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o x Where x What

 

  陳前檢察官 x live x say what

 

 

  

 

 

 

     律師事務所裡大家都下班了,一如以往,公室只剩準備留下來加班的

 

  律師還有準備要下班的簡律師。

 

 

     「明天要開庭,很忙?」

 

 

     臨去前的簡律師靠在律師的椅背上,用欠的風涼話語氣呼道。

 

 

     「忙倒還好,只是有點緊張……

 

 

     明天是律師的第一次開庭,所以他從今早就一直心神不寧,緊張到現在,

 

   不過看到老下班前還過來慰問,他感到很馨。

 

     只可惜馨感僅維持了不到三秒。

 

 

      簡律師皮笑肉不笑地繞過沿,走到他正對面,把一疊資料放在他上。

 

 

     「不忙的話,明天之前完這些資料。」

 

 

     ……

 

 

     離職的念頭一次也沒出現在他腦袋中的話……

 

 

     那一定是騙人的。

 

 

     

 

 

 

     --下班了沒?』

 

 

     「還沒……

 

 

     『聽起來果然是還沒下班的聲音……那很正的老闆咧?』

 

 

     「他剛下班……怎麼次打來都會問他在幹嘛?」

 

 

     『呵,因為他很正嘛……

 

 

     「他不正,今天不正。」

 

 

     『為什麼?』

 

 

     「他留了一大疊資料叫我、叫我加班。靠,我明天開庭的資料都還

 

   沒弄好耶,這--疊要弄到什麼時……唔?」

 

 

     『怎麼了?』

 

 

     「我的超正老……在資料夾裡……放著一條領帶……

 

      還附……『小生日快樂,預祝明天開庭順利』……

 

 

     『真是BIG SURPRISE……

 

 

     「他怎麼知道我的……,履表上有嘛……可惡我才剛想寫辭職信!」

 

 

     喂喂--聽我這邊一下!

 

     雖然被搶先了一,不過我覺得我不會輸他的。』

 

 

     什麼對了,我從剛剛就一直覺得那邊有點耶,

 

      哪啊?」

 

 

     『我,今天,想跟你說一句話,但是我太害羞了,不出口……

 

 

     今天沒吃藥?!怪怪的……

 

 

     -翊-嵐-!我要跟你說--』

 

 

 

     從話筒裡傳來上百人的聲音,他們同聲齊道。

 

 

     『生---日---快---樂---!』

 

 

 

     …………現在……在演唱會現場?」

 

 

     『對BIG SURPRISE--!

 

      我用三首安可歌跟他們換這個生日快樂

 

      有沒有比SURPRISESURPRISE?』

 

 

     贏了……

 

 

     『那,

 

        我很正--!』

 

 

     律師還沒搭腔,即聽見滿場的觀眾說

 

 

     「好正--好正--主唱最正--!」

 

 

     --體育館裡滿場的回音在話筒裡久久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