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隊長早就請經理不要讓人出去,發生這種事經理也不可能讓客人再進來,其他客人也正在做筆錄。仔細想想,除了法醫跟檢察官以外,也不會有人接近現場了啊。

也就是說,他跟著法醫再上去看一下現場,應該也沒關係……吧?

按捺不住好奇心,雷震宇還是忍不住問了。

法醫點了點頭,嘴裡唸著「年輕人啊真有幹勁啊」之類的話,邊戴上頭套腳套走進案發現場。

正在認真工作的鑑識組的警員見法醫來了,紛紛抬頭向他打聲招呼。

「倪法醫,好久沒看到你了啦。」

「是啊是啊,但還是不要太想我比較好。」法醫笑著回道,「因為你們這邊不發生事則已,一有事情就是大案子。」

「這個謠言法醫你也知道啊?」

「這種事我都不會漏聽啦。」

與鑑識組的警員閒聊了一會之後,法醫走近死者身旁,低頭虔誠地朝死者致意後,便準備開始工作。

隨著法醫檢查,雷震宇也重新再把現場看過一次。除了皮帶或皮鞭之外,似乎沒有其他可以勒斃死者的東西,死者衣物雖散落一地,但鈕扣、拉鍊等處都完好,無被暴力扯下的跡象。除了床上零亂之外,附近家具也沒有被移動或被破壞,或是任何打鬥的痕跡。

就眼前狀況分析後,雷震宇還是認為這案子,應該是兩人情投意合地投宿汽車旅館後,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原因,死者毫無反抗能力地被另一名伴侶勒斃後逃逸。

法醫工作到一半時,隊長跟檢察官一同進入現場,雷震宇原本以為自己會被責罵為什麼沒站在工作岡位上,但隊長與檢察官正熱烈地討論這個案子,或者應該說是,隊長早忘了剛剛派他做什麼事。

這半個月以來,雷震宇也早就習慣新人常被遺忘的事,而且隊長似乎一直把他看成展貳仁的跟班。

「午安啊,韓檢察官。」法醫揮了揮手。

「怎麼又是你啊,倪法醫,你的轄區到底有多大?走到哪都看到你。」年約五十,蓄著一撮性格山羊鬍的韓檢察官開玩笑地道。

「你不知道我是按件論價的,東南西北都得跑啊。」

「哈哈,法醫人手還是不夠吧。」

「 哎哎──今年唯一的新人做不到一個月就跑了。 別多說了,快過來看看吧。」

韓檢察官走到死者身旁,大略看了一下。

「應該是被勒死的吧?」

「嗯,初步判定死者被勒住脖子導致窒息身亡,沒有任何抵抗的痕跡。死亡時間推算起來……應該是昨天半夜一點到三點間,解剖後更確定時間。」

「有用藥的跡象嗎?」

「我覺得應該沒有,但還是得等解剖後才能確定。」

「所以,很有可能跟張隊長說的一樣,是情侶投宿後,發生了什麼事,或是──」韓檢察官撇了皮帶與皮鞭一眼,淡淡地道:「不小心玩過火了,連自己的命也陪上了。張隊長,另一個人的下落……」

「死者他們的車還在樓下,經理也說從昨晚到今天報案時都沒有人徒步走出旅館。我已經派人到附近詢問追查,也詢問計程車隊,昨晚看是否有行跡可疑的人在附近叫車。」

雷震宇站在一旁默默地點頭,佩服著隊長明快果決的判斷。這間汽車旅館附近不算太熱鬧,若半夜有人單獨在附近走動必定非常顯眼 。

隊長與檢察官繼續討論接下來的偵查方向時,法醫卻高舉著右手。

「我還有件事要報告。」

「還有什麼發現嗎?倪法醫。」韓檢察官問道。

「隊長,你請警員注意的可疑人物,是男性還是女性?」

「當然是女……咦?!」

「死者的大腿及肛門附近沾黏著許多體液,很有可能是精液。」

█ █ █

偵查方向因法醫的發現而拐了一個大彎,警員們也因這個發現多了許多討論的話題。

不知道為什麼,像是軍隊或是警局裡這種男性占多數的環境裡,對於『同性戀』的處理總是非常『小心翼翼』,就像看待什麼傳染力無遠弗屆的超級病毒般,『絕對不允許這種人存在』甚至是長久以來不成文的條約。

也因此,遇到這個話題時,大家就表現出厭惡、輕蔑、非我族類等反應,以防自己被歸類到那一邊。

「沒想到竟然是同性戀啊。」

「對啊,我就在猜會把人弄成那樣,一定不是正常人。」

回到警局後,幾名員警邊做事邊閒聊著。

「為什麼他們不喜歡女人,喜歡男人啊?」

「問我幹嘛,我怎麼會知道。」

「我看你可能是同性戀喜歡的『型』啊。」

「呿,別亂說。」

「話說回來,辦完事後就把對方勒死,真可怕。」警員說著說著,歪頭向身後的展貳仁道:「阿仁,我看你也是他們喜歡的『型』要小心一點啊。」

沒想到展貳仁卻一板正經地回答:「你們別拿這件事開玩笑了,我覺得這樣不太好。」

碰了一鼻子灰的警員轉過頭,用嘴型朝後方輕聲說,「我就跟你們講,阿仁搞不好就是」。

此舉引來一陣笑聲,但展貳仁本人卻不在意,繼續檢查著附近路口的監視錄影。

「哎,阿仁,你該不會真的是吧?」坐在展貳仁身旁操作電腦的雷震宇半開笑地問道。

「是什麼?」

「同性戀啊,不然你剛剛反應怎麼這麼大?」

「我只是覺得那樣開死者玩笑不太好,不敬。」

雷震宇悶哼了一聲,見對方一本正經,他也沒再追問下去,也有可能是他的雷達早幫展貳仁填好了答案。

又看了半個小時的監視影帶後,展貳仁忽然瞪大眼。

「停、停,倒轉一下。」

「這邊嗎?」

「對,放慢速度一下。」

「還真得有點像那台TOYOTA,不過路燈太暗了車牌看不太清楚……」

展貳仁十分肯定地說:「就是那台沒錯,保險桿凹掉的地方一模一樣!」

 

 

 

 

 

 

 

 

 

 

 

 

 

 

 

 

 

 

 

--
後記- 

 每天照這種速度的話……^Q^

  (別作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