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震宇先是貼在門上側耳聽著房內有無異狀,他只聽見房內有人走動的聲音,沒有談話聲或其他聲音。

他站在門口,猶豫了一分鐘,最後還是心一橫地上前敲門。

過沒幾秒,上了門鍊的門打開一點縫隙,讓雷震宇可以看到裡面的人。

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站在門邊,從他敞開的衣領邊,可以看到胸口上的部分刺青。

--如宋紀威所說,的確是一隻蜥蜴沒錯。

「不好意思,浴室裡的--」

雷震宇原想假裝成賓館員工進入室內,沒想到連話都還沒說完,對方就從旁邊抓了什麼,塞往門縫邊讓他看。

「震、震宇……」宋紀威的頭壓在門縫上,一臉痛苦的模樣。

「紀威!」

雷震宇見狀急得想扳開大門救紀威出來,但他的臂力比不上鐵鍊的堅韌,而且,對方還架了一把刀在宋紀威的頸子上。

「你就是他剛剛打電話的人吧?」對方異常冷靜地道。

「對……」雷震宇暫且不敢輕舉妄動,他退了半步,細聲地道:「你想做什麼?可以先放開紀威嗎?」

「想做什麼的是你們吧?」男子訕笑了一聲,「先進來吧,這樣也不好講話,對吧?」

雷震宇默默地點了頭,對方應該還不知道他是警察的事,雖然現在身上沒有佩槍,但比近搏戰的話,他還有一點信心。

--但最重要的還是先確保紀威的安全。

男子再重新打開門後,一手拉著宋紀威後退,一手仍持刀要脅著雷震宇,而他此時才發現宋紀威的雙手雙腳都被皮帶捆住,難以脫逃。

「把門關上。」

雷震宇聽話地把門關上後,慢慢走進房內,男子則抓著宋紀威坐在床邊,他總覺得自己曾在PUB裡看過這個人,非常眼熟。

「你還真聰明啊,跟蹤我到這邊來,還記得找救兵。」男子把頭靠在宋紀威耳邊低語。

宋紀威扭動著身軀試圖掙脫卻沒有辦法,只得大聲叫道:「震宇,就是他殺了偉智跟小翔的!他剛剛都說了!」

「就是你幹的嗎!」

雷震宇激動地向前走了幾步,對方卻拿人質相逼,害他又不得不後退。

「你為什麼要殺他們了?」

「為什麼?因為Billy他該死啊!莫名奇妙就跟我分手,隔天就搭上另一個男的,我本來都已經快忘記他了……結果那天卻在店門口看到他,他還很開心地邀我開房間,結果只是要向我借錢……」

男子也激動了起來,加深了手的力道,眼看刀子就要嵌入宋紀威的皮膚,鮮紅的血珠一點點起冒了出來。

「你、你別衝動,紀威是無辜的啊!」

「無辜嗎?那我殺的第二個傢伙應該更無辜吧,」 男子笑道:「我剛剛才知道他的名字叫小翔呢。那天晚上只是想找個傢伙玩玩,有機會的話一夜情也不錯,他剛好也有這個意思就跟了上來。普通的性愛對我來說已經太無趣了,畢竟連人也殺過了嘛。我就問他要不要玩點『刺激』的,沒想到那傢伙死都不肯讓我把塑膠袋套在他頭上,說什麼最近聽到一件命案,他怕怕的。我也大概是酒喝多了不小心說溜了嘴,他知道那件命案是我幹的之後就想逃,我沒辦法啊,只好送他一程了。噢,這次我記得把自己的皮帶帶走了。」

「你竟然這樣就殺人滅口……」

「不然呢?要讓他出去大聲嚷嚷嗎?」殺了兩個人的男子已失去理智,瘋狂地叫道:「你們一個也別想逃,你們也都該死--!」

宋紀威趁機用頭撞上男子的下巴,想往前逃時,卻因雙腳無法自由行動跌倒在地。男子隨即起身踹了他一腳,舉起刀子就要刺下去時,雷震宇上前欲奪刀,跟他扭打了起來。

對方可能也有點武術底子,屢屢擋住雷震宇的攻勢,兩人就這樣一路打到陽台邊。雷震宇退無可退,眼見刀子又要落下,他連忙抓住對方的手,再一使力,刀子便掉到三樓底下。

卸除武器後,雷震宇見機不可失,正想把對方制伏時,他被踢了一腳,痛得讓他鬆開了手。

男子趁機掐住雷震宇,想徒手把他掐死,無法呼吸的雷震宇表情十分痛苦,手抓著對方卻使不上力。

腦部嚴重缺氧,就快暈過去的那一瞬間,他的背靠在陽台上用盡全身的力氣往後翻,雙腳再朝對方一踢,讓男子從三樓跌了下去。

但雷震宇也跟著一起摔到地面。

痛死了……比被展貳仁摔了一千次還要痛。

還有一點意識的雷震宇莫名地想著亂七八糟、胡亂拼貼的畫面。

這就是電視裡演的『人生最後跑馬燈』嗎……

在他的腦海裡,有一半的影像是家人還有人生各階段的大事、有二成是宋紀威跟高中的那個事件……

剩下的畫面是最近發生的事,還有第一次看到展貳仁時,他扮女裝的樣子。

為什麼會想起這個畫面啊?八成是因為太醜了,所以印象深刻吧。

他給自己找了一個正當的理由。

跑馬燈播放完畢後,他突然覺得疼痛都不見了,但意識卻越來越遠,五感也失去了知覺,四周只聽得見愈來愈近的跑步聲。

有人跑到他身旁,搖晃著他的身體,叫著他的名字。

「喂、喂,你叫雷震宇吧?醒醒啊!」

他努力地想睜開眼睛,卻只能看到模糊,猶如從水中看出去的畫面。

搞什麼啊……竟然是那個姓白的。

也是,這是現實又不是電影,最先趕到他身邊的怎麼可能是男主角展貳仁呢?

等等……為什麼是展貳仁?

唉,算了,我的腦袋八成真的撞壞了,快送我去醫院吧。

姓白的,動作輕一點啦,我搞不好骨折了耶……

 

 

 

 

 

 

 

 

 

 

---
後記-

 跑馬燈裡一定有很多大哥(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