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一直在走動,並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告白失敗而停止。

 

一整夜沒睡的他,在接近早晨的時候無意識地盯著鬧鐘看,看著分針轉了一圈,在秒針快到十二時將即將鈴響的鬧鐘按掉。

 

走進浴室後,看著鏡子,他難得地佩服起自己的天生麗質,雖然一夜沒睡臉上卻沒有黑眼圈、青春痘,所以他可以不用掩飾就

走出房門面對這個繼續在運轉的世界。

 

他先是到廚房準備好簡單的早餐,平常Denny大概都這時候回來,但他今天排休,所以跟小虎一樣都還正在房裡熟睡著。

 

烤麵包機跳了三次後,Denny才搔著亂髮從房裡走到浴室,接著是小虎,三人一起坐在餐桌上的時候,他連咖啡都泡好了。

 

「箴彥,我們等下要跟你一起過去嗎?」

 

小虎邊咬著吐司夾蛋邊說著。

 

「喔,不用啊,因為我是畢聯會的委員,所以要早一點過去幫忙,你們照著邀請卡上的時間來就可以了。」

 

他啜著很苦的黑咖啡,對自己毫無改變的語調與態度感到滿意。

 

「那我們就十點過去囉,喔對了,你徐叔叔跟段叔叔沒辦法參加你的高中畢業典禮……你應該知道吧?」

 

「嗯,我知道,徐叔叔有打電話跟我說。」

 

但他講到『徐叔叔』時仍不免有種嫉妒與親情交織的複雜情緒,他沒有提到另一個叔叔,怕的是自己會在他們面前露出馬腳。

 

「箴彥……」一直沒開口的Denny此時喚著他。

 

Denny叔叔,怎麼?你還在低血壓嗎?」

 

他擠出笑容道。

 

「我記得……你是不喝咖啡的吧?」

 

他心頭一緊,但仍不慌不忙地說,「昨天比較晚睡,怕今天沒精神,所以就泡了一杯來喝了。」

 

連這種編似是而非的證言手法也是他教他的。

 

■■■

 

典禮很快就結束了。

 

Denny也是這間學校的校友,所以他陪著兩人在校園裡逛了一圈懷舊,最後他請同學幫他與兩個叔叔在校門口拍照。

 

「一想到箴彥當初這麼小隻,現在卻已經高中畢業了……」小虎感慨地道。

 

「是啊,當初那麼可愛的小男孩,現在卻比我還要高了。」

 

Denny也夫唱婦隨地道。

 

「是是--反正我現在不可愛了,還長得這麼大隻。」

 

他也撇著嘴加入行列。

 

「當然還是很可愛啊--你看這臉多嫩。」

 

Denny笑著拉他的左臉頰,他最愛捏他如麻糬般富彈性的臉。

 

Denny叔叔,拉臉的代價是晚餐要吃日式料理喔。」

 

「嗯?你要跟我們吃晚餐嗎?」

 

小虎問道,「這行程表上晚上不是有什麼四校聯合舞會?你沒有要參加嗎?」

 

「沒有啊,我沒有準備……」他話才剛說完,身後就來了一群女同學,團團把他包圍住。

 

「箴彥!晚上的舞會聽說你沒有要參加?」

 

「來啦來啦--你可是本校的重點人物耶。」

 

「衣服我們幫你準備好了!放心!」

 

女生們你一句我一句地,讓平常嘴巴犀利的他也沒有還嘴的餘地,想向叔叔們求救時,沒想到他們卻已經走遠,還用嘴型跟他說。

 

「好好玩吧!箴彥!」

 

■■■

 

 

一襲白色的西裝加上斗蓬,他散發著貴族的氣質,像是這件衣服是為他設計般,臉上戴著遮住左半臉的面具,

是因為今年舞會的主題--『假面』。

 

陪著笑與女生們拍下一張張的合照,幾乎整個會場、四間高中的女生都爭著與他拍照,即使他現在多麼想一個人待在安靜的地方,他的教養卻仍逼使著他迎合大家。

 

第一首曲子奏下,像是魔法般,現場眾人各各二人成組,浪漫地跳起舞來,這讓落單的人更顯得孤獨。

 

沒有人來邀請他跳舞。

 

就像是人們見到品質超高的東西一樣,一味地認為它價格很貴而不敢出手,他單獨坐在角落,看著舞池中旋轉的人群,配上迷幻的燈光讓他

頭暈得發痛。

 

興起想離開的念頭時,他發現對面角落也有一個人是沒有伴的,身著深藍色西服戴著黑色的面具,像個被拋棄的孩子般東張西望著。

 

--讓寂寞的人安慰寂寞的人吧。

 

他繞過桌子走向前,伸出手邀請他跳舞,即使戴著面具,他也感覺得出他滿臉驚慌。

 

「我、我是男的……」

 

「我也是啊,不過現在好像就只剩我們兩個了,你很介意跟男生跳舞?」

 

「不、不是,我不太會跳……我是被同學硬拉來的……我……」他不管他的理由硬拉起他的手,「陪我跳支舞吧。」

 

他們倆加入舞池中引來一陣驚呼,吃驚的是,他們都是男的,但為什麼畫面這麼好看?兩人身高非常搭襯,穿著藍色西裝的他也有不輸給他的好身材,讓人沒有來由地覺得他們就是該配在一起。

 

像是惡作劇般,接著放的音樂是BoyZoneNomatterwhat,這是首非常適合情侶們面貼面的情歌,他也順應著歌曲,

將自己的身體貼在對方身上。

 

「你……」

 

「拜託……請讓我靠著。」

 

感受到對方溫暖體溫的同時,他再也忍不住了,連被拒絕的當天也沒有哭的他,濡溼了他身上的衣服。

 

■■■

 

「謝謝。」

 

接過對方的衛生紙但他並沒有用,因為方才早已用對方的衣服擦乾了。

 

「你很溫柔。」

 

他笑著對他說。

 

一發現他在哭後,他便輕移著兩人的步伐退出舞池將他帶到角落,什麼也沒問,只是靜靜地拿衛生紙給他。

 

「我……被拒絕了。」

 

沒有傾訴對象的他對陌生的他說道。

 

「拒絕?」

 

他卻仍不太明白似的。

 

「告白被拒絕啊……」

 

「啊……我、我沒有戀愛過的經驗。」

 

他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

 

「這時候你要對我說,下一個會更好啊,何必單戀一枝花呢……」

 

「別傷心,下一個會更好!」

 

他還真的重覆道。

 

「你願意當下一個嗎?」

 

他聽了差點從椅子上跌下,連忙再坐好,他則看得笑了出聲。

 

「開玩笑的,雖然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忘掉……雖然『下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出現……」「他一定會出現的。」

 

他用非常篤定的語氣道,「我也一直在等能讓我心動的人。」

 

他想要再說什麼時,右手突然被拉住,是個穿著帥氣褲裝的女生。

 

「我找你找半天耶,你一定要跟我跳支舞才能回去。」

 

她不管三七二十一,硬拉著他進舞池。

 

「剛剛跟你跳舞的男生是誰啊?」

 

「我也不知道……」

 

「感覺還不錯耶,怎麼沒問名字呢?」

 

「有緣的話總會再碰到的。」

 

■■■

 

 

「劭宇,舞會怎樣?有沒有跟女孩子們跳舞啊?」

 

正在看電視的二哥轉頭問著剛進門的小弟。

 

他這個弟弟啊,純情又古板得很,原本還不願意去那什麼舞會的,最後是被同學硬拉著拖去,西裝也是他借他的。

 

「……我,我只跳了一支舞。」

 

「喔--亂槍打鳥不好,一次鎖定一個目標才是高手。」

 

二哥整個人轉身趴在椅背上道,「對方怎樣?有沒有要電話什麼的?」

 

雷家小弟皺著眉,不知道該不該說,二哥只好起身把他的頭夾在腋下逼供。

 

「對、對方是男的啦!」

 

「……原來我們家可憐的小弟笨到連男女都分不清了……哥哥我可沒辦法照顧你一輩子啊……」

「我是被他硬拉去跳舞的啦……」

「……你被男生拉進去跳舞,而且整晚就只跟他跳了一支舞?」

 

「對……」二哥開始狂笑,「真不愧是雷劭宇會做的事啊,哇哈哈,我要打電話跟大哥說……」他不繼續跟二哥打鬧,默默地走進房把身上的西裝外套脫下,看見上面的淚漬。

 

明明他是男的,流淚的瞬間卻讓他有心痛的感覺。

 

不,這一定是錯覺。

 

一定是錯覺!他在內心裡反覆地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