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縣中山第二分局的轄區裡『不尋常』地發生了大案子,隊長暫停比賽後,從現場挑了幾名隊員,一同前往現場。

年輕力壯又有經驗的展貳仁當然是成員之一,但不知為何,新來的雷震宇也被挑上了。

方才比賽場上熱鬧的氣氛瞬間降溫, 四個大男人神情凝重的坐在警車裡。坐在助手席上的雷震宇受不了這種緊繃沉默的空氣,便率先開口。

「我們轄區裡很少發生這種案子吧?」

「從上次酒店槍擊案以來,已經二年多快三年沒通報說發現屍體。」展貳仁跟著前方的警車轉了個彎後再道:「那件T縣酒店槍擊案你知道嗎?」

「嗯,大概知道。」

雖然案子發生的時候,雷震宇也曾看到新聞。那是一件大案子,一共有三人被射殺,其中一名是個事業有成的貿易商,後來警方追查後才發現是貿易商與黑道合作走私,但利易分配不均被挾恨報復,一案牽著另一案。

雷震宇這時才發現,原來那案子就在這裡發生。

坐在後面的警員也搭腔道:「我們這裡真的很奇怪,要嘛就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要嘛就來個大案子滿城風雨,搞不好這次──」

「阿稟仔你別亂說,還沒看到現場還不知道,說不定只是意外。」

展貳仁嘴上雖這麼反駁,但他心裡其實也有『這不是件簡單的案件』的預感。

三台警車在汽車旅館前停下,只見旅館經理刷白著一張臉,匆匆跑出來迎接。

「警、警先生,就、就就在這、這、這邊。」被嚇壞了的經理全顫抖地道。

「發現屍體之後,還有人離開汽車旅館嗎?」隊長問。

「沒、沒、沒有,客人還不知道,」經理吞了口口水再道:「也沒、沒有人離開。」

「很好。那麻煩你先不要讓任何人離開旅館,我們可能需要向他們問話。」

「好、好……那、那我先回門口告訴他們。」

經理叫另一個臉色也慘白的服務生帶領著眾人走到那間發現屍體的房間,這間汽車旅館內一幢幢二層樓小木屋林立,一樓是車庫,二樓是房間。由於每一幢都與其他幢保持距離,把車庫大門拉下後,就不知道裡面發生了什麼事,隱敝性極高,是某些族群的最愛。

服務生在小木屋的稍遠處停下,似乎不敢再向前一步。

「就、就是這一幢。」

在進入小木屋前,警員們聽從隊長的指示,穿好腳套,戴好頭套跟手套,以防破壞現場。隊長請服務生在外面稍等一會,便帶著大家進入查看。

一樓停放著一台普通的TOYOTA房車,雷震宇經過車旁時,輕輕地摸了引擎蓋,確認這台車方才沒有發動過。

走到二樓後,房門大開,從門口就可以看到屍體的模樣。

一個全裸的男子躺在粉紅色的大床上,斷氣多時,附近沒有血跡,男子臉色發青,頸上有勒痕,對照一旁地板上的皮帶與皮鞭,很有可能是被勒斃的。

隊長領著大家朝死者拜了一拜後,便指示鑑識組開始採證,自己又領著其他隊員走出小木屋。

他走到服務生身邊問道:「是你第一個發現屍體的嗎?」

「是……因、因為他們從昨天晚上進來,到現在都還沒退房,經理叫我打電話,但沒人接,就叫我過來看看……」

隊長見小木屋下方的鐵捲門大開,再問道:「是你打開下面的鐵門嗎?」

「對……我打開鐵門,上樓敲門也沒人回,所以我就打開門看看,然後就看到……」

見年輕的服務生一臉驚恐的表情,雖然隊長不忍心,但還是得再問道:「發現死者後,你有碰任何東西嗎?」

「沒、沒有,我趕緊跑回去叫經理過來,經理過來之後,摸了摸他的脖子,確定他已經死了之後就趕快報警了……」

「這間房間只有死者一個人入住嗎?」

「好、好像還有另一個人,我不太確定。他們進來的時候也是我接待的,但車窗只拉下來一點點……汽車旅館的客人都這樣……警、警察先生,我可以回去了嗎?」

隊長抱歉地道:「不好意思,還得請你做更詳細的筆錄,阿祥,帶他去問經理,看有沒有辦公室什麼的地方,幫他跟經理做筆錄。」

之後,隊長再指派人調查汽車旅館的監視錄影帶、入住記錄,還有死者的身分、那台TOYOTA的車主等。

「接著,就等法醫跟檢察官過來。」隊長抱著胸自言自語地說完,忽然發現身邊還站了個人,「唔?新來的,你站在這裡幹嘛?」

雷震宇苦笑,「隊長,我剛剛沒被分到工作你忘了嗎?」

「喔!說得也是……啊,因為你是阿仁的小跟班,我就順便把你也叫來了。」

「……」誰是誰的小跟班?

「阿仁跟阿稟仔去調查監視錄影帶了,那你就──」隊長頓了好長一下,好像找不到有什麼工作可以分配給他。

「隊長?」

「你就暫時先站在這裡,不要讓閒雜人等進入命案現場好了。」

█ █ █

警察的外號又叫『條子』,所謂『條子』就是指警察平常的工作像柱子、電線桿一樣,一根直直地站在那,什麼事也不做,一動也不動。

雖然是個略含貶意的外號,但雷震宇覺得還頗為貼切。

他現在的工作就是這樣,雙手擺後,呈稍息姿勢,直直地站在這裡,一動也不動。

不過,雷震宇的腦中開始推敲這次的案子。

雖然他只看了命案現場一眼,但很明顯地,死者被某人勒斃,兇器很有可能就是地上的皮帶或皮鞭,再加上這裡是汽車旅館,很容易連想到情侶之類的組合。

不過,死者是男性,若對方是女性的話,應該很難徒手將男子勒斃。

但如果死者處於昏迷或無法反抗的狀態……

雷震宇思索到一半,正面走來一名男子打斷了他的思考。

男子頂著一頭亂髮,穿著佈滿皺折的襯衫和破牛仔褲,背著鬆垮的斜背包,筆直地朝他走來。

雷震宇只得出聲喊道:「先生,不好意思!這裡是刑案現場,你不能──」

比雷震宇矮了一點的男子抬起頭,推了推臉上的粗框眼鏡道:「哎,又是新來的啊。唔,不過我也好久沒來T縣這區相驗了,應該多了不少新人……」

男子不自覺地碎碎唸,但雷震宇仍不知道對方是什麼來歷。

「請問您是?」

「啊、雖然看不太出來,但我是法醫啦。」年輕的法醫露齒一笑,「辛苦了,就是這間吧,我先上去看看。」

「那個!」

「你還不相信我啊──哎,要看證件嗎……」

法醫把手伸進斜背包翻找,還沒找件證件時,雷震宇就開口。

「我是說,我可以跟你一起上去看現場嗎?」


 

 

 

 

 

 


--
後記-

喔耶,進入重點(命案?)之後就越寫越順了!!

其實是某個熟人出場的關係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