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震宇跟宋紀威是在下午第二節課時得知何紀軒跳樓自殺的消息。

那天從早上宋紀威的心情就不太好,一副不太想理人的樣子,直對著窗口發呆。雷震宇一直懷疑是何紀軒向他說了什麼的關係,還直在心裡暗罵何紀軒,怎麼沒想到,他竟然……

「宋紀威同學在嗎?」

國文課上到一半,訓導主任突然走到班上,說有急事要轉達,便向老師借走了宋紀威。

宋紀威離開教室沒多久,雷震宇總覺得事情不太對勁,便舉手向老師說內急想上廁所。

長髮美女國文老師苦笑道:「雷震宇,你是宋紀威是老爸還是老媽?這麼關心他?」

「唔……大概是『老公』吧?」雷震宇半開玩笑地回道。

讓全班哄堂大笑後,老師也拿他沒辦法,揮了揮手叫他早去早回。

雷震宇快步走到訓導處後,恰好看到宋紀威手握電話,驚訝得連話也說不出來,下一秒眼淚就奪眶而出的模樣。

他顧不得一切地衝進訓導處,直問宋紀威發生了什麼事。

「紀威,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宋紀威摀著嘴哭泣,連句話也說不好,一旁的訓導主任便小聲地告訴他。

--宋紀威同校的弟弟何紀軒跳樓自殺了。

雷震宇跟宋紀威一樣,剛聽到這個消息時,一臉茫然,昨天明明還站在自己面前,向自己告白的何紀軒竟然自殺了……

他很難不把昨天的事跟何紀軒自殺的理由聯想在一起,是因為他拒絕何紀軒所以他才自殺的嗎?還是因為……他選擇了宋紀威?

宋紀威在訓導主任的陪同下趕去醫院後,表面上毫無關係的雷震宇當然得乖乖回教室上課。

當然,他已無心在課堂上,擔心、自責、罪惡感不停湧上,他後悔自己為什麼這麼心直口快,為什麼不多關心一樣何紀軒?如果不說他喜歡宋紀威的話,是不他就不會自殺了?

放學後,他無法聯絡到宋紀威,就算走到他家也沒有人在,去醫院的話,他又害怕直接面對……畢竟他也只是個十七歲的青少年,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事情。

隔天,宋紀威沒有來上課,跳樓自殺的事則馬上在學校裡傳開了,甚至出現了奇怪的謠言,說那個男學生向學長告白後被拒絕,所以才跳樓自殺。

雖然謠言與真實狀況幾乎無異,但直接把這兩件事情連接,聽在當事人耳裡特別難受。

學校方面也正在調查學生為什麼突然跳樓自殺,沒過幾天,輔導室的老師便向雷震宇詢問這段謠言的真偽。

「……是真的。」

雷震宇低頭承認,但也說明了詳情。

「他對我說,『 不過就是失戀而已,我明天還是會照常來上課的啦』,我就以為真的沒事了……沒想到……」

輔導老師安慰著他道:「何紀軒家庭狀況有點複雜,我想,這絕對不是他自殺的主因……你不要太過自責。」

輔導老師的話沒辦法平復他的心情、沒辦法讓他不自責,他知道,只有那個人能可以。

但那一整個月,雷震宇都無法聯絡到宋紀威。

再看到宋紀威時,他已辦好轉學手續,正準備搬家。

雷震宇看到宋紀威家門口的搬家貨車,急得把腳踏車一丟,閃過好幾個搬家工人,在客廳裡找到正在打包的宋紀威。

「紀威!」

宋紀威驚訝地看了他一眼,但隨即又繼續低頭打包,「我要搬家了……」

「你……這也太突然了吧?你要搬去哪?怎麼可以都不跟我說一聲?」雷震宇也蹲了下來,沉聲對他說:「紀軒的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對你說。」

說他很抱歉、很對不起嗎?這樣也無法賠他一個弟弟啊……

「那就別說了,」宋紀威淡淡地道:「我聽說了,他跟你的事,那不是你的錯……」

聽見宋紀威這麼說,只讓雷震宇更加自責。宋紀威只是想讓他好過一點才這麼說的吧……說不定,宋紀威怎樣都無法原諒他了…

雷震宇只能靜靜地幫他打包,搬箱上車,離去前,宋紀威朝他道聲謝謝,並附加了一句。

「震宇,對不起,我沒辦法給你我的聯絡方式。我覺得我們兩個不要再見面了,這樣對彼此都好。」

█ █ █

雷震宇失魂落魄地回到家裡,不管家人再怎麼關心,他都不肯說發生了什麼事。

吃完飯後,他一言不發地出門,騎車到附近電玩店,刻意挑釁那些平常就看他不爽的人,讓他們把自己帶到附近暗處,把自己揍個半死。

後來大哥覺得不太對勁,出門到處找人後,才將這個弟弟救了回來。

在床上躺了一整天,雷震宇清醒後第一句話就對爸媽說。

「我搞不好是同性戀。」

雷父雷母還以為他被打傻了,要他去醫院檢查或是再躺個幾天,但雷震宇堅持自己非常清醒。

「我真的是同性戀。」

「震宇,你還小,所以還不清楚自己的性向,可能會以為自己喜歡同性。這很正常,但你千萬不要因此就斷定自己是同性戀……」雷父勸道。

「不,爸你不懂,我『確定』自己是同性戀。」

「你老實跟爸說,是不是學校那件事情讓你覺得自己是同性戀?是因為那個自殺事件的關係嗎?」

「可能是吧。」

「震宇,那是因為你太過自責,你覺得自己應該接受那個學弟,這樣他就不會自殺了。所以你才會誤以為自己也是同性戀。」

「這跟那個學弟沒關係……」因為他喜歡的人是宋紀威。

「如果跟學弟沒關係的話,那為什麼你會覺得自己是同性戀?」

關於宋紀威的事,他已不想多談,「總之,我真的是。」

沒有得到完整理由的雷父仍以為是那個事件的關係,才讓兒子誤以為自己是同性戀,雙方難以溝通,再加上雷震宇自暴自棄,之後的高中生活幾乎可以用『亂七八糟』來形容。

直到高三最後那半年,忍無可忍的大哥把他罵醒之後,他才以跌破眾人眼鏡的黑馬姿態,考上警大。


 

 


--
後記-

 黑頁結束! 

 連本篇也要偷渡大哥二哥(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