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帶著滿滿的自信被拒絕,或是被惡狠狠地拒絕,還是莫名其妙地被拒絕,只要是自已被否定,就算只有一點點,人都會感受到失落吧。

 

在回家的路上,雷豪宇鎖眉回想著今天的相親經過。

 

雖然不覺得馬上就能遇到適合結婚的對象,但也沒想到會這麼快被拒絕,而且還是因為一個看似微不足道的理由。

 

雷豪宇忽然想起一個已婚的同事突然與妻子離婚的理由,也是件說來無趣的日常生活小事──出門的時候忘了隨手關燈。

 

「星座嗎……」

 

他不禁失笑,若是跟家人說起這件事的話,應該會被傳『笑』好幾個禮拜吧。

 

當雷豪宇回到家中,想跟雷母分享這件『趣事』時,卻看到她累得坐在沙發上睡著了。

 

原想噤聲上樓,不打擾母親休息,但他走沒幾步路就被叫住了。

 

「豪宇?你回來了啊……」雷母活動了一下身體,仍滿臉倦容。

 

「媽,你們去哪了?怎麼一副很累的樣子?」 他回頭走到另一邊的沙發坐下,關心地問道。

 

雷母揉了揉太陽穴,娓娓道:「我們也沒去百貨公司,就在附近再找間店坐下來聊。黃太太後來一直問我們家的事,只差沒把你們的薪水條跟存摺拿給她看了……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她那麼想要了解我們家家裡的經濟狀況,但這真的有點超過了。」

 

雷豪宇頷首表示同意,他的工作必需在短時間內看出對方真正的目的,所以他練得了一身『察言觀色』的本領。不過,像黃太太這樣的類型,就算是沒經過訓練的人,看了也知道她心底在盤算什麼。

 

「對了,你呢?該不會就真的只是送小姐回家吧?滿姨路上都在唸著你呢……」

 

「其實我們沒有繞道去喝茶,不過也聊了一下天,可是……」雷豪宇搔了搔頭,尷尬地把整件事說了一次。

 

█ █ █

 

「結果你知道那女生怎麼說嗎?她竟然說『 我想我們不太適合』!」

 

晚餐時間,雷母像在說別人家的笑話一樣,把自家大兒子相親被拒絕的事又轉述了一次給雷家大家長聽,講完還笑得樂不可支。

 

這還是雷豪宇有記憶以來第一次讓媽媽笑得這麼開心,因為這種情況通常只會在二弟或小弟回來時才會發生。

 

不過雷父倒沒有特別的反應,只是皺了一下眉,「之前我就覺得……可以請人介紹朋友相互認識認識,倒也不用刻意去相親。」

 

雷母止了笑,也認真地道,「是啊,光陪他去這趟就折騰了大半天。其實我本來想法也是跟你一樣,但滿姨她就是那個性,愛硬逼人上場……」

 

雷父沉默了幾秒後才又開口,「 其實,滿姨她在我年輕的時候也說要幫我安排相親……」

 

「咦?」雷母與雷豪宇異口同聲地驚呼。

 

「幫爸介紹相親?」

 

「天啊,滿姨到底幾歲啊?」

 

「現在想想……」雷父鬆了口氣似地道「還好那時候先遇到了百合。」

 

雷母先是一愣,隨後才羞稔拍著雷父的背,讓他重重咳了幾下。

 

「所以啊,還是自由戀愛比較好。明天媽就去幫你跟滿姨說,別再安排相親了。」

 

雷豪宇還想著以後要怎麼應付滿姨,由長輩出面的話,這下子就不用困擾了。

 

晚餐過後,雷父雷母鶼鰈情深地外出散步,雷豪宇把碗盤洗好後,正想悠閒地看個電視影集時,手機響了起來。

 

『喂,豪宇嗎?是我。』

 

「可敬?怎麼了嗎?」

 

『你聲音怎麼聽起來這麼驚訝?我沒事不能打電話給你嗎?』段可敬笑道。

 

「我只是想……身為大忙人的段院長竟然會打電話給我,一定是有什麼重要的事吧?」

 

像是被猜中來意一樣,段可敬呵呵笑了幾聲,卻也沒立即切入主題,反而問道,『你最近過得怎樣?』

 

「最近過得怎樣?我們不是前幾天才見過面嗎?」

 

『那……這一、二天過得怎樣?』

 

「沒什麼特別的,去了一個相親宴。」

 

「相親啊?」段可敬興奮「結果如何啊?對方是怎樣的人?」

 

雷豪宇耐著性子概要式地說明了一次,對方聽了當然笑得開懷。

 

『沒想到條件這麼好的你竟然會敗在「星座」,這搞不好是報應喔。』

 

「什麼報應?」

 

「當初把『小貓』趕走的報應啊。」段可敬若有所指地道。

 

一說到這個代稱,今天看到的Neil側臉又浮現在眼前,憂鬱又冷漠。

 

雷豪宇歎了口氣,「你也知道,如果可以的話,我也不想拒絕他……我今天甚至還在對街看到他……」

 

『哇,你這兩天也過得太熱鬧了吧,又去相親,又看到Neil?』

 

「幾乎可以確定是他,不過……他應該不想見我吧。」畢竟之前發生了那樣的事,兩人見面也是尷尬。

 

『這也很難說,我也不是沒見過那種超級固執不願放棄的人,像是雷豪宇啊。』

 

他立馬反駁,「我哪裡固執了?」

 

「你可以對著鏡子講這句話。」段可敬笑道。

 

「……」

 

『嗯,OK時間到了,聽起來你應該沒什麼問題。』

 

「請問段醫師,剛剛是在問診嗎?」

 

『算是吧。』

 

段可敬像在寫病例似地從話筒傳來沙沙的聲音,隨後他認真地道,『豪宇,上次檢查後,我發現有個數據不太正常。』

 

「不太正常?」

 

『嗯,不過目前聽起來你應該沒有什麼異狀,有可能是我們這邊有什麼差錯,不過,以防萬一,你有空的話還是再過來一趟吧。』

 

「原來這才是主要目的啊……」

 

『別忘了,』他笑道,『我也是個在本業上非常固執的醫生喔。』









-- 後記- 每次寫到這兩位大哥都很順~ 我八成是個大哥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