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全靠便利商店

 

 

好不容易把貨整理完,店員抬眼一看,又有四個紙箱晃啊晃啊『走』進來。

 

「阿凱!小心右邊!」

 

店員雖出聲提醒,但還是慢了一步,四個紙箱撞到旁邊的貨箱,四散一地。

 

「啊!」搬箱子的店員也失去平衡,往前跳了幾步,差點跌倒。

 

「對不起對不起,我剛剛應該把貨箱推到旁邊的……」店員邊道歉邊收拾散落一地的箱子,但一搬起箱子,他便覺奇怪,「唔?這裡面裝什麼啊,怎麼這麼輕……」

 

「喔,那裡面都是『髒』衣服啦。」另一個店員單手就可抬起一箱,「之前我們公司不是推出什麼『洗衣快』嗎?這些都是客人拿來洗的衣服啊。」

 

店員雖知道『洗衣快』這項服務,也看過『洗衣快』的教育訓練手冊,但是他仍對這幾箱衣物抱有疑慮。

 

「我一直以為我們這邊接不太到這種業務,附近都是商業大樓,客人也大多是上班族……」

 

「這你就錯了,仲良。」 他搖搖頭反駁同事的話,「我們店裡『洗衣快』的業積還能排上市內分店的前幾名喔。」

 

「咦?真的嗎?!」

 

「是啊,這就是上次店長笑得闔不攏嘴的原因啊。」

 

「可是……為什麼啊?」

 

「想也知道──因為上班族又忙又懶啊。」

 

「啊?」

 

「通勤的上班族都一大早出門,附近的洗衣店都還沒開,回家的時候,洗衣店則早就關了。所以只好把要洗的衣服帶出門,趁上班前或中午午休的時候,拿到公司旁的便利商店就可以送洗了,多麼輕鬆便利啊……好啦好啦,別用那種眼神看我,這不是我猜的,是我上次跟客人聊天時聽來的啦。」

 

確認自己的同事沒被調包後,店員鬆了口氣道:「原來如此,我當初還想說『洗衣快』怎麼可能會有生意,沒想到是看上這塊市場。」

 

「對啊對啊,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們兩個一起抱怨這件事,說這有有夠靠杯的,哈哈。」

 

「現在當便利商店店員真的要十項全能嘍。」

 

「也還好啦,衣服最後還不是送給洗衣工廠洗。」

 

「這麼說是沒錯啦……」

 

抽離自己的職業,店員覺得生活上的大小事都可以在同一間店裡解決……

 

──有種說不出的被制約感。

 

█  

 

「……」

 

看著眼前的大大大紙箱,店員連問都不想問了。

 

「仲良卿卿──我一聽到你們店裡可以送洗,我就集了二個禮拜的衣服一起要過來給你洗,給你捧場。」面對服務態度不佳的店員,毫不在意的總裁熱情地道。

 

「就算便利商店業務增加、公司賺錢,我的薪水也不會增加啊……」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不然老闆為什麼要當老闆?當店員就好啦。」

 

這句話從總資產上億、掌握上萬名員工薪水的章總裁口中說出,真讓人想吐槽也吐不出來。

 

有『槽』不得吐的店員只得邊處理衣物邊轉移話題,「衣服要四天後才可以來拿喔。」

 

總裁笑容滿面的點點頭,「嗯嗯,我會等你的, 仲良卿卿,你慢慢洗沒關係。」

 

等等……總裁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衣服不是我洗的喔,是送到洗衣工廠……」

 

總裁還沒聽完就震怒地大聲道,「為什麼不是你洗的?!」

 

「我、我才想問為什麼是我洗的咧!我只是個超商店員啊!」

 

「可是店裡的茶葉蛋是你煮的啊!」

 

「……那是茶葉蛋啊,送洗衣物是不同業務不一樣啦。」

 

總裁怨中帶忿地道,「我特地留這麼多天份的衣服,就是為了要給仲良卿卿你洗的……」

 

哼、哼,就算你這麼說我也不會把這大箱衣服拿回去洗的啦──我家沒有洗衣機全部都要手洗耶──就算你是總裁,就算你用又愛又憐的表情看我,我也──

 

所幸,店員的理智差點要被淹沒的那刻,總裁說話了。

 

「好吧,雖然不是仲良卿卿你洗的也沒關係,只要這些衣服經過你的手我就很高興了。就這樣,我先回去上班了,晚點再過來接你。」

 

店員呆望著已經關上的自動門許久,直到同事走近他身邊說話才回過神來。

 

「哇,總裁做什麼都要當『大戶』,這裡面有幾件衣服啊?」

 

「聽說有十四天份……」總裁真是的,害我真的想拿回家手洗了。

 

「總裁……他家的洗衣籃不會發臭嗎?哇!這箱子還沒封好,難怪我從剛剛就聞到怪味──」

 

「真的沒封好,而且也沒用洗衣袋裝,」店員啟動『情人的鼻子裡沒有異味』的特異功能,打開箱子邊整理邊道,「阿凱,拿洗衣袋給我。」

 

「你還要幫他整理喔,整箱送過去也不會怎樣啊。」

 

「整理一下也不會怎樣啊……」聽了總裁剛剛說的話,就算沒做到親手手洗,店員也想每一件都『經手』。

 

另一位店員也早已習慣同事偶爾會變成『戀愛白痴』,捏著鼻子把洗衣袋拿給他。

 

「喏,洗衣袋。」

 

「謝謝。」

 

正當店員把髒衣服一件一件攤開折好放進洗衣袋時,眼角餘光忽然看到一抹黃色汙漬,就落在白襯衫袖口旁。

 

同事見他停下動作,也捏著鼻子靠過來關心,「啊、啊,總裁吃東西沾到的吧?應該洗得掉吧?」

 

店員冷靜地判斷,「不,這不是單純的髒汙。」

 

他接著把髒汙處拿到鼻前一嗅,低頭沉吟。

 

「這是茶葉蛋的湯汁……而且,不是我們店裡的味道。」

 

 

 

 

 

 

 


--
雖然早就知道日本推出過這項服務

但看到台灣實行後還是很震驚~~

真的不能一天沒便利商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