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ily早上進辦公室前習慣到便利商店買早餐,因為公司附近就有兩家便利商店,非常方便。

 

Emily原本總是交替光顧這兩家店,不過,某次在其中一家看到公司總裁後,生性害羞的她就只去另外一家了。

 

叮咚!

 

「歡迎光臨!」

 

聽見便利商店開門音效與店員有朝氣的招呼聲,Emily這才覺得『這一天真的開始了』。

 

她走到三角飯糰區看到新推出的『卡士達醬炙燒鮭魚飯糰』,歪頭正猶豫著要不要買來嘗鮮時,店裡又走進了幾位客人。

 

「我就說可以再睡晚十分鐘嘛。你看看,現在才幾點?昨天搞到三點多才睡,快睏死了……」Jack邊嚷嚷抱怨著邊走進店內。

 

Skyline不以為然地回道,「你再睡五分鐘就趕不上剛班公車,下一班公車是十五分鐘後。」

 

看到研發組與測試組組長走近,Emily嚇得急忙躲到零食櫃後面,倒也不是因為兩位組長很可怕,而是一種生理反應使然。

 

「就算坐下一班公車也不會遲到啊。」

 

「可是會來不及買早餐。」

 

「哎,誰叫你家離公司這麼遠。」

 

「不爽就滾回你家啊。」

 

「Skyline大人對不起我錯了……喔喔!這新出的口味耶『卡士達醬炙燒鮭魚飯糰』,不知道好不好吃。」

 

「看那名字就覺得不好吃。」Skyline瞥他了一眼,就拿紐奧良雞肉三明治跟紅茶要去結帳。

 

Jack不信邪地說,「哼,我偏要買這個。」

 

目送兩位組長買完早餐離開,Emily鬆了口氣的同時,這才發現自己好像聽到什麼天大的八卦。

 

──Jack跟Skyline住在一起了?!

 

  

 

進辦公室打開電腦後,Emily就『含』著飯糰對螢幕發呆,早上聽到不得了的八卦,讓她的腦袋一時當機無法正常運轉。

 

Emily雖然曾看過兩位組長在會議室裡『滾來滾去』的怪異模樣,不過,上次兩人在眾會裡,不小心親了嘴後,也鄭重地解釋都是酒喝太多了。

 

會住在一起應該也只是單純的感情好吧?

 

「喂喂——Emily——你醒了嗎?」同組的Tim伸手在她眼前晃晃。

 

「啊、不、是,我、我醒了!」Emily像隻受到驚嚇的小動物,睜大眼怯生生地看著他。

 

「呃,妳還好吧?」Tim關心地問道。

 

最近因為新產品趕上市,研發C組的成員們每天忙到十一點才下班,同事精神恍惚也是常有的事。

 

「我沒事……唔,Tim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喔對了,Jack要我叫大家進去會議室開會,說有什麼緊急事件,」

 

「咦?緊急事件……媽啦,幹,難不成又要改規格了?」

 

Tim仰看著天花板,「拜託不要啊──上次一改,我都快升天了,我看這次我會直接升天吧……

 

「Emily、Tim,進來開會了。」Eric在走廊喚道,「對了,莎姐呢?」

 

「還沒看到她……啊啊,她在你後面!」

 

Eric轉頭就看到Samantha打著呵欠進門,「莎姐,妳來得正好,開會了。」

 

研發C組的全體成員聚在會議室裡,因為一大早就被叫進來開會早餐才吃了一半,大家的臉色都不太好看。

 

Jack神情嚴肅走到會議桌前,二話不說就打開筆電投影,眾人看到畫面後都忘了飢議,一片譁然。

 

那是社群網站的截圖,一張餐廳裡的偷拍照被瘋狂轉貼,主角不是人類,正是他們目前傾全力製作、上市日期還未定的新手機。

 

雖然LOGO的部份被持有者的手指遮住了,但對研發組的人來說,就算把這台手機用果汁機打過變成碎片,他們也認得出來。

 

「這是我昨天晚上收到的照片,還緊急在半夜二點多開了視訊會議。目前觀察網友們的評論,暫時還沒有人知道這是哪家的手機,也慶幸我們這次在外型上作了苦功,跟以往的機型不太一樣。不、過,敵對廠商八成猜得出來這是我們家的東西,雖然現在流出的只有一張照片,但難保機子已經落入對方手中。所以,上面指示『最有可能流出樣品機』的研發、測試兩個部門,近日內要揪出這個人,依並照保密合約處置。還有,從今天起要加強管制公司內的門禁,進出都得刷門禁卡,且只能自由進出所屬的部門,所以要去別的部門找人的話,得先打分機請對方幫你開門。」

 

Jack報告完後,果然民怨四起。

 

「靠,第一個就懷疑我們是怎樣?製造部呢?工廠呢?代工呢?連營業部也有可能拿機子出去啊?!」

 

「對啊,而且那不平等的合約,不是要我們賠償洩漏機密的全部損失嗎?而且不簽又不行。」

 

「這太扯了啦,罷工啦,不幹了啦。」

 

Jack無奈地舉起手,要各位稍安勿躁。

 

「我知道大家每天都在公司加班到很晚,現在還被說可能洩漏商業機密、面臨巨額賠償,會不爽是當然的。我昨天也很不爽啊,回家洗澡完要睡了還被Call起來開會。不過,我相信這張照片絕對不是從我們研發部漏出去的,這點我可以用職位擔保。管理部會展開內部調查,我昨天也重申絕對不可以影響到研發部平常工作,所以大家只要跟平常一樣工作就行了,當然,如果樓上的人來煩你們的話,隨時跟我講,我馬上去樓上跟他們吵。」

 

眾人聽了Jack的話後,紛紛點頭表示認同。

 

Jack見狀再補充道,「而且,這次的意外事件也有個收獲,網路上普遍對這台新機的外型評價很高,看來今年的獎金可以期待啦。」

 

   

 

「你挺會安撫軍心的嘛。」

 

開完會後,眾人魚貫走出,Jack走在最後面,才剛踏出門就看到Skyline站在會議室旁等他。

 

「你們樓上講完了?」

 

「反正一定不是我們測試漏出去的,我發了部門信提醒大家一下就解決了。」

 

Jack咂了咂嘴,心想,還真有自信啊。

 

「比起那個,還有件更重要的事。」

 

「啊?啥事,我昨天有自己洗內褲喔。」

 

Skyline在Jack的手臂上擰了一把,就把他拖進會議室裡。

 

「哎哎哎幹幹幹幹嘛啦,會痛耶!」

 

「Brain早上拿給我的,你自己看。」Skyline把會議室的門關上後,就鐵著一張臉把A4紙塞到他手裡。

 

Jack定睛一看,「測試報告?唔,這個Bug好熟悉啊……

 

Skyline拍桌喝道,「當然熟悉啊!這我一個月前就叫你們改過了!」

 

「我也記得我們一個半月前就回答這是硬體問題,而且經測試,發生機率極低,也已經報備長官,他們也決定不修正──」

 

「發生機率低?加上這次就兩次了,你們有認真調查嗎?」

 

「當然有啊!我們這邊也是花了一個多禮拜處理耶!總之,我這次會再請人查一次。」

 

Skyline雙手抱胸不以為然地道,「如果上次有處理好的話,這次就不會這樣了。」

 

對方的語氣讓Jack有點不爽,「你很盧耶,就跟你說我們會再看一次了,而且,你們測試搞不好是用了什麼特殊的方法弄出那個BUG,一般使用者根本不可能這樣做。」

 

這句話對Skyline來說是禁語,戰火持續延燒。

 

「不要把自己的錯說成是別人的錯,老實承認錯誤,然後去改正才對。」

 

Jack抓了抓頭,「所以──我剛剛不就說了嗎?我們會再重弄一次,你非要我們全組跪下來跟你們磕頭認錯不可嗎?盧洨洨耶,連牙刷要怎麼擺都計較的傢伙。」

 

「我計較是因為你亂放,刷頭朝下的話,水會積在下面,牙刷不容易乾的話就很容易生細菌。」

 

「早上剛睡醒又趕出門哪管得了那麼多?一點細菌死不了人啦。」

 

「所以你早上棉被沒折也是這個原因?真是邋遢又愛找藉口的男人。」

 

「等等,我不折棉被是有原因的,科學報告顯示,早上折棉被的話水分就很難被蒸發,反而會滋生細菌喔。」

 

Skyline鄙視地看了他一眼,「英國研究你也相信?」

 

「靠,這跟你剛剛的牙刷理論沒什麼不同啊,雙重標準!潔癖鬼!」

 

「邋遢鬼。」

 

  

 

「兩位組長……沒事吧?」

 

被拉著在外面偷聽的Emily擔心地問道,而且總覺得兩人吵架的『層次』越來越低。

 

「聽起來應該是沒事,只是我們有又得忙了。」Eric嘆了口氣,一想到今天不知道幾點才能下班,心情就變得黯淡。

 

Tim狐疑地說,「是嗎?我還聽到牙刷什麼的……他們到底在吵什麼啊?」

 

「吵架就是這樣啦,吵到最後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了,我跟我老公也是,」很有『經驗』的Samantha揮了揮手,「好啦,沒事就回去上工啦。」

 

男子組聞言都乖乖地走回座位,只有Emily愣在原地。

 

──都沒有人覺得,拿夫婦吵架跟組長們吵架來相提並論很奇怪嗎?

 

 

 

 

 

 

 

 

 

 

 

 

 

 

 

 

 

--

充滿英文名字的這篇又來了XD

有英文姓名辨識障礙者,只要記住Jack跟Skyline是主角,Emily是副本主角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