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跟昨天一樣,兩人並肩走進店裡後,依舊吸引了不少目光,而且絕大部分都放在展貳仁的二頭肌與胸肌上。

他的身材比雷震宇略大半號,因此身上的衣服被撐得有些緊繃,卻也達到了雷震宇預想之上的『效果』。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在『牽豬哥』……」罪惡感油然而生,雷震宇有感而發地說。

「啊?你說什麼?音樂太大聲了,我沒聽到。」

他聳了聳肩,趁其他人還沒走上來搭訕前,先拉著展貳仁走到昨天見過面的金髮男子面前。

金髮男子看到只穿著吊嘎的展貳仁,不自覺地站起身,雙眼都亮了起來,不但直盯著他看,還不自覺地把手也伸了出去。

「阿仁,你們今天又來啦。你身材真好耶,平常都在做什麼運動啊?」金髮男子來回撫著展貳仁的手臂,而且,不知為何,特別強調『運動』那兩個字。

「平常就跑跑步,練練柔道而已啦。」

「你還會柔道啊,好厲害喔。」金髮男子邊說邊把手往上滑,眼看就要從二頭肌深入到胸肌。

雷震宇大嘆,這傢伙到底是沒察覺還是沒知覺啊。

「阿仁說昨天跟大家聊得開心,今天又邀我一起過來。大家別站著嘛,坐著聊。」雷震宇請大家入坐,展貳仁還傻傻的要坐在金髮男旁邊,他只得趕緊插到兩人中當分水嶺。

三人雖然喝了酒,話也聊開了,但金髮男子還是死盯著展貳仁(的二頭肌),雷震宇不得已,只好趕快切入正題。

「對了,昨天聽到你那個朋友的事,後來怎麼了?」

「什麼……喔、喔,我後來看新聞,好像還沒找到兇手,其他事我也不太知道,其實我跟Billy也沒有那麼熟……」

比起得不到案件內情的失望,雷震宇更感慨現代社會的人情冷暖。

「Kevin跟他比較熟,你應該去問他才對啊,你們不是同學嗎?」對方反問道。

「其實我昨天是這幾年來第一次碰到他,而且昨天他走得太急,也沒留下聯絡電話什麼的。」

「這樣啊……對了,我記得我有他的名片,」金髮男子拿出長皮夾,從裡頭拿出一張名片,「宋紀威……這應該是他吧?」

雷震宇微頷首,接過名片,上面的頭銜是某銀行理財專員。他看了會心一笑,宋紀威從以前就對數字敏感,常為了省幾塊錢拉著他到比較遠的地方買東西,現在果然進了銀行就職啊。

「Kevin就住在常寶街的那幢新大廈,去年才買的。買的時候我們還笑他買那麼偏遠的地方,結果現在房價好像翻了好幾倍。」

常寶街啊……其實離他現在的住處也不遠,雷震宇暗忖。

金髮男子啜了口酒後續道:「說到Kevin,其實昨天你們走了之後,我們聽到一些謠言,聽說那天最後跟Billy一起離開的人,是他。」

雷震宇聞言不語,倒是展貳仁驚呼了一聲,「咦?可是昨天他不是說沒看到他最後跟誰離開嗎?」

「我也不知道啊……可是,再怎樣Kevin也不可能對Billy……哎,喝酒喝酒。」

金髮男子正要繼續喝酒時,被雷震宇叫停,還把酒杯拿走。

「喂,你幹嘛啦?」

「關於剛剛的事,可以再說更詳細一點嗎?」

「都說是聽到的謠言了……」

「那麼,是誰說的謠言?」

「我我啊知他是誰,就昨天的客人啊……喂,阿仁,這傢伙怪怪的耶。」金髮男子轉而向展貳仁求救,但他也擺出一副正經臉孔。

「他說的對,這些話從哪聽來的,請你說明一下。」

「你們兩個怎麼搞的……」

難得有默契的兩人異口同聲地說:「我們是警察。」

█ █ █

兩人拉著金髮男子找到了昨天說有看到宋紀威跟死者王偉智一同離開的證人,對方似乎跟王偉智也有什麼感情糾紛。

「你確定他跟Billy一起走出門口嗎?」雷震宇問。

坐在吧台旁,戴著鴨舌帽的客人重重地點了頭,「 化成灰我都認得, 他們兩個那天就坐在那邊講話,講沒多久,那個叫Kevin的要先走,Billy也跟著出去。嘖,Billy就是這麼死性不改,八成還跟舊情人保持著什麼超友誼關係吧。」

「喂,講話有必要這麼難聽嗎?Billy都已經不在了,你還……」金髮男子抱怨道。

「我還覺得那傢伙死得其所咧,搞不好是馬上風。」

「喂,你!」

金髮男子衝動地想抓住對方,展貳仁眼明手快地拉住了他,但他仍激動地想打對方,展貳仁只得把他帶到店外冷靜一下。

「氣死我了,那傢伙一定是亂說的!八成是見不得人家重修舊好,隨便亂造謠,警察先生,你們可別相信他啊。」

「這件事我們會再找當事人確認,倒是你別這麼衝動,不然我們就得把你帶回警局喔。」為了讓對方知道後果,展貳仁不得不威脅道。

「去就去啊,又不是沒去過。話說回來,我總覺得之前在哪裡看過你,原來就是警局啊!」

「啊?」

「之前臨檢的時候啊,我還在想要是警察都像你樣又高又壯的話,我也願意被……」

金髮男子話還沒說完,手也還沒摸到展貳仁的屁股,就被雷震宇插入打斷。

「今天很感謝你的配合合作,時間也不早了,早點叫車回家吧!」

「什麼──用完了就把我丟到一邊喔。」

「如果你想要的話,我們可以發優良縣民證給你。」

「我比較想要阿仁再陪我多喝一杯。」

雷震宇無奈地走到他身旁,拉著他的手放在展貳仁胸肌上摸一摸、抓一抓。

「值回票價了吧?」

「謝謝警察大人!」

待金髮男離開後,展貳仁還一愣一愣地抓了抓自己的胸口。

「原來我真的是同志的菜喔?」

「你現在才發現會不會太晚了?」

「我昨天才認識這個……世界?應該還不算太晚吧?」

雷震宇沒好氣地看著他,「你大概是他們眼中的A級貨, 勸你最好有點警覺,不然什麼時候被吃了都不知道。」

「不會吧?!」

「你都不怕我突然吃了你喔?」雖然展貳仁不是他的菜,口味不合。

「怎麼可能,我比你強多了。」

「哪裡比我強啊……」

「前幾天比賽的時候,要是沒取消的話,一定是我贏啊。」展貳仁自信地道。

「你在做夢啊,明明就是我會贏好不好!」

「不然再比一次啊!」

「好啊,誰怕誰。」

「再比十次也一定是我贏。」

「就算比一千次你也不可能贏我。」







---
後記-

  這兩個人其實很幼稚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