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章總裁一如往常地加班到十二點,工作到一個段落後,下樓到店裡買涼麵吃。

 

進入盛夏後,除了有時候見客戶不得已外,章總裁總穿著吊嘎跟短褲,聽說這是他的公司認可的夏季服裝,也是章總裁難得的德政之一(女性則是可以穿涼鞋上班)。

 

店員們剛開始看到他這副打扮,雖然有點不習慣,但久而久之,竟也開始羨慕他能穿這樣上班了。

 

雖然便利商店內總開著超強冷氣,但到後方倉庫補貨備貨時,可是熱得要命啊。

 

「仲良卿卿,為什麼你今天一直看著我啊?難不成--」

 

「喔,沒有啦。我只是想到……」

 

「難不成你又再度愛上我了嗎!果然,廣告裡都說,過了更年期後,就像換了個人一樣!」章總裁得意地道。

 

店員愣了一愣,心想,『換了個人』的意思,並不是指變得更有魅力吧,而是體力或健康……

 

不過,『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就是這個意思吧?!

 

店員放棄這個話題,轉而問道,「對了,高總裁的午餐便當事件後來怎麼了,最近沒看到他再來找你,順利解決了嗎?」

 

「啊知,我也覺得很奇怪啊,上上禮拜半夜接到他打來的電話後,就沒再聽到他的消息了。」

 

「那,他打電話給你說了什麼啊。」

 

「不知道。」總裁聳了聳肩,「那時候我還在公司加班,接了後就先跟秘書討論事情,回過頭來要聽的時候他就掛斷了。」

 

「啊……那就是章總裁你不好啦,接了電話就要聽對方說話啊,如果你忙的話可以先跟他說一聲嘛。」

 

章總裁毫不在意地道,「誰理他啊,我的千萬案子比他重要多了。反正那傢伙半夜打電話給我一定是講什麼沒營養的事啦。」

 

店員聞言忽然不太敢反問『如果是我打給你呢?』。

 

「話說回來,仲良卿卿,你怎麼這麼在意他啊?」章總裁嘟著嘴,有點吃味樣子。

 

「也沒有在意啦,只是很好奇為什麼有人對便當這麼執著。」

 

依章總裁或高總裁的財力,要什麼便當會沒有呢?不管是聖家堂便當還是新天鵝堡便當,都有人願意做給他們吃吧。

 

「在我們那個年代,便當可是很重要的,它可以讓別人看透你。」

 

「看透?什麼意思?」

 

「在我小學的時候,只要一打開便當,就知道你家裡環境怎樣、你們家是做什麼的、 家裡有幾個兄弟姐妹。」

 

「咦?為什麼只要看便當就知道啊?」

 

「很簡單啊。窮人家的小孩便當小,沒什麼菜,有錢人家的小孩便當大,一定有肉。賣菜的家裡做出來的便當裝滿賣不出去的菜,賣肉的家裡做出來的便當都是骨頭碎肉,賣米的家裡做出來的便當還有沒去掉的米糠。」

 

「那為什麼知道他家裡有幾個兄弟姐妹?」

 

「看一顆滷蛋被切成幾等份就知道啦。」

 

「原來如此……」店員的眼睛一轉,「那總裁你的便當呢?裡面都裝什麼菜啊?」

 

章總裁聽了臉色大變,店員從沒看過他如此害怕的表情。

 

「我那時候……都不敢給別人看我的便當,吃飯的時候也裝作低頭猛吃的模樣。」

 

「『裝作』……?」

 

「沒錯,是『裝作』,因為我的便當裡什麼都沒有,是空的。」章總裁望著窗外那幢自己白手起家、一手建成的公司大廈,「雖然現在很難想像,但那時候我們家窮到一天吃能吃二餐,在學校根本沒吃過什麼午餐便當。所以我能理解那傢伙對便當這麼執著的原因。」

 

店員看著他苦笑的表情,默默決定了一件事。

 

█ █ █

 

過了幾天後的上班日,接近中午時,店員突然來到總裁的辦公室裡。

 

「仲良卿卿,你怎麼來了?我好高興,是不是你太想我了?」

 

店員不好意思地笑道,「算是吧。喏,這個給你。」

 

店員把一個袋子拿給總裁,總裁不明所以地打開一看。

 

「這、這是……」

 

「午餐便當啦!不過,我不太會做料理,跟高總裁的……唔哇!」

 

總裁猛地向前抱住店員,感動地又親又跳。

 

「這輩子還沒有人做過便當給我吃,我好感動--」

 

「先、先別太感動,我做的真的沒有很……」

 

「天啊-- 是仲良卿卿做給我的便當--」總裁把便當抱在懷裡,根本沒把店員的話聽進去。

 

「你先打開看看吧,如果不合你的口……」

 

「不行不行,我不能就這樣吃掉便當,先去找那傢伙炫耀一下好了!」

 

總裁自言自語地說完話後,就開門衝了出去,留下錯愕的店員。

 

█ █ █

 

「所以從那天後,你就每天做便當給總裁吃喔?」店員的同事聽完後問道。

 

店員搖搖頭,「我只做過那麼一次。做料理什麼的,我真的沒天份啊。」

 

「咦?可是總裁剛剛還拿他的便當向我炫燿耶?他還說『這是仲良卿卿特地、特別、為我準備的愛心午餐便當喔--!』」同事抱著正補貨要上架的便利商店便當,學著總裁的怪腔怪調,還頗有幾分神似。

 

「那不是你做的嗎?」

 

店員嘆了口氣,「便當的菜色裡是不是有煎得醜醜的荷包蛋、炒焦的青菜、煮得沒熟的飯,跟用來充場面,從便利商店的便當裡偷渡過去的排骨啊?」

 

「對對。就那些菜色。」

 

「那就是我做的沒錯。」

 

「等等……你做便當給總裁吃,不是上禮拜的事嗎?」

 

「是啊。」

 

「所以……?」

 

「不要問,很可怕。」

 

「……」

 

「總之那個便當不能吃了。雖然跟我的本意不同,不過以後他也不會叫我做第二個便當真是太好了。」

 

「加了塑化劑的飲料大家都在喝了。放心,加了防腐劑的便當,總裁還是敢吃啦。」

 

「拜託不要--!」

 

 

 

 

 

 

--
總覺得這系列要改名叫「便當系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