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不景氣,在街頭生活不容易。

單純的賣藝已經入不敷出,需要一點新鮮的事才能讓人們心甘情願地拿出錢來。

他從一個月前開始在這人來人往的街道上設攤。
請朋友手寫的『味道算命』招牌,讓許多路人駐足觀看,後來發現他是盲人之後,便更加好奇了。
有個人走上前,當第一個試驗品。

「味道算命,要怎麼算命?」
「我可以從你身上聞到特別的味道,就用那個味道論斷。」
「喔?那你現在聞到什麼味道?」
「錢味,您身上有濃濃的紙鈔銅幣味,應該是在每天都會碰到錢的地方上班吧。」

路人大吃一驚,他的確是在每天會碰到錢的地方任職,但那是證券公司,並非真的用手拿錢,所以這盲算命的應該不可能聞到銅板味啊。

「我還聞到淡淡的血鏽味,最近可能會有血光之災,請小心。」

路人聞言低著頭,似乎想起了什麼
算完命後,路人問要付多少錢,盲算命師說,「反正我看不到,你就隨意給吧。」
過了一個多禮拜,該名路人特別跑來感謝他。
他因劈腿而惹來殺身之禍,幸好他聽了算命的話,事先預防,才保留一條小命。


這件事後來傳開了,盲算命師的『味道算命』招牌旁大排長龍。
他動動鼻子,替人相命,奇準無比。
在這期間,他聞到許多味道,歹命人的味道、公家機關的味道、偷竊的味道、寂寞的味道……有的嗆鼻、有的溫潤,每一種味道都是獨一無二的。

「下一位請。」
一對排了一個多小時的情侶興奮地走向前,在聽到聲音之前,他就聞到了那個味道。
那個他魂牽夢縈、朝思暮想的味道--青梅竹馬女孩的頭髮味道。
他因為從小失明,除了同樣失明的同學外,沒有其他朋友。
唯有住在隔壁的女孩會找他玩,告訴他世界上的各種美妙顏色與風景。
沒想到會以這樣的形式相遇,他一直懷念著這個幸福的味道。

「您好,我想問我們聞起來是什麼味道呀?」女孩沒認出他來,但稚氣未脫的聲音不曾變過。
「我們?誰要跟妳一起啊,分開分開。」她身旁男孩故作嫌惡狀,但話語聽起來是十分的寵溺。
「小氣鬼,就是要一起算命才有意義啊。拜託拜託,請你一定要一起聞喔。」
他苦笑地搖搖頭,「我聞不到任何味道。」
「咦?為什麼?」
「妳看啦,造成別人困擾了吧。」
「我聞不到味道,可是我看到一樣東西。」
「咦?!看、看到東西?」兩人異口同聲。
「一道粉紅色的閃光。」

再聞一次那甜美的味道--祝妳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