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十一點多,店內只剩兩個客人坐在休憩區喝飲料聊天,完成手邊的工作後,店員們也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起天來。

 

「前幾天小盛跟我說了一個都市傳說的故事,不知道仲良你有沒有聽過。」

 

「我不要聽鬼故事--!」

 

仲良掩耳拔腿就想跑,阿凱趕緊把他拉了回來。

 

「不是鬼故事啦,是都市傳說。」

 

「不會很恐怖吧?」

 

「不會不會,只是真的還蠻妙的--」

 

「那……說來聽聽吧。」

 

仲良口頭上雖這麼說,手裡卻緊抓著手機不放,以防有什麼『萬一』可以馬上撥電話給總裁。

 

「那個都市傳說是說--只要兩個人在半夜十二點整的時候,面對面,額頭分秒不差地互撞,就可以交換靈魂!」

 

「噗--!」

 

在這個絕妙的時間點,坐在休憩區的客人噴了一口茶,也著實嚇了仲良跟阿凱一跳。

 

兩人拿著抹布上前關心道,「先生,你沒事吧?」

 

「沒、沒事沒事!」留著些許鬍渣的先生急搖著手,慌亂地解釋道,「只是不小心嗆到啦,哈哈哈--」

 

他身旁的朋友白了他一眼,默默地拿出衛生紙幫忙善後。

 

仲良見了急忙插手,「啊,這我們來清理就可以了。」

 

「不好意思……」

 

「你真是的……」

 

「Skyline你明明也有份!」

 

「噴得整桌的都是的人是你耶!」

 

在仲良跟阿凱擦桌子時,這兩位客人就這樣不停的拌嘴,從店內吵到店外十公尺都還聽得見。

 

「現在上班族都一定要取一個英文名字嗎?什麼傑克、死該賴?」

 

「聽說很多公司都要求員工取一個,可能是比較潮吧?」仲良笑道,「不過總裁說他討厭本國人取洋名,難記死了。」

 

「原來總裁大人會記得員工的名字啊?」阿凱諷刺道。

 

「當然會啊,這樣才知道要扣誰的薪水。」

 

「阿凱!你又說我壞話!」

 

不知何時走到店內的總裁冷不防地出聲,讓兩人又嚇了一跳。

 

「總、總裁?你怎麼來了?不是還要忙一陣子才下班嗎?」

 

「明明仲良也有說,為什麼只罵我一個!」

 

「仲良卿卿--你撥電話給我,但又不出聲音,我很擔心你就趕快跑來啦。」

 

總裁笑咪咪地回完話後,轉頭面對阿凱隨即露出兇神惡煞、欠他幾百萬的臉。

 

「就算仲良卿卿說我壞話,我也不會罵他啊!你以為我是誰啊?我是總裁耶!」

 

被總裁壓倒性的氣勢震懾後,雖然還是不懂為什麼身為總裁就可以對人偏心

大小眼,但阿凱還是點了點頭。

 

「這才對嘛。」總裁回過頭,像川劇變臉一樣,又眉開眼笑,對仲良柔聲道,「所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 仲良卿卿。」

 

「喔,沒事啦,只是我跟阿凱在講一個都市傳說,可能是我太緊張不小心按到鍵,對不起喔。」

 

「原來是這樣,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不過總裁這麼快就趕來……」

 

「因為我擔心你啊--」

 

「總裁--」

 

見噁心肉麻的劇情又要上演,阿凱便悄悄地逃到後房倉庫,原想整理個庫存什麼的,卻不小心踢到腳趾,還害箱子倒下來。

 

由於腳趾頭實在太痛,他便用單腳跳著移動,想跳到店裡拿個冰塊來冰敷。

 

踫!

 

阿凱迎頭又撞到了什麼,四腳朝天,跌在地上。

 

這一撞讓他頭暈目眩、天昏地暗,回過神後,雖然額頭還有點痛,但奇妙的是,腳趾頭完全不痛不癢了。若是照以前的經驗,都得要跳上十幾分鐘才不會痛才對……

 

「……好痛。」

 

「仲良--卿卿--你沒事吧!阿凱,都是你啦!走路不看路,撞到我們家 仲良卿卿,看你要怎麼賠!」

 

「唔……我是賠不起啦,但總裁你不是應該先去扶你家的仲良嗎?來扶我幹嘛?」

 

「你在說什麼,我正在扶他啊!」

 

「你正在扶他?」

 

阿凱定神一看,眼前同樣跌坐在地上的人……是自己?!

 

「阿、阿凱--?」

 

「仲……仲良,我們--」

 

「好像--」

 

「交換身體了?!」兩人異口同聲地道。

 

█ █ █

 

「我不信。」

 

聽完原委與那個都市傳說後,總裁仍不相信自己最愛的仲良跟阿凱調換了身體,他雙手環胸,站在兩人面前仔細觀察,在阿凱身上完全找不到一點像仲良的地方啊。

 

「總裁,請相信我們,我真的是仲良啊。」換到阿凱身體裡的仲良衷求道。

 

未料總裁大發脾氣對著仲良吼道,「阿凱!你再學仲良的口氣講話,就來『定孤支』!」

 

「定、定什麼孤支啊……」仲良翻了翻白眼,快暈了過去。

 

「哎,仲良你怎麼跟他講都沒用啦,他老人家一時不能接受『這種事』的。」阿凱勸道。

 

總裁聞言,伸手拉著阿凱的手,「仲良,你怎麼也跟他玩了起來呢?你為什麼要叫阿凱『仲良』呢?」

 

總裁這麼溫柔又這麼噁心肉麻地對自己說話,阿凱整個人都不對勁了起來,抽手想逃,他卻抓得更緊,最後還被摟在懷裡。

 

「仲、仲良--快救我啊--這太恐怖了!總裁,你可以罵我、打我,但不要抱我啊--!」

 

「仲良!」

 

總裁的臉像是聽到『公司股價跌了200%』般震驚,「我不知道你喜歡這一味的……」

 

「不、不是啦--!」

 

仲良苦笑地走過去,拉著總裁在他耳邊講了一段話,只見總裁的臉頓時漲紅……

 

「你、你真的是仲良--?!」

 

「是啊,那件事除了仲良我以外不會有人知道的!所以相信我們吧,我們是真的換了身體。」

 

總裁似乎認清了現況,並且火速進入狀況,抱住外表是阿凱的仲良。

 

「仲良,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就說是都市傳說……不過,應該明天半夜算準時間再撞一次就可以變回來了吧。」

 

總裁沒聽進仲良的話,逕自道,「這一定是老天爺要考驗我對你的『愛』--他一定是想試試你的身體換成別人,我還會不會愛你。哼,他們真是太小看我了!不管仲良你變成阿凱還是小狗,甚至是小強!我都愛你啊!」

 

總裁發表完告白後,又緊緊抱住仲良,站在一旁的阿凱其實是很想拍手叫好的,但一看到總裁抱著自己的身體,就覺得哪裡不對勁。

 

「呃,不是我要打擾你們,但是身體都已經這樣了,你們今天要不要收斂……」

 

「仲良!事不宜遲,我們這就回家向老天爺證明我們的『愛』吧!」

 

「你們給我等一下--!那是我的身體啊啊啊--!」











--
後記-

同個世界裡可以發生很多事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