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其他上班族一樣,副總的一天也從通勤開始。

 

以他的職位與薪資,請個司機接送上下班也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副總不喜歡一大早被困在T市的混亂交通裡浪費時間,選擇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上班,不但省時,還可以與人接觸。

 

就算尖鋒時刻路上到處都擠滿了人,副總仍能超然地踏著輕快的腳步往捷運站移動,臉上也一直掛著優雅的淺笑。

 

「快報、快報,免費的快報。」

 

捷運站外,派報員四處發送快報,有些人面無表情地接過報紙,有些人刻意繞道,也有人可能起床氣未散,嫌他擋路還瞪了一眼。

 

副總經過時停下腳步,站在他面前,微笑道,「請給我一份,謝謝。」

 

「啊,這份給您,謝謝。」

 

派報員不知道副總是誰,只知道每天早上這位先生總親切有禮、低姿態地向他索取報紙,讓他單調無聊的工作似乎有了什麼意義。

 

「謝謝,也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副總每天都用相同的態度與台詞,換到一份免費的爽報與一名派報生的笑容。

 

 

█ █ █

 

副總選擇坐捷運通勤還有另一個理由,他喜歡與人接觸,而坐捷運每天都可以接觸到不同人,每天都有新鮮事。

 

像是今天,月台一如往常地擁擠,大家心浮氣躁地等待著列車進站。不一會兒,列車進站了,雖然人們上下車仍算守秩序,但有些人可能過沒幾個站就要下車,所以占著門口的位置就不肯走,導致有人被擠站門口附近,不太好受。

 

早幾步進車廂的副總發現有位個子較嬌小的女性被擠在門口附近,四周全是不肯離開下車『好位置』的人。

 

於是,他趁列車停靠下一站有人下車時,巧妙地移動位置,框出一個空間讓她得已喘氣。

 

身材嬌小的女性一仰頭,與副總正對上眼,瞬間莫名地臉紅了起來。她趕緊轉別頭,暗想著自己為什麼會對一位銀髮大叔臉紅。

 

被男性這麼體貼地對待,任誰都會臉紅吧!唔,還是那套三件式合身西裝的關係呢?不不不,他雖然滿頭銀髮,但看起來也沒有很老啊……

 

她又偷瞄了他一眼,這次對上的是──副總那號稱可以讓對方簽下千萬合約的笑容。

 

啊啊……心都要化了,她在心裡如此感嘆著。

 

「妳沒事吧?」副總小聲地問道。

 

「啊,沒事沒事,謝謝你。」

 

「雖然擠車很討厭,但也不完全沒有好事喔。」

 

副總朝她眨了眨眼,又多了一名信眾甘願臣服在他西裝褲底下。

 

█ █ █

 

下了捷運站,副總腳步依舊輕快,即使自家總部的員工號稱上千人,他在路上還是認得出,並且向他們問聲早。

 

副總走進大門後沒多久,眼尖地發現有人正要拿卡刷電梯門,便快步跟在她身後走進電梯。

 

她轉頭這才發現自己身後是副總,驚呼,「副、副總!早安!」

 

「不好意思啊,我偷懶不想拿卡。」副總頑皮地道。

 

在四樓話別女職員後,電梯繼續爬升至最高樓,門一開,盡責的副總秘書即上前迎接。

 

「小關,怎麼我今天搭早一班捷運你也知道啊?」

 

秘書瞄了一眼手錶,「副總你還是跟平常一樣的時間到喔。」

 

「咦?怎麼會?我明明……」

 

「八成又在路上亂搭訕人了?」深知副總『習性』的秘書歎道,「副總,拜託你不要再亂製造禍端了好不好。」

 

副總邊走進辦公室邊說:「你在胡說什麼啊,我只是在捷運上幫了一位小姐一把……」

 

「喔,昨天是男的,今天換女的啊,留了手機,還是E-mail啊?」

 

只見副總從口袋裡拿出智慧型手機,得意地道,「小關,要跟得上時代啊,我請她直接加我臉書好友了。」

 

副總秘書無言地仰望著天,過了三秒鐘後,在心中暗唸著『這是工作、這是工作』,繼續準備早上要開會的東西。

 

而副總則優雅地坐在窗邊,慢慢享用他的早餐。

 

█ █ █

 

早上的例行會議從九點半開始,但今天卻延遲至十點都還未見總裁身影。

 

總經理焦慮地回走動,時而打手機,時而請人去看總裁到了沒,一旁的副理倒氣定神閒地用平板電腦看雜誌。

 

「不是早說好今天的會要決定下半季的重要事項嗎?總裁到底跑哪去了?晚上還有總公司的尾牙要忙耶!」總經理急得跺腳。

 

「八成跟他的『仲良卿卿』去哪遊山玩水忘了時間吧。」副總好整以暇地道。

 

「那他什麼時候會回來啊?!」

 

副總看了看時間,站起身,「就快來囉。」

 

「總裁快來了嗎?」

 

他揚嘴笑道,「不是,是我訂的蛋糕跟咖啡快來了。」

 

過不到三分鐘,每個在會議室裡等待的主管面前,都多了一份蛋糕與咖啡。雖然總裁是大老闆,但遲到了這麼久仍會引起民怨,更何況還有分公司的主管沒吃早餐就趕來開會。

 

貼心的副總見一時半刻找不到總裁,便馬上請人訂了茶點,在享用的過程中自然會忘記時間。

 

雖然也有一半是副總想自肥,這家店星期四才賣的布朗尼蛋糕一直是他甜食地圖裡的極品!

 

當大家吃得正開心時,總裁推開大門匆忙走進,見大家都在吃東西,挑了一下眉卻沒多說什麼,因為自己遲到理虧在先,加上他知道是誰主導的好事。

 

走到會議桌主座坐下後沒多久,副總即划著辦公椅到總裁身邊,殷勤地獻上咖啡跟布朗尼。

 

「總裁,當然有幫你留一份囉。」

 

「副總,這餐點費不能報會議支出費,你應該知道吧。」總裁開心地笑道。

 

副總卻笑得比他更開心,「總裁,遲到是我們公司的大忌,一分鐘扣十元,主管級則以層級加乘,這規矩是你自己定的,你應該沒忘吧?」

 

總裁跟副總不合的事,在這間公司早不是新聞了。

 

副總身後的副總秘書搖搖頭,暗想著自己的上司是不是一天不惹總裁會死啊?

 

總裁身後的總裁秘書用手順了順小鬍子,暗想副總這招不錯,下次得學以致用。

 

回到自己位置前,副總轉頭道,「對了,你的仲良卿卿……」

 

「不准你叫他仲良卿卿──!」

 

 

 

 

 

 

 

--
後記-

有真人模特兒(炸)

我應該不會被火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