ˇ角色個性破壞

ˇ逆攻受

ˇ反王道

ˇ用連續劇的術語,這就叫精采團圓大結局吧













----


             頒完最佳男主角後,典禮也接近尾聲。


             趁著眾家記者把注意力放在新科影帝上,兩個人影趁機從側門溜出。

      他們皆披著黑著大衣遮掩華服,並肩走了二個路口,未被人發現。


             待走到人車較少的巷道時,他們互看了一眼。


             爆笑出聲。


             「哈哈哈--!」

       「噗哈哈哈--!」

       「真的沒想過……會是他得獎!我連他有入圍都不知道咧,哎喲,為

    什麼我一點也不覺得生氣,反而覺得好笑呢?」


       落選的徐大牌無法克制自己地捧腹大笑,同樣落選的段小牌也是,笑

    到快喘不過氣來,直拍著電線桿。


       「應、應該是太意外的關係吧!我也完全沒想到會是倪小牌得獎!」


       除了徐大牌與段小牌外,倪小牌也入圍了這次男主角,但大家都把焦

    點放在前兩位身上,連資深影評人也說,沒有其他人選,非他們兩人之一莫屬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怎知最後竟是倪小牌得獎,連他本人也很意外,原本

    只是來湊熱鬧看八卦,卻突然被叫上台領獎,還緊張到同手同腳,講話結巴。


       宣佈得獎人後,落空的兩人便一同離席,不過他們非但不失望,甚至

    還有點開心。因為現在全世界都把焦點放在倪小牌身上,沒人關注他們的一

    舉一動。                


       不管是手牽手走在大馬路旁,或是一同去吃個熱呼呼的關東煮,都沒有

       人在意。


            「老闆!我還要再一塊魚豆腐跟黑輪!」

       「好,馬上來!」   

            「喂,段小牌,你吃那麼多會胖啦!」

            「要你管喔,我現在又沒拍戲,也不用擔心腰圍不連戲啊--」段小牌

    得意地道,「就是要吃給你看咧--」

       「你很故意耶!」十分注重身材的徐大牌其實也想再多夾一塊米血……

       「我就是故意的啦--你吃這麼少喔?來,我餵你呀--」

       「唔--不行,我不能再吃了--一塊米血一百五十大卡啊啊啊--」


       兩人在關東煮攤上打情罵俏,老闆不發一語地走到一旁,也跟蜜汁燒烤

    攤的大叔打情罵俏起來。


      「喂,段小牌。」

      「安怎?徐大牌?」

      「接下來怎麼辦啊?你跟我都沒得男主角。」

      「是啊……該怎麼辦呢……你要先道歉嗎?」

      「我又沒錯。」

      「我也沒錯啊。」

      「哎……如果能像連續劇一樣就好了,徐大牌你老老實實地道歉,我

       也清清楚楚地告白,大家也歡歡喜喜地接受我們。明天又是個適合吃早餐

       的好天氣呢。」

       
      徐大牌冷靜地道,「你在做夢嗎?」

      「我是在做夢沒錯。」


           相看無言。

           回歸現實面後,段小牌默默地吃著魚豆腐,徐大牌喝了口悶酒,過了

      半晌,他緩緩開口。


           「我啊,終究當不成劇中的『徐詣航』,我無論如何也無法對外公開

      關係。可是……我對你……」


            徐大牌沒把話說完,段小牌倒也接著他的話。


           「我也不是劇中的『段和鳴』,我沒辦法喜歡你的全部,包容你的全

      部。可是……我也……」


            段小牌忽地站起身,徐大牌一陣錯愕。


            「段小牌?!」

            「回答剛剛典禮前,你的問題。」

            徐大牌愣了幾秒,才想起再次問道,「……你不想嗎?」


            「你不想嗎?」

            「……你不是要回答我的問題!」

            「我的回答就是反問你啊!」

            「那、那我再反問你,你不想嗎?」

            「你不想嗎?……這樣會沒完沒了喔。」

            「是我先問的耶!」

            「徐大牌你很笨耶,沒人回答,又不代表不能行動!」段小牌攬著他

       的腰笑道。

            「說得也是……」


             徐大牌不囉嗦,直接低頭偷了一吻。

            「段小牌,我家就在附近喔……」

            「我知道啊……所以才故意來這裡吃關東煮。」

            「我就知道你喜歡我……」

            「我可沒說喔,不過……我也知道你喜歡我……」



            比起太過沉重的『我只在乎你』,

                            『我知道你喜歡我』更適合他們兩人。




             ■                   ■                   ■
        
          
 
             尾聲


       新科影帝倪小牌總算擺平記者回到家,沒想過會得獎的他當然

     也沒有所謂的慶功宴,連打電話向朋友報好消息,朋友還以為他在開

     玩笑咧。       


       他冷靜之後,理性地想,雖然覺得自己演得不差,但老實說也沒比

     徐大牌或段小牌好,能得到最佳男主角獎真的很奇怪……


       正暗覺事有蹊蹺的他,甫打開家門就證明了他的猜想。


       香檳開瓶聲清脆響亮,彈出的瓶蓋還命中紅心射到他的額頭。


                
             「哈倪--!我就知道你最棒了,最佳男主角耶--!我們家的哈倪

     是影帝喔--!」


       倪小牌撫著額頭幽幽地道,「Friday……這又是你搞的鬼吧?!」


       「哈倪快過來吃東西,我訂了一整桌大餐呢--」

       「Friday你最好給我說清楚喔!我要生氣了!」     
  
       見對方來真的,星期五連忙上前安撫道,「哎唷,哈倪,你真的是用實

     力贏得獎項啊--」 
         

       「Friday--!」

       「好啦好啦……金鷹獎的評審長是我姑媽的大伯的表哥的二叔的小舅,

     我只是跟他說你真的演得很好,絕對沒有黑箱內訂什麼的喔。」


       倪小牌瞥了他一眼,走到桌旁拿起收據。

        
       「沒黑箱的話,你會在昨天就訂了大餐?」

       見事跡敗露,星期五只好使出大絕招。

             --一哭二鬧三上吊!


       「嗚哇--人家也是為你著想嘛--!想讓你得獎後能有多一點機會

     接戲嘛--!」


       倪小牌見狀也心軟,但心裡又對不起段小牌跟徐大牌,安慰對方也不是

     ,退回獎項也不是,正當他苦惱之際,口袋裡的手機響了。


       --是段小牌打來的……難不成他知道內幕了?!


       倪小牌膽戰心驚地接起電話,「喂……?」

       『倪小牌嗎?有件事想請你幫忙……』

       段小牌的語調聽起來與平常無異,倪小牌稍稍放心。

       「什麼事?」

       『你覺得,是我上徐大牌,還是徐大牌上我?』

       「……」三小?

       『喂?喂?你還在嗎?快點決定吧,我們都脫光了。』

       「這種事你們情侶自己決定就好啦!

        幹嘛打電話來問我放閃光啊!」


       『因為……得獎的人是你啊。我們之前打賭,不管誰得獎,都要聽

     他的話,所以……』 
      
       「……」

       『拜託你幫我這個忙吧,我們不是朋友嗎?」


             「……好,我會幫--幫你個大頭啦,都幾歲了,自己決定啦!」

        神經病,掛電話。                       
        
                
       「哈倪,怎麼啦?誰打來的?」

       「Friday……謝謝你讓我得獎。」

       「我就知道哈倪一定了解我的用心良苦--」

       「才不是咧……」

        這個獎就算是失戀紀念品吧。

              祝你們幸福。Adios!


              「哈倪你還愣在那幹嘛--烤雞都冷掉了啦。」

        「來了--」











                《全文完》






















---
後記--

  寫完啦XDDDDDD  感謝看到最後的您

  (這篇充滿自我吐槽與大叔冷笑話梗,能忍受到最後表示又Level Up了唷(被打)

  比起老段,我喜歡段小牌--^q^

  會有人期待這對的番外或是●戲嗎...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