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吃這裡的小籠包耶!這個確定真的能報公帳厚?」戴著鴨舌帽的狗仔活像三天沒吃東西,雙頰各塞了一顆小籠包,嘴巴都鼓成了球型也要開口說話。

 

「你小聲一點啦,被發現怎麼辦?」穿著風衣外套的狗仔連忙提醒道。

 

不過,他背對著目標,不時往後偷瞄的樣子反而更引人注目。

 

「哎唷,這裡人這麼多,他們不可能發現的啦──!」戴著鴨舌帽的狗仔剛說完馬上又吞了二顆小籠包,「話說,我這還是第一次看到『談事情』約在這種店……」

 

這間遠近馳名的小籠包店不管何時總是人聲鼎沸、門庭若市,除了國內的饕客外,更有許多國外的旅客慕名前來。

 

連講話都要大聲嚷嚷才聽得清楚了,倘若要進行什麼非法交易,這裡的確不是個好地點。

 

「你不懂,最近黑道份子也都很聰明,懂得『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這大道理!他們待會一定會有動作的!」穿著風衣外套的狗仔自信滿滿地把相機藏在桌上的蒸籠裡,準備好隨時都可以拍下價值連城的照片。

 

「是……噢。」戴著鴨舌帽的狗仔蠻不在乎地回道,比起看得到吃不到的雞腿,他還是寧可現在多吃幾顆小籠包填飽肚子。

 

結局是,戴著鴨舌帽的狗仔賭對了。

 

龍清組頭頭會約在這間店的原因很單純,只是南部人想上來吃吃北部才有分店的小籠包罷了。

 

跟了整晚,只見那桌黑衣男子們滿足地吃了幾十籠小籠包,挺著肚子邊剔牙走出大門。一直到他們跟段律師話別前,都沒有任何『可以說故事』的畫面值得拍下。

 

「看吧,現在怎麼辦?」同樣吃得飽飽的狗仔得意地問著同伴。

 

猜錯的一方不願就此認輸,逞能地道,「還怎麼辦?繼續跟上去啊,剛剛一定只是障眼法,待會他們就會在某個地方會合、交易了!」

 

狗仔聳了聳肩,吐槽道,「你真的很適合當狗仔隊耶……超會編故事的!」

 

「還聊咧!段律師要開走了啦!」

 

■■■

 

狗仔隊小心翼翼地開在黑色奧迪後方,為避免暴露行蹤,他們還無視交通規則地不開大燈。

 

「嗯?右轉……?」戴著鴨舌帽的狗仔歪著頭道,「他家好像不是往這方向吧?」

 

「哈哈,我猜對!快跟上!」扳回一成的狗仔拍打著同伴大聲叫道。

 

他們跟著段律師一路開到酒會地點,對方把車停在對街,下車後正要過馬路時,卻好像看見了什麼,停下腳步。

 

「他在看什麼啊?」

 

「我看看……」

 

兩名狗仔一人拿長鏡頭相機,一人拿著望遠鏡,順著段律師的視線看向對面,發現徐立委正與一名女士狀似親暱地站在門口,隨即,那名女性一把拉過徐立委,猛對他吃豆腐,只是,這吃相實在不太好看……

 

「呃……你有拍嗎?」

 

「拍是拍了……不過……很明顯就是女方大吃男方豆腐嘛,沒什麼八卦,而且我記得那女的好像是……」

 

「家裡有錢得要命,養了好幾頭小狼狗的那位?」

 

「果然是她……看到就卡彈,」狗仔作了個噁心的吐舌表情,「徐立委還真是辛苦啊……」

 

「誰叫他樹大招風,人紅長得又帥啊……對了,段律師咧?」

 

經同伴提醒,戴著鴨舌帽的狗仔這才急忙把鏡頭又轉向對街,可是,觀景窗裡看到的景象,卻讓他手指發顫,遲遲無法按下快門。

 

也透過望遠鏡看到一樣畫面的狗仔,牙齒發抖,一句話也說不好。

 

「他……他……」

 

「好……好、好可怕的表情……」

 

段律師一動也不動地站在原地,雙手握拳,全身散發著讓人不寒而慄的怒意。

 

那張忿恨不已的面容更令人永生難忘。

 

當時沒能拍下照片以茲證明的狗仔們,事後回憶道,「那是張極端可怕的臉,無法用言語形容,只能說,若他當場衝上前去殺了人,我也不覺得奇怪。」

 

■■■

 

與龍清組談完事情後,段律師覺得時間尚早,便打電話給徐詣航,想詢問酒會情況及需不需要去接他回家。

 

未料,撥了幾通都沒有人接,還想在今天結束前見他一面的段律師,心一橫,便直接驅車前往會場。

 

才剛要下車走進去找人,他即看到徐詣航站在門口與另一名女子糾纏不清,在他還沒來得及行動時,她趁機偷了他好幾個吻。

 

頓時,那段期間,他瞬間喪失了記憶。

 

他只知道,倘若內心中尚存的理性與良知沒有拉住他,他一定會做出違反刑法、傷天害理的事。

 

待他回過神後,自己已站在徐家門口,眼前,徐詣航正在找鑰匙開門,絲毫沒注意到身後的人影。

 

「我不是說要離那女的遠一點了嗎?」

 

段律師冷不防地出聲,對方被他嚇著掉了鑰匙,轉頭發現是熟人後,他鬆了口氣蹲下來撿起鑰匙。

 

「對不起……我忘了,下次我會記得的。」徐詣航就像是個被老師指正錯字的小孩,無辜地為無心之過向他道歉。

 

段律師見狀,心中的怒意卻頓時蜂擁而上,緊抓住他的手,雙眼瞪視著他不放。

 

──他愛著他,他絕不允許別人碰他!連他露出笑容時,他都想把對方的眼睛挖出!

 

原始又極端偏執的占有欲表露無遺,再也無法用理性冷靜克制自己。

 

終究,他還是敗給了自己。

 

他忍不住吻住對方的唇,重新在徐詣航身上烙印專屬於他的記號。

 

做出失控舉動後,段律師總算是找回一絲絲冷靜,突然意識到現在是什麼時間、是什麼場合、兩人是什麼關係……

 

他趕緊懸崖勒馬,未一錯再錯,旋即快步離去。

 

愣在原地的徐詣航只能目送著他的背影。

 

段律師從來不在外面做出『私事』,連親熱前也會把門窗都查看一遍,故今天這種的行為令他大感詫異。

 

但是,徐詣航同時想起了方才的罪惡感與對方忿怒的表情,心中竟也有一絲竊喜。

 

他心想,說不定這是一個好的開端。

 

然而,兩人接吻的畫面,卻也清楚地烙印在底片上,成為明日巨大風波的開端。

 

 

 


--
後記-


77乳加巧克力...(被打)


我是個沒吃過x泰豐的中部人=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