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成立三天立法委員候選人○徐詣航競選總部內仍呈現草創的紛亂狀態,工作人員忙裡忙外,沒有一個人是閒著的。

 

但不知為何,三分鐘前才被搬出去的東西,過了三分鐘後又有人把它搬進來,完全沒有秩序可言,幾乎可以說是亂忙一通。

 

「這個我剛剛不是搬出去了嗎?」年輕的工作人員看見箱子問道。

 

另一個也很年輕的工作人員回頭說,「咦?旺叔不是叫我們搬進來嗎?」

 

「是嗎?旺叔──旺叔──」他朝裡頭叫道。

 

「啥會啦──!(什麼啦──!)」旺叔不耐煩地往後吼了一聲。

 

被稱為「旺叔」的中年男子正渾汗如雨地整理宣傳旗幟、旗桿,他是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跟候選人徐詣航有親戚關係,是他的二叔。

 

旺叔──那箱子是要搬進來還是要搬出去啊?」

 

旺叔朝箱子看了一眼即大叫道,「么壽!那是要叫宣傳車載出去發的啊!」

 

旺叔一面拿手機撥打電話叫宣傳車回來拿,一面指揮工作人員把裝著宣傳單的箱子搬出去。

 

競選總部內混亂的情況全被站在外面的西裝男子看在眼底,他推了推鼻樑上的金框眼鏡,毫不猶豫地邁步走進競選總部。

 

「不好意思,請問徐詣航先生在嗎?」他向工作人員問道。

 

禮貌性的話語從他口中吐出卻給人冷淡的感覺,工作人員覺得此人不太對勁,大熱天的卻穿三件式黑西裝,雖然長得還人模人樣,表情卻是一副來找碴的臉。

 

「請你等等喔。」

 

工作人員沒去通知徐詣航,先稟報旺叔,讓他做決定。

 

「旺叔,旺叔!」

 

「對啦,叫宣傳車回來拿宣傳單啦……」仍在講電話旺叔回頭道,「小威喔,又是什麼事啦?」

 

「外有人要找航哥耶!可是他怪怪的,是不是來砸場子的啊?」

 

只聽見關鍵字的旺叔氣呼呼地道,「什麼?!砸場子──!好啊,我們還沒開場就想先下手為強?看我給他點顏色看看!」

 

工作人員還沒來得及拉住旺叔,他即掛斷電話、挽起袖子、腳步大外八地走出。

 

「誰?是誰來找碴的?」旺叔拍桌大聲道。

 

工作人員和路過的路人全被嚇著,惟有當事者仍站得直挺挺,連眉頭也沒皺一下。

 

「請問徐詣航先生在嗎?」他又再向旺叔問了一次,語氣依舊沒有起伏。

 

「你?要找詣航?」火氣很大的旺叔挑釁地道,「你是誰啊?」

 

面對對方高漲的氣燄,他仍不慍不火地拿出名片,自我介紹。

 

「我姓段,這是我的名片。」

 

接過名片的旺叔見了上頭的字樣火氣更大了。

 

「我生平最討厭二種人,一種是醫生,另一個就是你這種律師了!」旺叔又拍了一次桌,「快說,是誰派你過來的?」

 

段律師攏起眉心,沒有其它情緒波動,似乎已經很習慣這種不受人歡迎的情況。

 

他重新敘述道,「沒有人派我來,是我出自自我意願來找徐詣航先生。」

 

旺叔一向討厭咬文嚼字,他覺得有些人就是不威嚇不講實話的,老當益壯的他一個箭步踏上前,就要抓住段律師繫得整齊的領帶時,競選總部內的辦公室打開門,一句溫文的男中音插入他們之中。

 

「旺叔,宣傳單你送印了嗎?我還有句子想改……」徐詣航拿著原稿開門走出,走到一半才發現外頭的情況,「嗯?旺叔,有客人嗎?」

 

「詣航!你進去,不要出來,對方只有一個人!旺叔我一下就能擺平他了!」

 

年輕時曾以一擋百的旺叔揮舞著手,叫他進去,可是徐詣航見這不速之客突然覺得有些熟識,便越走越近,越走越近……

 

「詣航!快進去!」

 

「你是……段、段哥哥嗎?」唸出舊稱後,徐詣航更加確定他的身份,「我沒認錯,你真的是段哥哥!」

 

徐詣航開心地走到他們之間,還拉起段律師的手。

 

相較於徐詣航的熱情,段律師卻顯得有些生疏。他看著兩人相連的手,再看看他的臉,像是這才確認了什麼。他默默地點頭,

方才與旺叔對峙時繃緊的眉頭逐漸鬆開。

 

「好久不見。」他語調平淡地道。

 

「真的好久了……從我國中到現在了呢!」徐詣航喃喃地道,這才想起一件事,「對了,段哥哥怎麼會在這裡?」

 

他簡短有力地回答,「我來找你。」

 

「來找我?你來找我有什麼事嗎?啊,外面比較亂,我們進去裡面聊。」

 

徐詣航拉著段律師的手走進辦公室,關門前還不忘交代事項。

 

「對了,旺叔,宣傳單你好像印好了,那就不用改了。」

 

「……」

 

被悵然扔下的旺叔心裡一陣發寒,直覺得這個段律師絕對不是個普通的角色。

 

■■■

 

「段哥哥是怎麼找到這裡來的啊?啊,我都忘了,外面的招牌寫著我的名字呢……呵呵。」徐詣航遞上茶水自問自答地笑道,

「旺叔說從今天開始還要加上宣傳車宣傳,聽到自己的名字要大街小巷地播放,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段律師默默地接過杯子,聽著徐詣航說話。

 

他矛盾地覺得,他變了許多,又一點也沒變。

 

「矛盾」這個詞不在他的字典中,只有遇到徐詣航時才會填滿整個頁面。

 

「段哥哥呢?你醫學院應該畢業了吧?在哪裡執業啊?」

 

「不,」段律師再拿出名片遞給徐詣航,「我現在是律師。」

 

接下名片的徐詣航一陣錯愕,再問道,「我應該沒記錯你是讀T大醫學系吧?」

 

「後來我轉到法律系,考上律師。」

 

「這樣啊……我後來也是,本來想考T大企管系的,後來上了M大企管,」徐詣航輕笑道,「人生就是這樣,現實總是跟原本想的不一樣,一年前還在當兵的我也沒想過現在會變成立委候選人呢……」

 

提及「立委候選人」五個字,段律師突然用銳利的眼神看著他。

 

「詣航,我能讓你當選,」段律師說完又倏地站起改口道,「不,我一定會讓你選上。」

 

徐詣航頓時發愣,「你說……什麼?」

 

室內沈默的空氣不一會兒即被敲門聲打破,門外的女性細聲地道,「詣航,我拿飲料進來喔。」

 

「芳儂?請進。」

 

開門進來的女性長得十分嬌小,約一百五十公分高,手裡提著飲料店的大杯飲料走進。

 

「旺叔說你有客人,還好買十杯多送一……」她抬頭剛好正對段律師的臉,意外地叫道,「咦──?你是……那個段律師嗎?」

 

徐詣航驚訝地說,「芳儂也認識段律師?我有跟妳提過他嗎?」

 

「我是看這個知道他的……」

 

她從桌底的回收箱內拿出昨天的報紙,頭版不但有段律師的近照,斗大標題寫著──「大逆轉,朱啟豪宣判無罪 段和鳴律師一戰成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