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騙肖A──最好是聞一聞就知道那是哪間便利商店賣的茶葉蛋啦。」

 

聽了對方的胡言亂語,他忍不住大聲吐槽。

 

店員的表情不像在開玩笑,他一臉正經地說:「哪間店賣的倒不知道,不過我很確定這不是我們店裡的味道。」

 

「為什麼?仲良你有特異功能啊?」

 

「這又不稀奇,你也有啊!店員當這麼久,茶葉蛋也煮過上百次了,總分辨得出味道吧?喏,聞聞看吧。」

 

他半信半疑地接過襯衫,想起從來不曾在日常生活中用過的理化知識──『欲聞未知物品或溶液時,不可直接以鼻靠近,要用手將味道搧過來。』

 

搧聞味道時,他露出奇怪的表情,爾後,不信邪地把臉埋在衣裡猛吸。

 

「這是什麼?!這不是茶葉蛋的味道吧?」

 

店員笑了笑,「阿凱,我看你比我更嚴重,只要不是我們店裡茶葉蛋的味道,你就一既不承認了。」

 

「不是啦,是這個真的不是茶葉蛋的味道啊,還比較接近臭豆腐的味道。」

 

「是是是,」他揮了揮手,作出結論,「總之,不管它是什麼味道,鐵證如山,總裁他『偷吃』了!」

 

「這……的確是『偷吃』沒錯啦,可是,有那麼嚴重嗎?總裁搞不好只是突然想吃茶葉蛋,就近買來吃……」

 

店員嘖嘖了幾聲,臉上的表情寫著『代誌沒有憨人……你想得這麼簡單!』

 

「第一,總裁是個偏執狂,或者應該說是……上了年紀的人都不太喜歡換牌子,吃慣的最好吃、用慣的最好用。他連衛生紙都指定要XX牌了,怎麼可能突然會去買別家的茶葉蛋來吃呢!」

 

「唔,衛生紙用哪牌還不都一樣……」

 

「第二、我們家的連鎖店市占率第一,上至高山,下至海邊,別家店都是跟著我們家開的,總裁實在不太可能會跑到一個沒有我們分店的地方。」

 

「這倒是……」

 

「不過,當然也有可能是別人買了茶葉蛋分他吃之類,可以拿來狡辯的藉口,所以──你晚上有沒有空?」

 

「今天不用值大夜……咦?你話題跳太快了吧,仲良。」

 

「我沒跳話題啊,我是要問你晚上要不要陪我去找出『真相』!」

 

█ █ █

 

深夜十二點,店員兩人組回家換了件黑衣服,還戴了鴨舌帽,手拿相機跟望遠鏡,煞有其事地在某商業大廈前埋伏

 

蹲了二個小時,捨命陪君子的他忍不住哀道:「唉,仲良,其實──事情也沒有這麼嚴重,總裁不過是去別間店買了顆茶葉蛋嘛,想開一點啊,想當年我女朋友坐別的男人的車我都沒說話了。」

 

店員放下望遠鏡,冷冷地道:「所以你女朋友才會跟別人跑了啊。」

 

「她才不是跟──!」

 

「噓──阿凱你小聲一點。」

 

「我女朋友才──」

 

「你『前』女友。」

 

「……我『前』女朋友才不是跟別人跑!是我們個性不合!」

 

「我知道啦,都聽上千遍了。不管她有沒有跟別人跑,反正你現在跟小盛也挺好的嘛。」

 

「啊?幹嘛扯他啊?話說他今天還邀我去看狗咧,說什麼有個貴賓混柯基超稀有的狗……」

 

「那你怎麼沒跟他去?」

 

「比起看抓狗,抓猴更稀有嘛。」

 

店員沒好氣地白了他一眼,「我會這麼擔心是因為……我跟總裁是在店裡認識的。我的第六感直覺,他若要花心找別人,也只會在便利商店裡。」

 

「那……如果真的抓到了,你要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他苦笑道,「甩他巴掌、踹他幾腳,祝他幸福嘍。」

 

店員說完沒多久,一名穿著短衣短褲的中年男子從大廈的側門旁走出,不知為何,他邊走邊往四周探看,深怕被人發現的樣子。

 

「……是總裁吧。」

 

「嗯,一定是他。啊!他往『你家』便利商店那邊走去了!」

 

「不會吧……」

 

他們兩人亦步亦驅地跟在總裁身後,眼睜睜地看見總裁走進『你家』便利超商,買了一大袋東西走出。

 

店員再也忍不住了,他大步走向總裁,同事連攔他都來不及。

 

「仲良!不要衝動──!」

 

總裁聽見呼喊聲轉頭一看,只見交往對象怒氣衝衝的走向自己,連跑都不用了。

 

「呃,仲良卿卿……」

 

「親你個大頭啦。你還有什麼話要說!」

 

總裁嘆氣道,「我一切努力都白費了……」

 

店員聞言不知該生氣還是該大哭,沒想對到為了劈腿竟費這麼多苦心,那他們兩人的關係也就到此……

 

「我這麼努力的集點,結果他剛剛跟我說缺貨要月底才能領!真是氣死我了,難怪市占率會這麼低!」

 

「集點?」

 

「是啊仲良卿卿 ,上次看到電視廣告,你不是說想要『懶懶蛇』嗎?」

店員努力回想,似乎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你家」集點有「懶懶蛇」耶──好好喔。』

 

『那我去集給你?』

 

『不要啦,八十八元才有一點,要集到幾年?不要去幫他們增加業績啦。』

 

「雖然你那時候叫我不要集,但我看你一副很想要的樣子……所以我還是『忍辱負重』,每天到『你家』消費集點,本來今天就可以換到的說……」

 

總裁嘆著氣看向手上的領貨單,意中人卻朝自己撲了過來。

 

「總裁──!」

 

「仲、仲良卿卿?!」

 

「我好愛你唷──!」

 

「真、真的嗎?沒有『懶懶蛇』也愛我嗎?!」

 

「沒有『懶懶蛇』也愛你唷──!」

 

站在一旁的電燈炮見此情此景,搖了搖頭。

 

「……早知道就跟去看狗了。」

 

█  

 

「喏,仲良,這給你。」

 

「這什麼啊?一疊厚厚的……

 

「店長說這是下個月要實施的新服務,要我們先看手冊。」

 

「什麼新服務啊?這也太厚了吧?」

 

「所以我才不想看啊,嘿嘿,你看一看再教我吧。」

 

「真是的,我先看看……『抓猴快』?這什麼鬼東西?在e-bon輸入欲跟蹤和跟拍對象的基本資料,列印出單據繳費……

 

「靠杯,這樣也行喔?」

 

「打完洗衣店後,換打徵信業……便利商店真的要『無所不能』了,從出生到掛點都可以靠便利商店解決。」

 

「仲良,我突然想搬到沒有便利商店的地方住了……

 

「那你可能只有兩種選擇,獨裁國家或火星。」

 

 

 

 

 


--
後記-

短篇竟然可以寫這麼久orz.....

上班後真的會變得又忙又懶(?)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