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研究生沒有假日的概念。

莎莎整個周末都在泡在學校,前晚熬夜寫paper,早上被學弟妹吵醒問問題,中午實驗室機器出事叫不到廠商,自己弄了半天累得像條狗似的,到傍晚才餓得前胸貼後背,苦哈哈地離開學校。

他跨上腳踏車前,傳訊息叫家裡那位德國人準備好吃的,本大爺回去就是吃跟睡。

Philip來台的身分是客座助理教授,平常課不多,像條米蟲一樣根本沒事做,與他這個沒天沒夜的研究生是雲泥之別。再加上原本分租公寓的室友被Philip動之以情、誘之以利,開開心心地搬出去讓Philip住進來,莎莎雖然有點怒,但看在對方家事全包辦的份上就算了。

「不過,」莎莎騎著車喃喃唸著,「德國料理啊馬鈴薯什麼的早就吃膩了,真想吃點台灣口味啊……」

他在公寓樓下停好腳踏車,打開大門走進,撲鼻而來一股醬油香味,讓他口水都快流下。

本來還以為是二樓那個帶三個小孩的媽媽在煮飯,但走到三樓時味道卻越來越濃,站在四樓家門口前,他確信味道的發源地就是這裡。

莎莎萬分不解地開門,Philip立即從廚房走出來,笑盈盈地接過他身上的背包、筆電跟外套。

「Salsa回來啦,要不要先洗澡?飯煮好喔。」

他才想問桌上那幾道台味十足的飯菜是誰煮的,就看到溫翊嵐穿著圍裙從廚房探出頭來,手裡還拿著湯勺。

「莎莎回來啦,我再煎個魚就可以吃了。」

莎莎心想,這傢伙還算有點長進,知道要先上供品才不會挨罵。

洗完澡吃飽後,溫翊嵐很認命地去洗碗收拾,Philip照往例切水果泡紅茶,莎莎真的像個大爺坐在單人沙發上,抱著筆電懶洋洋打字。

『Salsa:你跟溫翊嵐怎麼了?』

莎莎邊打邊想,也就只有兩種可能,一是溫翊嵐回應陳宏睿的感情,二是溫翊嵐問陳宏睿能不能像以前一樣,大家還是朋友。

如果是後者的話,不管剛剛的飯再怎麼好吃,還是叫Philip把他從四樓丟下去好了。

『Fars:他打電話給我。』

『Salsa:繼續。』

『Fars:他問我還喜不喜歡他。』

『Salsa:繼續。』這啥屁話,還是把他從三樓丟下去好了。

『Fars:我說我在法國巴黎,等下要表演,有話回去再說吧。』

『Salsa:繼續。』很好很好,讓那傢伙有點危機感。

『Fars:不過我心裡已經答應他了。』

『Salsa:……』還是把他們兩個一起從頂樓丟下去好了。

『Fars:他打電話給我的當下,我就原諒他了吧……話說我也沒怨恨他什麼的……』

『Salsa:你覺得他想清楚了嗎?他搞不好根本不知道之後要面對什麼事情,他很有可能……』莎莎回頭望了一眼在廚房裡的溫翊嵐,『他可能不明白跟同性交往要有怎樣的覺悟,他只是不想失去你這個朋友而已。』

『Fars:依我對他的了解……他打電話給我,就下了很大的決心,更何況,沒有人知道未來會如何,搞不好交往後發現不適合的人是我也不一定。」

莎莎很悶地闔上筆電,Philip剛好把紅茶端到他面前,溫翊嵐也切了水果從廚房端出。

「莎莎怎麼了?還在趕paper嗎?研究生真辛苦啊,吃點水果啊。」

他看到溫翊嵐拚命獻殷勤的臉就一肚子無名火,插了塊蘋果把它當成溫翊嵐的肉似地死命咬。

「話說,你來幹嘛?」

溫翊嵐看到莎莎老大不太高興的表情,連忙坐正老老實實地回答,「我下午打電話給宏睿,結果他竟然在巴黎耶哈哈——」

「給、我、講、重、點。」

「我好像……喜歡……」

「好、像?」

莎莎抬高了音調,臉色比實驗做壞了還難看,Philip縮在一旁減低自己的存在感,只差沒戴上頭盔防止流彈襲來。

「不、我的意思是,我終於明白了。我喜歡宏睿……光看到他的名字就心痛想哭的那種喜歡……」

看到對方誠懇的告白,莎莎卻像個頑固的老丈人絲毫不領情。

「哭屁啊你!」莎莎霍然站起身,「你知道喜歡人是什麼感覺嗎?你就算交過那麼多女朋友也還是不明白啊,輕率地答應交往,完全沒把對方放心上,被甩了無所謂。你要用這種態度對他嗎?你知道他是男的嗎?」

他當然知道啊,他對陳宏睿跟其他人不一樣,他絕對不會再傷害他的——溫翊嵐想出聲反駁,話在嘴邊還沒說出,就看到莎莎氣呼呼地走進自己的房間,

「Salsa其實是擔心你們……」Philip拍著溫翊嵐的肩,用中文說,「他不想看到Fras或你難過心痛的樣子,才要你好好想想,只是,他講話總是一針見血。」

「這我當然知道,以前莎莎教我數學總罵我是白痴笨蛋,但他從來就沒有嫌我煩,邊罵邊教,還會因應我的程度改變教法,他真的不在意的人,才懶得罵咧。」溫翊嵐回頭笑道,「我認識莎莎,比你認識得久呢。」

碰地一聲,莎莎倏地打開房門走出,把一捲錄音帶交給溫翊嵐。

他不明所以地接過錄音帶,看到上面熟悉的手寫字跡寫著——「給溫翊嵐」。

「陳宏睿大學時候來我家喝酒,喝得瘋了唱歌搞破壞,那時候把這捲錄音帶裡的磁帶全拉出來……」莎莎實在不太願意回想那一晚,實際情況遠比他形容的慘烈得多,「總之,我把他捲好幫他保管,現在物歸原主,你聽了就知道了。」

溫翊嵐把這捲錄音帶視為寶物地收起,一刻也不想多待,起身告辭。

莎莎跟Philip站在門口,看他飛也似地衝下樓梯,不約而同地露出笑容。

「哎,我忘了提醒他一件事。」

「什麼事?」Philip問。

「一旦彎了就別想直回來。」

Philip放聲大笑,沒發現莎莎詭計得逞的表情。

「Philip。」

「嗯?」

「我剛剛說的是中文喔。」

他背上的汗毛全數竪起,冷汗直流,人生從未面對過如此巨大的危機。

「你什麼時候中文講得這麼好,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