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真的確定這幾天都沒有人找我?」嚴家俊驚訝地問道。

 

秘書小姐搖搖頭,「執行長,我再三確認過了,不管是來電記錄或是電話留言,都沒有非聯絡清單上的人找您。」

 

「這……」怎麼可能?

 

嚴家俊百思不得其解,只要拿他的名片出門招搖撞騙……呃,自我介紹,百分之二百都會收到回應啊。

 

他雙手環胸,走進辦公室裡,仍覺得非常可惜,難得看到一個這麼好的素人設計師,可以好好啄磨……還是,其實他已經跟別的公司有合約了?聽說好的設計師的個性都很難搞,他說不定也是這一種?不喜歡別人突然自我介紹之類的、或是他覺得他的作品適合更寬廣的舞台……

 

錯過良機的嚴家俊越想越心煩,拿起電話請秘書幫他做杯冰美式,焦躁地來回走動,這才想起他秘書泡的咖啡總是太酸,明明都是用咖啡機泡出來的,味道就是不一樣,可能加了對老闆的怨言吧。

 

他連忙走出門,想叫她別泡了,卻差點撞上正要端咖啡進來的秘書。

 

「執行長,這……您的咖啡。」

 

「噢,謝謝。」

 

拿著咖啡,嚴家俊更加憂鬱了,便跟秘書說要下樓走走。按了下樓後,他親愛的老媽又來電了。

 

『家俊啊,你在做什麼啊?』

 

「媽,我在上班啊,啊,電梯來了,我要先掛──」

 

『等等不准掛!』

 

嚴家俊只得一手按著開門鍵,一手拿著咖啡,露出半個身體用肩膀夾著手機。

 

「怎麼了,媽。」

 

『你不是開設計公司的嗎?今年夏天的流行是什麼啊。』

 

「呃,媽,我是真的有事──」

 

『你就跟媽說一下嘛,有事的話請假回來不就得了。』

 

「今天夏天的流行設計呢……」

 

嚴家俊不得已花了三分鐘快速說完自己的見解後,才得已脫身坐電梯下樓。

 

在電梯裡,他還想著今天真不是自己的日子,過沒多久,果然走出門就撞到了人,還灑了對方一身咖啡。

 

「對不起對不起,你沒事吧?」

 

嚴家俊連忙從口袋抽出手帕往他身上擦,但卻於事無補,咖啡在白襯衫蓋上一大塊印記。

 

對方似乎也被著天外飛來的橫禍嚇傻了,愣在原地,「啊……」

 

「真的很對不起!洗衣費我會賠償的,這是我的名片,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到八樓我的公司……」

 

嚴家俊掏出名片,這才仔細看清楚這位倒楣先生的臉……

 

──不正是他那天在咖啡廳看到的那個拚命畫圖不甩他的人嗎?!

 

天無絕人之路,平常為了節稅捐錢給慈善機構還是有好報的!

 

他一時感動地說不出話來,但對方此時卻望向他身後,表情像看到鬼一樣

 

「沒關係沒關係,我趕時間先走了!」

 

這位先生說完拔腿就跑,嚴家俊被留在原地,再度被拒收名片加無視。

 

不過沒關係,這次他學乖了。

 

「四樓的德洋貿易公司,程風平。」

 

嚴家俊記住了對方員工證的資料。

 

      

 

得到對方個人資料的嚴家俊悠哉地在樓下中庭喝完那杯剩一半的過酸冰咖啡,還慢慢地逛回樓上,回了幾封E-mail後,才走到四樓德洋貿易公司找人。

 

向櫃台自我介紹後,他習以為常地看到櫃台小姐驚訝的表情,跟著她走進門,到程風平的座位上。

 

「剛剛真的很不好意思,本來拿了襯衫要給你……」看著程風平早已換上新襯衫,嚴家俊苦笑了一聲,「但你好像也有備用的。」

 

程風平一臉疑惑,「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工作?」

 

他笑著指了指他胸前的『員工證』。

 

「……眼力真好。」

 

「我眼力如果真的好的話就不會撞到你了。」

 

「說得也是……」

 

「我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襯衫的洗衣費……」

 

嚴家俊一邊說話,眼睛也一邊亂瞄,桌上除了貿易工作的業務資料外,沒看到什麼設計圖,OA隔版上倒夾著幾張電影明信片跟宣傳小海報,那部電影他也蠻想去看的。

 

他暗暗覺得奇怪,難不成他是私下接案做興趣的?或是幫知名設計師當槍手?

 

嚴家俊在確認真相前不敢輕舉妄動,深怕打草驚蛇。

 

「不用啦,也不是什麼好衣服。」

 

「不做點什麼事我不安心啊!」重點是我得跟你保持聯絡啊!

 

「真的不用做什麼啦……」

 

「如果你沒事的話,可以請你喝杯咖啡嗎?」

 

程風平面有難色地回道,「噢,我等下有--」

 

還好一旁的女職員們出聲道,「一大早他哪會有什麼事!」

 

「你們就安心去喝咖啡吧,有我罩著。」另一名看起來有些年資的女職員也幫腔道。

 

「好……好吧。」

 

「好耶太好了。」

 

嚴家俊不自覺地歡呼了一聲,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那我們走吧。」

 

「喔……」

 

      

 

嚴家俊請他喝咖啡時,先行自我介紹,對方果然沒什麼反應,所以他立決定變更策略,隨口說了想自行設計服裝,開創品牌,與他們合作的事,意圖是想釣出程風平真正的身份(?)。

 

未料,對方還是沒表示什麼,只認真地跟他討論合作案的事。

 

這個傢伙還真難突破……嚴家俊暗道。

 

「那,就先談到這裡,後續的事我會再跟你聯絡。」程風平站起身,一臉辦完公事就想趕快閃人的樣子。

 

「嗯,謝謝,還有,早上的事……」

 

嚴家俊開始心急了,該直接說出口嗎?還是繼續從旁側擊呢?

 

「哎,就別再提了啦。」

 

嚴家俊忽然想起老爸的名言,『從商,最重要的就是拉關係,只要交情好,檯面上的事自然好談。』

 

他連忙站起說:「那,晚上的事……」

 

「不一起去看電影嗎?」

 

「啊?」

 

「『失落的七日』那部電影啊,看你辦公桌前貼著宣傳小海報,你應該想去

看吧?剛好我也想去看這部。」

 

「……」

 

見程風平愣了一愣,嚴家俊趕緊碼投資。

 

「不去看嗎?我可以先買票,還有專車接送喔。」

 

   

 

後來,嚴家俊載他去看了電影,還吃了晚餐,甚至最後還……

 

回到家後,他將敞篷車開進車庫裡,嚴母難得地走來車庫接他。

 

「家俊啊,怎麼突然說要跟朋友看電影?你應該不是留在公司加班吧?」嚴母板著臉問。

 

嚴家俊的記錄不良,過去曾有幾次說與朋友有約,結果被抓包是在公司裡加班。

 

「我是真的跟朋友去看,還有票根為證。」

 

「是跟女孩子出去嗎?別辜負你表妹啊!」

 

「是男的……」

 

嚴家俊頂嘴都懶得頂了,他跟表妹差了十五歲,也沒見過幾次面,嚴母總要說得像是他們交往了好幾年快結婚的樣子。

 

「是就好囉。嗯?你臉怎麼這麼紅啊?」

 

嚴家俊急道,「哪有啊,我先上去了。」

 

回到自己的房間後,嚴家俊才稍稍冷靜下來,回想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他們一路上聊得開心,話題不斷,車都開到程風平家樓下了,還多聊了一會兒。

 

「我真的該上去了,明天還得上班。今天真謝謝你,電影跟晚飯都讓你請了……」

 

「我該請的,別在意這種小事。」

 

「你也別在意咖啡的事啦。」

 

「哈哈。」嚴家俊輕笑了兩聲,他在意的事是另一件啊……

 

「奇怪,這安全帶怎麼解不開……」程風平側著身想解開安全帶下車,卻怎麼也弄不開。

 

嚴家俊把自己的安全帶解開,靠了過去想幫忙,這時安全帶卻『扣』地一聲解開了,程風平轉過身要道別時,就這麼湊巧、就這麼偶像劇老梗,兩人意外地擦上了嘴唇。

 

讓嚴家俊驚訝的是自己接下來的反應,不是把他推開,而是親的更深入。

 

他原以為自己這麼久以來沒交女朋友的關係是因為老媽很煩,直至今日,他才驚覺──自己搞不好喜歡男人。











 

--
後記

 

每次寫這種不同角度,同一故事的文

 

都想大喊~我真的沒有要混字數(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