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展貳仁的心情就不太好。

除了又讓公園之狼跑掉、超時工作睡眠不足等理由之外,昨天那個自以為是的傢伙的臉在他眼前揮之不去。

「阿仁,咖啡。」

盧毓華把咖啡放在展貳仁桌前,他此時才回過神來。

「啊,毓華,謝謝。」

「阿仁,你別再想昨天的事,不是你的錯。」毓華以為展貳仁仍在自責,便坐在他身邊試圖安慰他。

「昨天的事?我早忘光了,做人就是要向前看。」展貳仁露齒笑道,「而且,我有預感,那傢伙很快就會落網了!」

「呵呵,這麼有自信的話,昨天就把他抓住不就得了?」

展貳仁正想著是哪個人還刻意落井下石時,回頭就看到局長渾圓的大臉。

「呃……局長,早。」

「阿仁,昨天幹得好啊。」

「沒抓到人,哪裡幹得好啊……」話說局長你剛剛不是才吐槽過我……

「昨天那身打扮幹得好啊!」

「……」

「我還拍了照留念呢。」

「什、什麼!?」

「拿去投稿《警政之光》應該很不錯吧。」

「局長!快把照片還給我!」

原本隔岸觀火的毓華對於一面倒的戰況實在看不下去了,起身對局長道:「局長,別再玩阿仁啦,他昨天沒抓到人心情已經很不好了。」

「所以我才努力地要讓他心情好起來啊。」局長呵呵地笑道。

「局長,拜託,快把照片還給我!」

局長彷彿拿著貓刷開心地逗弄展貳仁這隻大貓,毓華見狀也莫可奈何,展貳仁的個性既直又容易理解,只要一本正經地騙他他都會上當,聽說他以前在警專還被取了『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之類的外號。但他做事認真,對上司忠心,對同事跟朋友都很有義氣,是個不可多得的好警察。

「局長,原來你在這邊啊。」小周小跑步向前報告,「有個新來的警官來報到,他說他姓雷。」

「哎,差點忘了!我這就來。」

局長拍著渾圓的肚子向前走去,展貳仁仍不死心地喚道。

「局長,我的照片──」

「阿仁,我的相機上次就被我女兒玩壞了啦!」


█ █ █

「我這個人啊,從小就不懂得怎麼分辨對方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展貳仁單手撐著臉,沮喪地道。

「我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的啊。跟阿仁講話的時候,大家都不用擔心你不會相信自己說的話,也可以完全信任你。」

「可是,局長不讓我幫忙做筆錄。」

毓華尷尬地回道:「局長有他的考量……」

「煩惱這個還真不像你耶,阿仁。」小周拍了拍他的肩,「天生我材必有用嘛,你會跑會跳還會抓人,文書工作這種事交給我就行啦。」

「小周,你這是在安慰人還是想找人代班巡邏啊?」毓華苦笑道。

「嗯──都有?」

「喂!」

正當三人偷閒聊天時,局長跟新到任的警官邊說話邊走出局長室,抬眼看見三個人都在,便開心地要替他們介紹。

「阿仁、毓華、小周,這是新來的警官。」

展貳仁轉頭望過去,目光卻定格在那個新任警官身上,不管怎麼看,他跟昨天晚上那名男子實在長得太像了。

「震宇,自我介紹一下吧。」

「我姓雷,名叫震宇。還請多指教。」雷震宇往前跨了一步自我介紹,就算看到展貳仁的臉也毫無反應。

不知為何,展貳仁放下心中一塊大石,心想著應該是自己認錯人了。

「展貳仁,叫我阿仁就可以了。」

眾人互相認識後,局長便交代展貳仁帶新來的出門繞繞認識環境。待局長離開後展貳仁拿了車鑰匙,轉頭要帶他出門時,昨天晚上那張戲謔地說著話的臉又出現了。

「太好了,原來你不是女警啊。」 陽奉陰違般,雷震宇在局長走後便換了個表情。

「……果然是你!」

「斬惡人?」雷震宇咧嘴笑道:「真是個適合當警察的名字啊。」

「你的名字才奇怪咧,雷陣雨?這裡又不是氣象局。」

兩人針鋒相對之時,小周不知從哪拿了包土豆,惟恐天下不亂似地邊吃邊看熱鬧。

「這兩個人本來就認識嗎?」毓華問道。

「不知道耶……不過,所謂八字不合就是這麼一回事吧?我賭五顆土豆,他們等下會打起來。」

「小周你喔……」毓華聳聳肩,提醒展貳仁道:「阿仁,局長不是叫你帶他去管區繞繞嗎?」

「對啊,阿仁,快開車帶我出去繞繞啊。」雷震宇跟幫腔命令著。

「你──」展貳仁怒瞪著對方。

「不遵從長官命令嗎?這樣算不算失職呢?」

展貳仁暗罵了一聲便抓起鑰匙往後門走,「我去開車過來。」

趁著展貳仁不在的空檔,小周好奇地問道:「到底是你欠阿仁錢,還是阿仁欠你錢啊?見面就鬥成這樣……」

「互不相欠吧。」

「可是,很少看到阿仁這麼討厭另一個人。」毓華也道。

「是嗎?可是,我不討厭他啊。只是難得看到一個如此好懂又容易激怒的傢伙──」

「我好像懂你的意思了……」毓華雖然能理解對方的行動,但是……

當她想再說些什麼,雷震宇忽然道起歉來。

「不好意思, 對你們的同事我好像有點玩過火了。」

「呃,這句話應該對他……」

「如果我跟他說,『不好意思,因為你跟我弟有點像,就忍不住想欺負你』的話,他會更火大吧?」


--
後記-

展先生的個性就是五人戰隊裡的紅戰士(容易理解的熱血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