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宏睿跟莎莎從幼稚園認識到現在也十幾年了,到高一為止都同班,相處的時間就比家人少一點。

莎莎雖然毒舌,常常罵他笨蛋、腦殘、不想理你這種低等生物之類的話,但真正傷人的話,卻是一次也沒有講過。

所以,陳宏睿方才聽到那句話的反應,比起生氣,更多的是驚訝,而且立刻就幫對方找好了藉口。

莎莎無法反抗醫生爸爸的命令,一定得讀第三類組考醫科,他自己也很無力啊,會遷怒也是不得己……

就跟莎莎總是在關鍵時刻罵他,或推他一把一樣,他也不可能在這時候跟他嘔氣。

陳宏睿給彼此一天的時間冷靜,隔天早上起了個大早,先走到莎莎家門口等他。

莎莎走出門就看到他,卻裝成一副沒看到模樣直往前走,還好陳宏睿腳夠長,沒兩三下就追到他身後。

「莎莎。」

莎莎不理他,走得更急了,而且他家本來就離學校沒多遠,眼看再過個馬路就要進校門了。

「莎莎!」

陳宏睿忍不住伸手搭上對方的肩,他憤憤地閃了開來。

「你幹嘛啦!」

「我——」

莎莎輕蔑地說,「我沒跟你同班你就沒朋友了嗎?」

「呃,也不是這樣……」

「溫翊嵐不是跟你同班嗎?」

「啊,翊嵐他家……」

「別煩我啦。」

莎莎說完趁著紅燈跑步過了馬路進校門,留下陳宏睿還站在原地張著嘴,準備好的話一句也沒完整說出口。

所幸,陳宏睿唯一贏過外星人莎莎的項目就是耐心。

隔天,陳宏睿照樣提早去他家門口等他,即使這次莎莎連個眼神都不給,他也不氣餒。

第三天,陳宏睿雷打不動地照樣去站崗,一直等到快遲到了,才從要正要出門上班的莎莎媽媽口中得知他六點就去學校了。

「他為了分組的事情,到現在都還在跟他爸生氣不講話,宏睿你幫阿姨勸勸他吧。」

「可是……我比較想勸阿姨妳耶,為什麼不讓他讀二類,他明明就不想當醫生,你們知道他看到血會頭暈嗎?而且他對生病的人完全沒有同情心耶,以後一定會有很多醫療糾紛的官司要打,賠的比賺的還要多。」

要不是真的快遲到了,不然陳宏睿還真想對啞口無言的阿姨多說幾句話。

第四天,陳宏睿五點就出門,跑去買了兩份早餐邊吃邊蹲點,快六點的時候,莎莎開門看到他,翻了一個大白眼,也把情緒翻了過去,趁還沒有奇怪的八卦傳出來之前,結束這場鬧劇吧。

「真的是懶得理你了。」

話說這麼說,莎莎卻口是心非地伸手拿另一杯豆漿來喝,不過,看著陳宏睿計謀得逞的笑臉,還是想給他一記上勾拳。

兩人邊走邊吃早餐時,陳宏睿還是不放過那個話題。

「莎莎,才剛開學,跟老師說的話應該可以換組別——」

「停!」莎莎揚起眉,「我就是不想跟你討論這件事才對你發火的。」

「噢……可是——」

「你比我爸還講不聽耶,」他有點脫力地說,「又不是分到第三類組就一定要考醫科。」

陳宏睿聞言愣了一下,「你的意思是——」

「緩兵之計啦,我爸總不可能認識大考中心的人吧。」

「原來如此,你決定好就好了。」陳宏睿放鬆地笑了笑,「開學這幾天第一次跟你不同班好不習慣噢。」

「就算我讀二類還是跟你不同班好嗎?反正,溫翊嵐跟你同班啊。」

聽到這個名字,陳宏睿的表情就變了。

「其實溫翊嵐他家裡……」

開學快一個禮拜了,溫翊嵐的位子始終是空的,新課本全塞在他的抽屜裡,要是有人忘了帶課本還會偷借一本過來用。

陳宏睿曾問過導師溫翊嵐的事情,但不知是導師不想講太多,亦或是他也不知道詳情,透露的沒比他知道的多。

跟莎莎和好的那天,可能是個黃道吉日,陳宏睿也在當天看到了溫翊嵐。

放學後,陳宏睿跟莎莎一起走回家,走到分歧點時,莎莎說要回家拿去寒假去日本旅遊時買的紀念品給他,要他在那邊等一下。

陳宏睿靠在騎樓的柱子邊發呆等待,前方迎面走來個人,他越看越覺得眼熟,當距離近到可以對話時,他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你怎麼在這裡?」

他笑著問自己,陳宏睿有點慶幸,那笑容依舊。

「我在等莎莎——啊說人人就到。」

莎莎拿著和菓子走過來,看到溫翊嵐時也愣了一下,想起早上從陳宏睿那裡得知他家裡的事情。

「喏,這給你。」莎莎心想著他們八成有話要說吧,匆匆把東西塞給陳宏睿轉身就要走。

未料溫翊嵐卻出聲喚住他,「等一下,莎莎。」

莎莎皺眉回頭,「什麼事?」

「我有事情找宏睿商量,莎莎你也一起吧。」

「啊?」

「你不是也很聰明嗎?多一個聰明人來聽總會有用。」溫翊嵐說得一副理所當然。

「你拜託人是這種態度喔?」

「喔,拜託你,莎莎?」

莎莎氣結,「莎莎是你叫的嗎?我跟你很熟嗎?」

「他都這樣叫你啊。」

陳宏睿在一旁聽他們的對話都快忍不住笑意,只好連忙摀著嘴,這就是秀才遇到兵吧。

不過,眼看莎莎的脾氣就在沸點邊緣,陳宏睿趕緊出來打個圓場。

「莎莎你就一起過來聽聽吧,我們需要你的高智商。」

「是什麼事啦?」

溫翊嵐這才一改先前的態度,看著地板沉聲說,「其實,是我爸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