大臣,我跟小郁雖不到生活白痴的地步,但老是買到過期品或把洗髮精買成潤髮乳,這又是另一種能力了。

 

我笑道,「對啊,這次總算能選我喜歡的洋芋片口味了!你每次都買錯!」

 

「我才不是買錯呢,是你吃的那牌熱量太高又太油,你變成大肚男的話,我一定會拋棄你的!」

 

我聽了趕緊多抓幾包洋芋片丟進推車中,開玩笑地道,「原來甩掉你的方法這麼簡單啊!」

 

「哈──倪──」

 

Friday毫不顧往日情面地在大賣場裡喚著這個可怕的名字,我只好邊道歉邊推著車走到隔壁排。

 

「哈──倪──洋芋片放回去。」

 

「哎哎,這不是我要吃的啦,我同事他們也愛吃這牌啊──」

 

「你少騙人了,叫他們自己來買。」

 

Friday說著就要伸手拿走洋芋片,你不同意我的言論沒關係,但請讓我擁有誓死捍衛洋芋片的權力啊──

 

「剛剛不就跟你說了嗎……這回輪到我採買嘛。」

 

他斜眼看著我,狐疑地道,「……我記得去年好像也是你……」

 

「喔,去年是我跟小雷啊,我們跟同事借車來買的,中元普渡要辦得盛大是法醫室的傳統喔──」

 

「那前年是誰負責的……?」

 

「也是我跟小雷啊!每一甲子換一次人負責。」我認真地道。

 

「你以為我在美國長大就聽不懂一甲子是六十年嗎?分明就是你跟雷檢察官比較好使喚吧……」

 

「別這麼說嘛,難得可以大把大把地把零食放進推車內不用擔心荷包耶!」

 

「那也不能全都拜零食吧!我記得還是有傳統要拜的東西吧……」

 

「放心啦,我們大前年還拜過肯它雞耶。」

 

「……」

 

「別擔心啦,我們都擲茭杯問好了,他們超愛吃肯它雞跟零食喔!」

 

「明明是你們愛吃吧!中國人說什麼中元普渡是敬鬼神,祭祖先,說穿了只是想假普渡之名,行祭五臟廟之實吧。

 

Friday你果然是外國人,到今天才知道這天大謊言的真相啊。」

 

他看了我一眼,撇嘴道,「外國人也可以入境隨俗啊──」

 

說完,他也拿了一包餅乾,放入購物車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