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眾人之力分析這段監視畫面後,歸納出幾種可能性。

一、TOYOTA從高架橋下來,行經這個路口後,直開往汽車旅館。

二、TOYOTA行經這個路口時的車速不快,很有可能才剛發動車沒多久。附近有個便利超商,也許曾經在那邊逗留過。

三、TOYOTA 行經這個路口時的車速不快,很有可能才剛發動車沒多久。附近有個停車場,可能是從那邊開出,而那個停車場剛好是旁邊PUB的專屬停車場,而那間PUB又剛好是許多同性戀者常去的店家。

不管怎麼看,就屬第三種可能性最為可疑,隊長也將其列為重要線索之一,而調查那間PUB的重責大任不知為何地又落到展貳仁與雷震宇身上。

隊長不希望打草驚蛇,還特別交代他們倆得『微服出巡、便衣查案』。

「老實說,你在局裡是不是沒什麼人緣啊?」雷震宇邊解開制服的扣子邊問道。

三兩下就換好衣服的展貳仁皺眉反問,「我沒人緣?為什麼?」

「不然為什麼扮女裝啊、到同性戀酒吧調查啊,」他把衣服套好後續道:「這些苦差事你都有份。」

「女裝誘餌那次是身高的關係,一定要一百七十五公分以上。」

「我記得副隊長也很高啊。」

「他穿不下那件套裝。」

副隊長那副如健美選手般的身材,嗯──確穿不下。

「說得也是。那這次呢?」

「這次的話,只是剛好吧。」準備就緒的展貳仁走到他身旁道。

「是──嗎──?」雷震宇回想起剛剛要挑人選時,大家全指向展貳仁的畫面……

「我知道我的脾氣很容易跟人結下樑子,但跟局裡的同仁的話,都相處得不錯啊。倒是你,講話老是這麼酸,人緣會不好喔。」展貳仁 仗著比對方虛長幾歲,反過來唸他幾句。

換好衣服的雷震宇一手搭在衣櫃上,戲謔地笑道:「如果我人緣不好的話,怎麼可能拿到分局裡全部女警的電話呢?」

「全部女警……怎麼可能,連毓華也?!」

「原來你喜歡毓華這型的啊。」這傢伙該不會比他家小弟還好騙吧?這樣就上鉤。

展貳仁急忙否認,「不、不是!我以為毓華不會喜歡……」

「不會喜歡什麼?」他惡質地逼問道。

他轉過身,揮了揮手,「……沒事啦!」

雷震宇悶悶地笑著,這傢伙就算不當警察也會天天到警局報到吧?詐騙集團的受害者之類的……

「喜歡的話,幹嘛不跟她說?」

「我才沒──!」

展貳仁一回頭,看見對方惡作劇的笑容,這次總算學乖了。

「毓華就像我妹妹一樣。」

「喔──是喔,我對我弟也沒這麼關心。」

「當你弟應該不輕鬆……」他認真地道。

「是嗎?我覺得我弟還挺好命的。」

「別再聊下去了,該走了啦。」

雖然不敢相信毓華會給雷震宇電話,但他也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下去,拎著外套就要走出門。

「是聯絡冊啦。」雷震宇朝著他的背影喚道。

「什麼?」

「今天早上小周拿給我的隊員聯絡冊裡,當然有全部女警的電話囉。」

「……」

█ █ █

兩人分別開車騎摩托車抵達PUB,在門口碰頭後,便並肩走進店內。雷震宇原想建議兩人分開走進去會比較好,但對方似乎完全不在意,或者應該說是沒神經。

他們一走進PUB後,也許因為是新面孔的關係,得到許多關愛的眼光。

見店裡有八成以上的客人都看著自己,展貳仁突然緊張了起來,連忙抓著雷震宇咬耳朵。

「他們為什麼一直看著我們,難不成,是警察的身分曝光了嗎?」

雷震宇翻了翻白眼,「這裡是同性戀酒吧,你長得又高又壯又全身都是肌肉,他們不看你,要看誰啊?」

「唔,我真的是同性戀喜歡的型喔?」

展貳仁再望向店內,店裡的客人卻不再把目光放在他身上了。

「他們現在怎麼又不看了?」

雷震宇突然很想拿個什麼敲他的頭,看會不會變聰明一點。

「你抓著我,還靠這麼近,他們以為我們是一對,當然就放棄不看囉。」

展貳仁聞言趕緊放開他退了三步,雷震宇倒也不想理這個笨蛋前輩,逕自在吧台旁坐了下來。

雷震宇帥氣地朝酒保彈了一下手指,「馬丁尼。」

展貳仁也慌慌張張地坐下,想了很久才道,「台啤。」

酒保抱歉地道:「不好意思,我們這邊只有海尼根。」

「那、那就那個吧。」

兩人小酌了幾口後,雷震宇便耳尖地聽到旁邊有人在談論下午的命案。

「你有看到吧?晚上的新聞……」

「看到了,雖然我不知道他的本名,但真的是Billy沒錯。沒想到他就這麼死了……」

展貳仁也聽到關鍵字了,朝雷震宇比了比『要不要過去問問』的暗號,但他覺得現在時機還太早,應該要再多聽一下,便否絕了對他的提議。

「重點是,他是被殺掉的吧?新聞說什麼被勒死的……想到就可怕。」客人打了個寒顫。

「對啊……話說回來昨天他不是也有來喝酒嗎?你有看到他吧?」

「有啊,那小妖精還是一樣一桌喝過一桌,最後不知道被誰帶出場了吧。」

「是喔……不知道條子會不會查到我們這邊來?到時候又要被冠上同性戀者都是變態、都是殺人狂的罪名了吧。」

「你上次又沒被臨檢到,我才倒楣好不好……還差點被迫出櫃了。」

雷震宇聞言朝展貳仁小聲問道:「你們有來臨檢過這間酒吧喔?」

「有啊,今年三月的事吧,那時候有匿名通報說有人在這裡集體吸毒,但臨檢後什麼也沒發現。」

「八成是附近的衛道人士通報的吧?」

之後,那兩位客人便轉移話題開始聊私事,正當雷震宇想著要不要上前攀談,好套出更多內幕時,又有客人進來了。

一名身高一七零出頭,長相斯文,看起來像在銀行或公家機關上班的男子。

「Kevin!這邊!」那兩位客人朝他喚道。

但那名男子彷彿沒聽見似地,一動也不動地站在門口,直盯著酒吧旁的雷震宇看。

雷震宇也嚇了一跳,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他。

「紀威?!」

「雷……震宇。」


 

 

 

 

 

 

 

 

 

 

 

 

 

 

--
後記-

 喔耶-!二位數!總算開始寫到重點了(??)

 展先生跟小雷到底誰比較笨呢~(喂)

   颱風天請大家小心人身安全!!天祐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