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ck不是強顏歡笑,而是根本不在意。

誰沒有朋友,就算沒跟對方報備就跟朋友出門有什麼關係?他自己剛剛才跟Emily去吃冰呢。

而且,與Skyline走在一起的那個人,Jack看過照片,知道他是誰。

他是Skyline的學長,同樣走文青雅痞路線,所以兩人常約去聽音樂會、看展覽。Jack看了他們大學聚會時的照片,撇嘴說了句,跟朋友吃飯還穿西裝打領帶,他跟這個人一定合不來。

總之,比起這件小事,Jack覺得他的謝爾曼坦克重要多了。

Jack回家後幾乎就忘了這件事,就連星期日去了Skyline家也沒想起來。

本來,這件事就這樣揭過了。

本來。

「我剛剛下去買咖啡的時候,聽到一個八卦耶。」

Tim拿著咖啡靠在OA隔板上,Eric沒啥興趣,連賞他一眼都懶。

「我們部門要被裁撤了嗎?還是公司要倒了?」

「那些看新聞就知道啦,我這要講的這個八卦新聞可不會播。」

Eric瞥了他一眼「有屁快放。」

想賣個關子對方卻不太領情,Tim乖乖地摸摸鼻子說出八卦。

「聽說Skyline被挖角了。」

Eric挑起眉,「是那個Skyline?」

「還有哪個Skyline?」

「你以為取個奇怪的名字就不會撞名嗎?你知道公司裡有幾個神射手Legolas嗎?」

「好吧……就是樓上我們偉大的測試A組組長Skyline。」

「你說什麼?」

這句低沉的問句從前方傳來,隨後Jack像隻尼斯湖水怪,慢慢從隔板後浮出水面,帶給人們未知的恐懼。

「呃、就那個Skyline,好像要跳槽……」

「說清楚詳細一點。」

Tim誠惶誠恐地向Jack報告這個八卦,不知為何,這報告工作還緊張。

Tim在便利商店買咖啡的時候,一個大學社團的學弟,問他怎麼出現在這裡,學弟神秘兮兮地說,自己目前在獵人頭公司工作,今天是來約人訪談。

Tim好奇地瞄了一下名單,就看到Skyline的大名,趙群倫,印在上面。

報告完後,Jack什麼話都沒說,跟尼斯湖水怪一樣又慢慢下潛,留給人們無限謎團。

今天同樣沒什麼工作,Skyline準時下班,他傳訊與Jack約在側門口。

電梯一打開就看到,這副景像,Jack靠在牆邊惡狠狠地直瞪著自己。

Skyline在心裡歎了口氣,心想,這個人從來就不會掩飾自己的情緒,總是生氣就直接開炮,旁邊的人連壕溝都來不及挖。

他以不變應萬變,沒直接挑起話題,無視不斷漫過來的負面情緒,就跟平常一樣,兩人搭車回家。

剛踏進家門,連鋪陳一下都沒有,Jack就直搗黃龍地開口。

「聽說你被挖角了?」

Skyline有點訝異,沒想到對方憤怒的原因不是他原本設想的那一個,而且挖角的事竟然這麼快就流了出去,他開始懷疑那間獵人頭公司的專業度了。

他轉念想著,既然如此,就據實以告吧。

「學長在H公司工作,問我這件事,他說會請獵人頭公司跟我談談——」

「你上禮拜六說有事就是這件事情?」

Skyline不否認地頷首,未料此舉卻惹毛了對方。

「被挖角的事你怎麼沒先跟我說?」

Skyline皺起眉,這分明是倒果為因,「跟學長吃飯前我也不知道他要談這件事啊。」

「但你還是要先跟我討論啊!」Jack的態度莫名地強硬。

「還沒發生的事我要怎麼跟你討論啊?」

Skyline在心裡彆扭著,你既然這麼關心的話,也都沒問我要去哪或是做什麼啊。

此時,Jack才發現自己話中的BUG,氣勢也銳減了一半。

「可以打電話或傳訊息什麼的……所以,你真的要辭職跳槽?」

Skyline本來沒考慮的,但被對方這麼一鬧……

「我正在認真考慮。」

當晚兩人不歡而散,Jack摸摸鼻子回家住,還把家人嚇了一跳。

「阿傑你怎麼回來啦?不住朋友家喔?」

「噢,他今天有點事啦……」

自從上次家裡裝潢後,Jack就常住在Skyline家,對家裡都宣稱朋友家離公司近,有時候加班晚回去也方便,而且對方房間多,並不介意。

Jack也不是沒想過說實話,但被Skyline以分手相逼阻止了,至今仍不知原因為何。

「喔,可是沒你的晚餐耶。」

「……那我吃泡麵好了。」

Jack用十分鐘解決完晚餐,回到房間後看著桌上還沒完成的謝爾曼戰車,卻完全提不起興致。

他不是個鑽牛角尖的人,想不通的事就丟到腦後,就連自己的情緒變化也不會深究。

但現在他倒在床上,沒來由的煩悶焦躁扼殺了他的思考能力。

想去找他,又不想找他。

Jack吼叫了一聲,挺腰坐起身來,甩了甩頭也甩不掉這噁心的情緒。

他深吸口氣。

不行,我得重頭想想,為什麼聽到有人要挖角Skyline的時候自己會這麼生氣?他說的也沒錯,出門前他也不知道對方會講這個話題啊?不知道的話,要怎麼事先討論呢?

難不成我是覺得Skyline能力比自己好,所以有公司挖他,我嫉妒他嗎?

不,這不可能……Skyline的確很厲害沒錯,但我也不差啊。

等等,那間H公司——

Jack想到這裡,伸手拿了筆電,在搜尋引擎上打了H公司的全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