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使用者再怎麼細心保養、小心呵護,物品跟人一樣,仍有壽終正寢的一天。

 

段律師的那輛黑色奧迪已經跑不動了,終於要換一台新車了。

 

若進廠大維修把內部核心零件全部更換的話,或許還能再撐幾年,但段律師考慮了幾天,身旁的人都強烈建議他不要再開這台車齡已是妖怪等級的老爺車上路,還開玩笑地說,「雖然段律師你不在意開舊車,但路上其他人會很危險喔!」

 

最終,讓他下定決心的,還是那個人的話。

 

『我知道那輛車對你意義重大,可是,你的行車安全對我來說,也非常重要……』

 

■■■

 

「原來是這樣啊,難怪段叔叔會決定換車。」

 

例行聚餐的話題全圍繞在段律師換車的事,簡律師當初聽到消息時,還不太相信,不過現在聽到原由後,就能完全理解段律師為什麼會決定換車了。

 

啜了口咖啡,簡律師突然笑道:「就這麼一句話……」

 

「嗯?小彥,你說什麼?」

 

「噢,沒有啦,我在想段叔叔的新車應該還是會買同一牌的吧?」

 

「你怎麼知道? 他對東西都有一種……偏執?」 徐市長苦笑,「一但決定的話,就會一輩子都用那種東西,像是日用品的品牌、鞋子的款式……小到連牙籤都固定用某一牌的呢,我每次在想,這牌跟那牌到底差在哪裡呢……」

 

簡律師一面笑著點頭,一面心想,對人也是一樣啊……

 

「不過,奧迪的車子不錯,性能跟安全性都很好,再買同牌的車也沒問題呀。而且,除了房車外,還有跑車的款式。段叔叔有時候不是愛開快車嗎?」

 

「被你猜對了,最近他在考慮的就是跑車的那款,車子我不太懂,但光看外型就覺得很漂亮。」

 

「啊,那應該就是那台沒錯。如果段叔叔真的買了的話,還真想跟他借來兜風!」簡律師開玩笑地道。

 

「嗯……別人的話,我沒辦法保證,不過小彥的話,他一定會借的。」

 

簡律師笑而不答,就算段律師會借給他,理由也絕對不是因為他是簡箴彥。

 

■■■

 

後來,簡律師連段律師新跑車的影子都還沒看到,他就把車給換了。

 

「怎麼買沒幾天就換車?太可惜了,我特地來看超級跑車的說……不好開嗎?」

 

段律師放下報紙搖搖頭,「不是。」

 

「那……就是好開囉?好開的話,為什麼要換?太招搖了嗎?可是開更好的車的律師大有人在啊……我就認識好幾個。」

 

他淡淡地回道:「不適合。」

 

「不適合?!這真是個會讓車商跳腳的模糊答案啊……」

 

一直沒開口的徐市長與段律師互望了一眼,見對方眉心略微攏起表情不耐,他只好代為公佈正確答案。

 

「該怎麼說呢,比起追求速度的快感,他可能更喜歡車內空間寬敞的感覺吧,兩個人在跑車裡,真的……太擠了。」

 

「……」詣航……你……

 

「……」也就是說,比起速度的快感,他更喜歡另一種快感……囉?!真不能小看……

 

「嗯?我說錯什麼了嗎?」

 

「不,沒有……」

 

段律師攤開報紙繼續閱讀,但心思卻全想著──

 

既然都買了新車……

 

既然他都這麼說了……

 

 

 

 
















後記-

我只是想說R8真的好美~(被打)而且跟老段一點也不搭^q^

我也換了新車,一台前後都有籃子的腳踏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