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市近郊山區的某幢豪宅裡,自民黨黨主席王泓坐在會晤室的沙發上聽取幕僚報告。戴著紅寶石戒指的右手撫摸著躺在他大腿上熟睡的巴哥愛犬,一派悠閒地動口指揮著幕僚。

 

「關於T市第三選區的候選人,民主黨推出劉世豪尋求連任,我們則是以初選第二高票的老將翁寶生出馬競選。初次民調顯示翁寶生支持率高於劉世豪三十一個百分點,多方評估後也認為翁寶生的勝率至少有八成以上……」

 

「翁老對上小劉啊……」王泓撫了撫愛犬頸部的肥肉,歪嘴笑道,「一定是一面倒的局面,並不是齣有趣的戲碼,這區不用擔心了,換下一個選區。」

 

幕僚往下翻了一頁,忽見有資料尚未說明,即補充道,「除了劉世豪外,T市第三選區尚有一名無黨籍候選人登記在案,叫……叫……叫徐詣航。」

 

「徐詣航?」王泓扭著眉,「沒聽過,哪來的傢伙?」

 

「呃……他沒有任何選舉、政治背景,去年剛退伍,也才剛滿二十三歲。」幕僚照著資料唸道,「我們唯一查到他的相關背景是,他跟徐肇誠有親戚關係,是徐氏家族背景。」

 

聽到徐肇誠的名字王泓才有些印象,「喔,是那個黑吃黑被作掉的徐肇誠啊……怎麼會突然派個毛頭小子出來選呢?」

 

「這點我們也不清楚,只知道徐氏家族的勢力在地方上頗有影響力,但徐詣航初次民調結果不到十個百分點。」

 

「徐家我知道,做標案起家的,說勢力倒也還好,徐家大老幾年前去世後,徐家就沒再有什麼作為了,難不成是想利用這次選舉東山再起嗎……」

 

王泓邊思考邊撫著愛犬,手在不自覺地加重了力道,讓愛犬驚醒大叫。

 

「汪!」

 

「哎呀,寶寶,不好意思,扭痛你了喔。」

 

「唔嗚──汪汪!」

 

王泓趕緊哄著愛犬,待牠氣消再伏回王泓大腿上,他才道,「有翁老在,就不用太在意他,只要觀察就好。」

 

「是的,黨主席。T市第四選區的候選人有……」

 

■■■

 

今天是立委候選人號次抽籤的日子,旺叔原本預定號招大隊人馬,數百人像遊街般浩浩蕩蕩地敲鑼打鼓走到選舉委員會抽籤處。

 

已經悶了好幾天的旺叔早就準備好要熱鬧地宣傳一番,可惜的是,他的美夢早在前天準備宣傳用具時就被段律師制止了。

 

段律師低頭看著一頭熱正準備旗桿的旺叔,冷冷地道,「明天不能有任何宣傳活動。」

 

「靠腰!你懂不懂啊,這叫『喜氣』!就是要熱熱鬧鬧的才能抽到好兆頭,」旺叔早就想過,不管段律師怎麼說,他就是要照自己的做法做,他揮舞著左手意指對方讓開,「啊閃卡逼呀啦(閃旁邊一點啦),這你管不著。」

 

為避免被旗桿打到,段律師換了個角度走到另一邊,「不是我要管,是選舉委員會要管。」

 

「啊?」

 

「選舉委員會公告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注意事項第四條,為維持抽籤會場秩序,候選人姓名號次之抽籤,除候選人外,其他陪同人員以三人為限,由選舉委員會發給候選人出席證及陪同人員參觀證。並請勿攜帶各式影響現場秩序之宣傳物品。」就像台電子讀稿機般,段律師一字不漏地把規定事項唸出。

 

「……幹!」旺叔把旗桿甩在地上,「什麼時候有那條!」

 

段律師不以為意,臨去前補充道,「那天我會載詣航過去,還留了個名額給你。」

 

「哼!六月芥菜……」

 

無心假有心。

 

■■■

 

當天,由徐詣航、段律師和旺叔三人出席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大會。

 

坐在後方大位上的旺叔穿著俗豔的大紅色外套,即使臉再怎麼臭、再怎麼氣段律師還是跟來了。

 

徐詣航看向後照鏡,見他悶悶不樂,想說些什麼讓旺叔開心一點。

 

「旺叔,那等下就拜託你幫我抽籤了,你的籤運一向很好。」

 

聽見姪子的請求,旺叔拍拍胸膛,當仁不讓,「好!包在我身上,其實我本來也想叫你讓我抽,因為祖師爺昨晚託夢給我,說我一定會抽中一號!只要抽中一號就一定會凍蒜(當選)的啦。」

 

段律師低沉地插話道,「以統計學來看,一號候選人的當選率其實是偏低的。」

 

「哼,碎碎唸是在唸什麼……」聽見段律師搭腔,旺叔又是一陣不悅。

 

徐詣航苦笑,「啊,快到了。」

 

段律師將黑色Audi駛進停車場後,一行三人即進入會場。由於抽籤順序是依照登記順序,最晚登記的徐詣航得等其它人抽完才能抽籤,也是最後一個抽籤的人,所以他們待在會場等待。

 

旺叔坐不住,從外套裡拿出奇怪的道具在會場裡跳來跳去、鬼吼鬼叫地說要找最好的方位,運勢才會強;段律師是一坐下就自成一個世界,拿出黑色筆記本又在抄改什麼;徐詣航則拿了份報紙閱讀,但頻頻打著哈欠。

 

「睡眠不足會影響體力。」不知何時轉頭看著他的段律師突然道。

 

徐詣航哈欠打到一半連忙收起,解釋道,「我昨天看資料看太晚了。」

 

段律師微慍地蹙眉,「……下次我會整理重點,你只要看那些就可以了。」

 

「咦?我不是那個意思……而且你的工作量也很多啊。」其實,徐詣航很好奇他每天都花多少時間在競選上,不管問他什麼事,他都已經規劃好了,只消他一口答應執行而已。

 

「候選人要把體力花在別的地方,接下來才是重點。」段律師意指的是各式演講及政見發表,還有應對媒體更是傷神。

 

「呃……嗯……」聽段律師這麼說,徐詣航也只能默默地點頭。

 

段律師異常認真的看著他,「今天一定要在十點半以前睡覺。」

 

怎麼……好像又回到小學生時代?如果說睡不著的話,不知道段哥哥會不會數羊給我聽?

 

徐詣航想笑又不敢笑地頷首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