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上重型機車後,雷震宇一路往北狂飆,憑著在交通隊『不小心偷瞄到』的測速照相機分佈圖,時速超過八十的機車左彎右拐,最後在港邊停了下來。

夜晚的漁港沒有什麼人,他靠在機車旁,聽著海風聲發呆。

他忽然想起大哥常對他說的話。

『震宇,你比我聰明很多,大哥覺得你以後必定會比我有成就。只是,你要記得,凡事別太衝動,只要慢個幾秒鐘,你一定會想到更好的解決方法。』

大哥真的很了解他,知道他的罩門就是容易衝動行事。

年輕氣盛的時候常因這樣吃了不少苦頭,還讓父母擔心。雖然現在年紀略長,也稍微懂得控制自己的脾氣,但有時候就是拉不住自己的怪脾氣,衝動地做出難以收拾後果的事。

搔了搔頭,這才發現自己做了什麼蠢事。

莫名奇妙向展貳仁出了櫃,他還想不想幹警察啊?

警察系統這麼封閉、就這麼點大,展貳仁那傢伙若是明天對誰說溜了嘴,搞不好全T縣的警察都知道了。

乾脆現在打電話跟他說,其實我是開玩笑的啦,我根本就不是?

可是,這樣好孬。真不像他雷震宇的風格……

算了,兵來將擋,好歹他也是正正當當地通過考試合格的警察,也不可能就因為這個理由就輕易把他革職吧?好歹也要弄個陷阱讓他跳什麼的……

──只是,以後可能會混得很辛苦了。

一陣海風襲來,雷震宇雙手環胸打了個哆嗦。

「這裡還真冷……買個宵夜再回家好了。」

█ █ █

翌日,昨天加班偵察的雷震宇照常上班,才剛走進大門就被十一點鐘方向飛來的暗器攻擊,定神一看,原來是顆包子。

「接得好啊。」滿嘴包子的展貳仁稱讚道。

雷震宇咬了一口,還順便評論了一番。

「我比較喜歡上次的竹筍包,這豆沙太甜了。」

「有免費的吃還嫌啊。不吃就拿來!」他伸手要道。

雷震宇聞言就把包子全塞進嘴裡,作了一個很欠打的表情。

展貳仁也拿他沒辦法,「吃完就跟我到局長室吧,隊長也在那邊。」

「咦?」這麼快就……

見對方一臉狐疑,展貳仁再道:「昨天偵察的事啊,隊長叫我們一起報告給局長聽。」

「喔……」原來是這個啊。

「怎麼了嗎?」

「嗯?」他笑道:「沒事啊,走吧。」

兩人向局長與隊長報告與命案有關的情報,當然,關於雷震宇巧遇高中同學或他突然出櫃的事,展貳仁都隻字未提。

報告完後,隊長先是讚揚了他們幾句,也跟他們討論接下來的偵辦方向。

「另一邊調查死者王偉智的交友關係似乎非常複雜,鄰居也說附近常有陌生男子出入,王偉智還常在家裡辦派對,讓他們非常困擾。」

「隊長,我覺得應該再深入調查一下昨天晚上有沒有人看到王偉智最後跟誰離開PUB。」展貳仁提議道。

隊長面有難色地說,「老實說,上次到那間PUB臨檢後,我們局裡接到了不少投訴電話……我怕這會成為辦案的阻力。」

展貳仁恍然大悟,難怪隊長一開始會叫他們便衣查案。

「可是,這是一件命案,死者還是他們的朋友,他們應該也會配合做筆錄辦案吧?」

「這……」

一直保持沉默的雷震宇開口道:「我也覺得隊長的顧慮有理,再加上王偉智個人的交友關係複雜,若是我們現在表明身分,可能也無法問到客觀的證詞。」

「那怎麼辦?」展貳仁問道。

「我建議今天晚上我們再去一趟。」

隊長聞言點了點頭,「這我沒有意見,局長有什麼建議嗎?」

「我也覺得震宇的提醒很好,那就麻煩你們今晚再去看看有什麼發現吧。」

█ █ █

走出局長室後,展貳仁快步走到雷震宇身旁。

「我覺得就算今天再過去也探聽不到什麼吧?那兩個認識死者的人也說沒看到他跟誰離開啊。倒不如直接表明警察身分,把那天在酒吧的人一個一個問證詞。」

雷震宇搖了搖手指,嘖嘖地道:「不,今天晚上一定可以問出什麼的,相信我吧。」

「你哪來的自信啊……」

「我就是有辦法啦。」

「什麼辦法?」

「晚上你就知道了。」

既然對方都這麼說了,展貳仁也只得暫且相信他。轉身走進男廁後沒多久,發現雷震宇也跟了上來,明明空格還很多,他就偏偏站在自己旁邊。

水滴聲漸停,兩人都上完廁所後,雷震宇沒頭沒尾地忽然問道。

「你不覺得我很噁心嗎?」

「啊?……唔!」聽見這句話,正在拉拉鍊的展貳仁還差點夾到自己。

「沒事吧?」

「沒……事。」輕輕地把拉鍊拉上後,展貳仁反問道:「什麼噁心不噁心的?」

「我是同性戀耶。」

「我知道啊,你昨天說了。」

「你沒跟別人講嗎?」

「有必要嗎?」展貳仁走到洗手台旁開水洗手,「我不喜歡隨便亂講別人的私事,而且,這很特別嗎?」

「我不是你第一個認識的Gay?」雷震宇也跟著走到他旁邊。

「你是第一個啊,昨天那幾個應該算第二、三、四個吧。」

雷震宇大笑,「你不怕我喜歡你啊?」

聽見這句話,展貳仁轉過頭,很認真地盯著他看了五秒鐘。

「你看起來不像喜歡我的樣子啊。」

雷震宇笑得更開心了,「我現在開始有點喜歡你了。」

「我也開始覺得你這傢伙不錯了。」

「喔?為什麼?」

「感覺好像撕開了一點點。」保鮮膜……

「啊?什麼?」

展貳仁揮了揮手,「沒事啦。」

「說啦,什麼撕開?」

「就跟你說沒事了!再待在廁所裡偷懶隊長就要來抓人了啦。」

雷震宇一面忍著笑一面走出廁所,跟一個Gay單獨在廁所裡,展貳仁擔心的不是被吃豆腐,而是怕偷懶被隊長抓到?!

█ █ █

同事們都交班下班了,雷震宇與展貳仁今天又得『微服出巡』。跟昨天一樣,兩人在更衣室裡換回便服,準備前往PUB。

只有一點跟昨天不一樣。

「拿這個去穿吧。」

裸著上身雷震宇遞給對方一團黑色衣物,展貳仁不明所以地收下,攤開之後才知道這是件黑色的無袖上衣。

「這什麼?」

「吊嘎啊,我剛剛穿在制服裡的內衣。」

「……拿給我幹嘛?」

「剛剛說了啊,給你穿啊。」

「為、為什麼?我又不是沒有衣服……」而且這件是他穿過的耶!

「你不穿的話,我們等下就什麼都問不到喔。」

「唔?為什麼穿了就問得到?」

「你穿了就知道了嘛,囉囉嗦嗦。還是要我幫你穿啊?」

「好啦好啦。」

展貳仁聽話地穿上後,正想再套上自己的外衣時,右手卻被雷震宇抓住了。

「幹嘛啦?」

「我剛剛是說,只穿吊嘎。」

「會冷耶。」

「你這麼大隻還怕冷喔。走啦。」


 

 

 

 

 

 

 

 

--
後記-

 這組大概是我寫過最粗壯的組合^q^

  展熊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