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算是RD系列(?)不過都同一家公司就懶得分那麼多旁枝了XD

 

 

---

公司的員工餐廳樓層有便利商店、咖啡店、小吃麵店跟自助餐店,雖然稱不上好吃,但不用跑出大樓還可以直接從識別證扣款,對員工來說是雞肋般的存在。

新一年度的招商時,原本的自助餐店老闆大概也覺得這個地方很雞肋,主動退出,讓新店面進駐。約莫半個月後,員工們收到自助餐店今日重新開張的mail,雖然下一秒就按了「刪除」鍵,但這天中午在公司內吃飯的人明顯多了些。

研發C組成員們難得在餐廳聚首,便併桌一起享用午餐,原本還在歡樂地討論著總裁在這期財經雜誌上的大放厥詞,直到大家開始吃飯後,一個個露出奇妙的表情。

「我原本以為之前那家就已經夠差了,沒想到還有更差的啊。」Tim才吃了一口飯菜就就放下筷子抱怨。

Eric搖頭說:「愛因斯坦說,有兩樣東西是無限的,宇宙和人類的愚蠢。我要加上一種,食物的難吃程度。」

Samantha更為直白,「這是食物?我看是『噴』吧?」

Jack聞言無奈轉頭,「莎姐,妳還讓不讓人吃飯啊?」

「這麼難吃你還吃得下喔?」

「妳沒當過兵,不知道這算能吃的了。」

Jack此話一出,立刻激起同桌男性同胞們的激賞,不愧是『一句話讓台灣男人團結』語錄中的第一名。

不過,這句話亦是『一句話終結台灣男女間溝通』語錄中的Top 10。

Samantha挑了挑眉,「當過兵了不起喔。」

眼見Samantha的怒意漸漸上升,同桌男性同胞們的團結也瞬間消散,Eric跟Tim趕快裝忙吃飯,沒敢替Jack站臺。

所幸Will跟Rad走過來,說今天餐廳好多人啊能不能併一下桌,才把這話題掀了過去。

「這是什麼啊……」

Will初嘗飯菜,同樣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比早上聽到供應商無法如期供貨的消息還要驚訝。

Rad則像是看到愚蠢的Bug,因為太愚蠢了,讓他不自覺又吃了一口,再次確認。

「嗯,果然很難吃。」

高階長官自己走過來了,Jack見縫插針,順便在下屬面前建立一下自己的威信。

「對啊,自助餐這麼難吃,連工作都提不起勁了,Will經理不幫我們這些小員工反應一下嗎?」

Will邊擦嘴邊道:「fullway@company.com。」

「啊?你說什麼?」

「福委會只接受信箱申訴,寫封mail去說吧。」Will說完便拉著Rad站起,「Rad走吧,我們去外面吃,我請客。」

Jack死瞪著兩人離去的背影,詛咒Will一輩子單身。

隔沒幾日,又到了中午用餐時間,Samantha忽地想起這件事,朗聲詢問Jack。

「結果你上次寫信去福委會有回應嗎?」

「有啊,他們回信給我,很客氣地說『有任何意見請多多反應,福委會會努力輔導新店家,以滿足員工們的期待。』」Jack說完附贈一個翻到後背的白眼。

眾人聞言大笑,要怎麼輔導呢?叫科技業的廠商輔導員工餐廳的店家如何合作出美食,這樣對嗎?

這樣果然不對,過了一個月,自助餐店依然難吃,但北部卻進入雨季。不想冒雨出門覓食的員工們仍只能乖乖屈服在員工餐廳之下。食量小的人可以吃麵或便利商店,食量大或想吃白飯的人還是得踏自助餐店的地雷。

「今天還是一樣難吃呢。」Eric笑道。

Tim點了點頭,認份地說:「當作是在當兵就好啦。」

「說好不提當兵了。」Jack斜眼看著他們倆,深怕碰到Samantha的逆鱗,連忙換了個話題,「Rad,怎麼沒看到Will?你們倆不都天天一起吃飯嗎?」

「他這禮拜出差,而且我們沒有天天一起吃飯。」

Jack懶得點破,點了點頭繼續找話題,忽地發現Emily竟然自己帶便當,飯菜還頗豐盛。

「這Emily妳自己煮的喔?」

「呃,對啊……因為公司自助餐真的太難吃了。」

「好好喔,要是我沒有小孩沒有老公的話也會很勤勞自己煮。」Samantha嘆道。

Rad抬起頭,眼中忽然一亮:「自己煮……會很難嗎?」

Jack聽了大笑,「Rad你想煮嗎?這很講天分的——」

「煮飯不難啦,但需要練習。」Samantha說。

「我都看食譜網站上的食譜做的,可以把網址傳給你。」

Rad嘴角微揚,「那太好了,我還蠻會讀說明書的。」

即使大家都覺得說明書與食譜好像有點不一樣,但Rad卻觸類旁通(?),就跟YAMAHA本來是做鋼琴的,到後來卻做出引擎跟初音,Rad也意外地點開了新的技能樹。

「Rad,走吧,吃午餐。」

剛開完會的Will走到Rad桌旁,準備迎接他一天中最美好的時間,但對方只用一句話就把這段時間抹去。

「我自己帶了便當。」

「什麼?你媽做的嗎?」還是女朋友做的?不、不對,他沒有女朋友啊……愛慕者?男的女的?

Will陷入混亂時,Rad已從茶水間把微波好的便當拿回,展示在對方面前。

白飯,炒高麗菜、番茄炒蛋,滷雞腿,一個很普通的便當,但加上『親手做』的光環,Will就覺得自己輸了,現在去報名廚藝教室還來得及嗎?

「我自己住怎麼可能是我媽做的,這我做的。」

「你……你做的?」Will覺得這個便當的光環加強了十倍,原來中華一番裡演的都是真的。

「因為公司的自助餐太難吃了,就自己試著做做看,對了,因為我滷了一大鍋,這禮拜我都會帶便當喔。」

Will哀怨自己消逝的美好午餐時間時,大概是因為精神力瀕臨低點,竟不自覺地脫口而出。

「那你可以幫我做便當嗎?」

「可以啊,反正做一個跟做兩個差不多。」

Will的心情好得難以言喻,認識他的人全都以為他要升官了,但對他來說,這比升官還幸福。

暗戀對象親手做便當給自己,四捨五入的話,兩個人幾乎等同結婚了嘛(?)。

即便今天總裁召集經理級以上開令人胃疼的午餐會議,Will的眉頭也沒皺一下,拿著Rad的手做便當,小跳步走向會議室。

不過,幸福之所以稀有、需要好好珍惜,正是因為它難以長久保留,稍縱即逝。

散會後,Will第一個走出會議室,拿著空便當盒找Rad當面對質。

「Rad,你也幫行銷部經理做便當嗎?」

Rad還沒回話,旁邊兩三個RD就幫腔道,「我們也吃Rad做的便當啊。」

Will傻眼道,「你也幫他們做便當?」

「做一個跟做二十個也差不多啊。」

Will以為自己是一分之一,是特別的那一個,但他只是二十分之一。剩下十九個人,四捨五入的話都跟Rad結——

「我算了一下,如果專職的話,做便當還比當RD划算,工時也比較短——」

Will戴上霸道經理的面具,冷冷地說:「我不會讓那種事發生的。」

「員工餐廳的自助餐終於變好吃了耶。」

「聽說是有人灌爆了福委會的信箱,叫他們要求廠商限期改善。」

「喔——他真是個好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