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貓

 

他站在寵物店前,隔著透明玻璃看著剛出生沒幾個月的可愛小貓們玩耍,只有掌心般小巧的身軀,圓滾滾的黑眼珠,各種『全世界我最可愛』的賣萌姿態,看著看著心都要化了。

 

其實,雷豪宇原本比較喜歡狗。

 

他喜歡狗兒對主人忠誠的個性,以及牠們從不隱藏的心思,垂著尾巴是害怕、敬畏,搖尾巴就表示開心,不需過多的猜測就知道牠們在想什麼。

 

而且,小狗總讓他想起小時候弟弟們跟在他屁股後面跑,還時常跌跤的逗趣模樣。

 

不過,人的喜好會隨著時間、空間、遇到的人事物而有所轉變。

 

自從遇到狄佐雨之後,他竟漸漸地開始喜歡上貓。

 

一開始,只是好友段可敬覺得狄佐雨像貓,背地裡總用『小貓』當成暗號叫他。

 

「為什麼要叫他『小貓』?你不覺得他給人的感覺就是一隻流浪虎斑貓嗎?他走路幾乎不發出聲音,話也少,以前來探病的時候總是安安靜靜地坐在你身邊,時間到了就離開,給人感覺他孑然一身地倒也自由自在。不過,現在他也有個人豢養,實在很難想像他當家貓的樣子,不過,相信『飼主』會讓他好好適應吧?!哎,我也喜歡貓跟狗,可是純純對毛絨絨的東西沒興趣,直吵著要養傘蜥蜴……

 

兩人開始交往之後,除了旁人也看得出來的特性外,他也發現狄佐雨身上神似貓兒的特點。

 

──任性、獨占欲強、難以捉摸。

 

雷豪宇想起自家的貓,嘴角微揚。

 

 

「貨運行的人到了嗎?」

 

雷豪宇一轉頭就看到狄佐雨拎著兩杯冷飲站在身後,連平常走路都無聲無息,如果沒留心的話,常不知道他又跑到哪去了。

 

「剛剛聯絡過了,再五分鐘就到了吧。這杯是我的嗎?」

 

「嗯,紅茶半糖。」

 

「你喝什麼?」

 

「綠茶多多加粉條。」

 

他拿起大吸管插下,咕嚕咕嚕地喝了好幾口,嘴唇兩端滿足地微勾,神似貓咪剛飽餐完的模樣。

 

「我不知道你喜歡喝這個,你之前不是喜歡點珍奶?」

 

「唔,因為之前Conrad來玩的時候說他實在沒辦法接受飲料裡有條狀物,我就故意點了這個,覺得還蠻好喝的。」

 

雷豪宇苦笑,他真的難以捉摸。

 

一個多月前的事件過後,狄佐雨回美國一趟,把工作辭了、租屋退了,收拾簡單的行李就搭機來台『相親』,信心十足地覺得這次絕對會成功。

 

雷豪宇倒也沒讓他失望,坦率地把自己心裡的話說出,還加上誠摯又動人的告白,狄佐雨當然點頭同意兩人以『永遠在一起』為前提交往。

 

後來,雷豪宇陪狄佐雨很快地找到一間不錯的套房租下,一房一廳一衛,而且地點絕佳,就在雷家與調查局中間,不管往哪邊去都只需十幾分鐘,唯一的缺點是沒附家具。

 

兩人便到北歐連鎖家具店選購了幾樣設計簡單的必備品,指定在這天送到。

 

待貨運把家具送到後,兩人又忙進忙出忙組裝了好一陣子,總算把空盪盪的房間弄得有點像個家了。

 

「話說回來,你的行李真的只有這個行李箱?還是其他東西晚點才會寄到?」雷豪宇指著那個二十七吋的行李箱問道。

 

「嗯,就只有那個行李箱。我的東西不多,不用的東西就丟了。」狄佐雨輕笑道,「其實在美國的時候,我的房間裡就只有一張單人床跟一個茶几,反正我常不在家。」

 

他這才想起對方跟自己一樣,先前都從事情報搜集或臥底工作,時常一出門就是三、四個月以上,還得改名換姓,六親不認。

 

「所以我們這次多買了沙發、衣櫃、書櫃、電視櫃……還有一張大雙人床。」

 

「我最喜歡這張床了,看起來真舒服。」狄佐雨走到床邊坐下,心滿意足地摸著床面。

 

「可惜還沒鋪床單,不然就可以躺在上面小睡一下了。」

 

「你累了啊?」

 

「我又不像你還年輕。」

 

他瞥了雷豪宇一眼,嘟囔道,「你明明就沒多老……嗯?你要去哪?」

 

「把紙箱那些拿去樓下回收,等下一起去買床單吧。」

 

把包裝家具的紙箱整理後,兩人才踏出家門,就跟隔壁鄰居正對上面。

 

「哎,你們是新搬來的?」

 

隔壁太太看起來約莫五十多歲,一對眼睛不停上下打量著他們兩人,似乎不是個好應付的角色。

 

「啊,您好。」

 

雷豪宇回頭就露出好青年笑容,低姿態地哈腰與對方打招呼,「這是我弟弟佐雨,他剛搬過來人生地不熟,還請妳多多關照。」

 

「你們是兄弟啊,只有弟弟住這裡?」

 

「對啊,不過我有時候會來找他。他第一次搬出來住,我很擔心他。」

 

「沒事的啦,這大樓管理很好,放心。喔對了,今天資源回收車不會來喔,你們如果要拿紙箱去丟的話要走到下一條街那邊有個回收站。」

 

目送隔壁太太進家門後,雷豪宇原本要轉頭問要不要走到下一條街時,狄佐雨卻倏地閃身回家,還把他關在外面。

 

幸好,雷豪宇身上還有備份鑰匙。

 

「佐雨。」

 

「別那樣叫我,我也不是你弟。」

 

狄佐雨別過身,雙手環胸,難掩氣憤地直咬牙。

 

「我知道你在生什麼氣,不過我這樣做也是有原因的。」雷豪宇走到他面前,彎下身仰著頭看他,溫柔地道,「請相信我,我不在意別人的眼光,我大可以借社區廣播大聲說我們是情侶。但是,我更在意的是,你在新家住得舒不舒服、有沒有隱私。」

 

狄佐雨微瞇著眼看他,總覺得對方的話只能相信七分。因為他有過太多『不良紀錄』了。

 

「你還是不相信我?」

 

「不信。」他吐吐舌,「而且,就算被他們知道後也不會怎樣啊?」

 

「嗯,這麼說好了。我剛剛說我們是兄弟,隔壁太太就會乖乖地回家,可能把這件事當成晚餐的話題。但如果我說,我們是情侶,那她回家後可忙了,忙著貼牆聽我們在做什麼,連這樣的聲音都會被她聽見──」

 

雷豪宇冷不防地吻住,濃烈而慢長,還順勢地將對方放倒在地板上,穿過衣物撫著他纖細的腰身。

 

「你知道為什麼我後來比較喜歡這間套房嗎?」

 

「唔……為什麼?」

 

「這間套房是木質地板,而我早想在地板上……試試看。」

 

早在第一次時,狄佐雨就發現雷豪宇在床上截然不同的一面。

 

「噢對了,附近沒有比這幢更高的大樓……晚上在那陽台上風景應該不錯吧。」

 

只是沒想到,平日壓抑個性的後果,會讓爆發後的他如此樂於挑戰各種地點。

 

-- 後記-

大哥wwwww要把本篇都沒吃到的份補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