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會在門口遇見總裁大人,真不知道該說是幸運還是……?」Eric到店裡坐下後,表情複雜地道。

 

「總裁……?他在哪裡啊?」Emily後知後覺地發問。

 

「剛剛站在門口那個穿短褲的大叔就是總裁啊,不然妳剛剛為什麼要讓路給他?」Tim笑道。

 

「我看到大家都往後退,我也就跟著往後退……原來那個大叔是總裁啊,這還是我進公司以來第一次看到他耶……」Emily越講越小聲,其他人也沒在意她在講什麼開始點起菜來。

 

「我要炸蝦蓋飯,幫我劃!」Tim叫道。

 

「好好,一個炸蝦蓋飯,我要牛丼。」

 

「來這裡吃竟然沒人點招牌菜?我來幫大家加菜好了,一份鹽烤雞翅!」Jack豪邁地道。

 

「喔耶,組長萬歲!」

 

「再一份鹽烤雞翅,那Jack你還要吃什麼?」

 

「唔,我想想喔。」

 

不知是直覺加第六感,還是本能地對『討厭的東西』會立即反應,當Jack不經意地望向門口時,方才在門口遇到的死對頭測試A組一行人也走了進來。

 

Jack的第一個反應是起身走人,他猛地站起身來後,頓了幾秒,覺得不太對。

 

明明就是他們先進來的,為什麼非得離開不可?要走也是測試那群人走!

 

Jack隨即又坐了下來,其動作之大,叫Skyline他們一群人要不注意到還蠻難的。

 

「組長,要不要換一間吃?」測試組的Brian建議道。

 

「為什麼?你們不是說要吃這間嗎?」Skyline毫無動搖,逕自走進店裡,還因為沒有其他空位,理所當然地在Jack他們的隔壁桌坐了下來。

 

其他組員看組長都坐了下來,也只好跟著就座,但大家心裡的想法都一樣──應該沒辦法好好安穩地吃這頓飯了。

 

測試A組的組長Skyline其實是研發出身,能力很好,既了解技術也會Coding。二年前大家都以為他會直升研發組長,沒想到長官拔擢的人是Jack,他卻被調到測試,雖然不到一年也昇任組長,但總讓旁人覺得這其中有什麼奧妙可以玩味。

 

不過Skyline的挑剔個性在測試組更能發揮得淋漓盡致,比任何人都還要求品質,讓下屬有點吃不消。但他公私分明,只要不談公事一切好談,下班後也常慷慨地請大家吃飯。

 

而Jack是個直腸子,有什麼就說什麼,工作上也一樣,下屬若有錯便會馬上指出,不會拐彎抹角地背刺。組裡的成員也熟知他的個性,彼此工作上還算愉快,不過他們也知道Jack有時候放眼大處不著眼小處,常在意外的地方出包帶給大家『意外驚喜』。

 

 

Skyline與Jack兩人個性相異, 卻很容易吵起架來。大家私底下都形容他們是貓與狗,貓只消輕巧地跳過狗的地盤,狗就會拚了老命地衝出來吠。

 

但也正如總裁所說的,兩隻都是主人養的,吵完就沒事了。

 

剛開始兩桌都各自點菜、討論菜單,這暴風雨前的寧靜在服務生收菜單時一觸即發。

 

「您好,確認一下你們的菜單喔,一份生魚片定食……」

 

Jack打斷服務生的話,老大不高興地說,「喂喂,明明是我們這邊先進來的耶?!」

 

「呃這……」服務生面有難色地看著雙方。

 

「沒關係,就先讓他們點好了。」Skyline打圓場地道。

 

「啊,好,是的。」

 

服務生便轉過去幫研發組點完菜後再回過頭來替測試組點菜,Jack明明搶到了先上菜權卻還是一臉不爽。

 

「搞什麼啊,明明就我們先來的,他們那桌還一副讓我們的樣子。」

 

「火氣別這麼大,先喝個茶吧。」

 

Eric連忙把茶水奉上,幫這個生氣時,心智年齡只有六歲的組長消氣。

 

「哎哎,如果這時候莎姐在就好了。」Tim見狀搖頭道。

 

「為什麼?」Emily問。

 

「因為只要大家一聚在一起她會開始揪團購,Jack就不會那麼在意旁邊那桌。」

 

簡直就像是拿玩具安撫小孩,分散他的注意力……身為新人Emily只能在心中默默吐槽。

 

不一會兒,菜上桌了,香噴噴油膩膩的鹽烤雞翅成功地吸引了Jack小朋友的注意力,大快朵頣的同時,耳朵也沒閒著地聽到隔壁桌的談話

 

「對了,組長,我月底可能會請一、二天的假,我弟要結婚了,得回去幫忙。」

 

Skyline聞言眉頭一皺,「月底啊,這有點……」

 

「我看進度應該還好吧?」

 

「進度表永遠都是拿來delay用的啊。」他苦笑,「而且我們進度的掌控權其實是在其他人身上……」

 

「我們才沒拖進度咧,是你們一開始就弄錯了!」 一手抓著雞翅的Jack大聲回道。

 

其實Skyline並沒有特別指哪個部門,卻馬上就會有人跳出來對號入座。

 

他對這點也困擾已久。像是明明跟其他部門開會,就會有人衝進來,或是回信給其他部門,還會收到根本不在寄信名單裡的寄件人回信給他,害Skyline總懷疑對方是不是在郵件伺服器動了什麼手腳,每封信都會BCC給他自己之類的。

 

不過既然對方都開槍了,Skyline也沒理由不反擊。

 

「今年年初開會時就敲定是用A、B兩版的程式去跑測試,出現兩個完全不同的結果我們也覺得很奇怪啊。而且,理論上來說,就算只用A或只用B去測,也都不能出錯才是。」

 

「所以我才說是你們一開始沒說好啊,照目前機器的設定,跑這兩版會出現完全不同的結果也是理所當然的,我在開會的時候也有提醒你們了,但你們還堅持要做──」

 

「不是我們愛面子堅持要做,而是不這麼做的話,到時候一定會出大包。」

 

「不,你不了解,用另一支程式的話,同樣也能測出在戶外的效能……」

 

兩人不由分說地吵了起來上演老戲碼,大家也都看膩了,飯照吃,反正他們兩個吵完工作還不是一樣多。

 

「我說不是這樣──」

 

「你上次明明就這麼說!」

 

隨著吵架內容的層次降低,兩人也從座位站起,面對面爭論。

 

「Eric他們要吵到什麼時候啊?等下還要回去加班耶。」

 

「啊知,還是我們自己先回去好了?」

 

「好奇怪喔,這胡椒粉怎麼弄不出來?」

 

「喂Brian,你們等下要去哪啊?」

 

「可能會先去網咖打個合戰再回家吧。」

 

「好好喔,我也想跟!」

 

「你們不是要加班嗎?」

 

「組長吵完就沒力氣加啦。」

 

「胡椒粉還是弄不出來耶……打開看看好了。」

 

組長兩人爭得雙拳握緊、面紅耳赤,臉都快貼在一起了,他們的組員們卻酒足飯飽只想著要落跑。

 

突然現場冒出一聲輕脆的響音,胡椒粉的蓋子往天花板飛奔而去,灑下胡椒可比粉雪,讓現場的人連打噴嚏。

 

Skyline跟Jack也同時打了個大噴嚏,面對面的兩人不但有點噁心地噴了對方一臉液體,額頭還狠狠地撞上。

 

就像照鏡子般,他們動作相同方向相反地倒地不起,現場鴉雀無聲。

 

Emily緩緩站起,怯生生地道。

 

「我只是想在雞翅上灑點胡椒……」

 

 

 

 

 

 

 

--
後記-

鹽烤雞翅好好吃(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