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家俊為了證實自己到底是不是喜歡男人這件事,打了通電話給一位朋友,在電話裡千拜託萬拜託才把這位朋友給請到家裡來。

開公司總會遇到點糾紛,嚴家俊便請了這位律師幫忙,後來也常請教他相關的事,久而久之,兩人就變成朋友了。

不過,諮詢私人事務這倒是第一次。

簡律師才剛踏進嚴家大門,都還沒打聲招呼,就被嚴家俊拉進小客廳裡,還把門反鎖,不讓任何人進來。

簡律師見狀開玩笑道,「這麼晚把我叫來的原因,難不成是你做了什麼傷天害理,偷搶拐騙的事嗎?非得這麼保密不可。」

「比偷搶拐騙更可怕!」嚴家俊重重地坐在沙發上,把臉埋進雙手裡。

簡律師看他這副模樣,驚覺事態不簡單,坐了下來問道,「你慢慢說吧,我會盡可能地幫你的。」

嚴家俊便緩緩把這一整件事說出,簡律師的表情從原本的嚴肅認真,到最後遮嘴偷笑。

「所以,你後來不小心親了他,然後驚覺自己喜歡同性?」

「是啊,但我還是有點懷疑,所以想問問你,我這樣到底算不算是Gay。」嚴家俊會找簡律師談,也是認識的朋友中,就只有簡律師這麼一個出櫃的Gay。

簡律師雙手一攤,「不用去在意是不是Gay這個問題,重點是──你對他心動了。」

他一語驚醒夢中人,嚴家俊恍然大悟,自己究竟是不是同性戀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他喜歡程風平。

「你說的對……我懂了我懂了。」

「就為了這點小事把我叫來……話說,有對方的照片嗎?」

「當然有啊,你看。」嚴家俊拿出手機,翻出他今天晚上偷拍的照片。

「偷拍了這麼多張,還懷疑自己不喜歡他?」簡律師苦笑道,「我看看……喔,原來你喜歡娃娃臉可愛型的啊。」

「果然連你也覺得可愛!」嚴家俊有些得意地道。

「不過啊……」簡律師也緩緩拿出手機,翻了張照片給他看,「還是我們家的比較可愛。」

「啊?明明就是我們家的比較可愛好不好,你家那隻太壯了。」

「他就是這點可愛啊。」

兩人爭論不休的聲音,全傳進在外偷聽的嚴母耳裡。

「我家的比較可愛? 他們是在講狗的事情嗎?」

■ ■ ■

 

打鐵趁熱,嚴家俊隔天也約了程風平吃午餐,這也是狗頭軍師簡律師建議的。

 

「最有效確定你到底喜不喜歡他的方法,就是告白。」簡律師認真地道。

 

「啊?」嚴家俊嘴張的比碗公還大,「可是我們才見不到幾次面耶……」

 

「雖然也有所謂『日久生情』的組合,不過兩個人會不會交往,絕大部份都在第一次見面就決定了。而且,告白需要衝動,明天再見面時,你對他的好感能不能讓你有股衝動想告白,也是辨斷的關鍵。」

 

嚴家俊就這樣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站在樓下等他。

 

不一會兒,程風平出現了,皺著奇怪的表情還邊捏著耳垂走向前,嚴家俊見了卻心花怒放。

 

這個人,連那麼奇怪的表情,那麼奇怪的動作都讓他覺得可愛,還有那被捏紅的耳垂,他也想捏上一把……

 

「耳朵怎麼了嗎?」他關心地問道。

 

「沒事啦,只是有點癢,搞不好是誰在說我壞話呢,哈哈。」程風平乾笑。

 

「沒事就好,對了,昨天……」他試探性地問,雖然簡律師說會再答應一起吃午餐的話,就表示對方對他也有好感,不過還是得裝作尷尬害羞地提起昨天的事。

 

「……昨天?」

 

見程風平又驚又有點竊喜的表情,嚴家俊笑了笑。

 

「午餐時間寶貴,我們邊走邊談吧。」

 

中午時間商業區附近的餐廳人潮眾多,他們走了三個街口才找到有空位的餐廳。一路上,嚴家俊邊與他閒聊也邊猶豫著要不要把自己的心意坦白,但工作狂的本性又讓他忽然想起他找程風平的『初衷』。

 

如果愛情事業能兩得意就好了。

 

嚴家俊還沒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這句話就脫口而出。

 

「我覺得你蠻有設計天份的。」

 

「啊?」對方愣了一愣。

 

「我眼力好啊,那天在你桌上看到的啊。」他趕緊胡說了個理由,但見對方半信半疑的樣子,嚴家俊也不忍騙他,只好老實再道,「玩笑的,你桌上沒放什麼設計圖,我是在咖啡店看到的。」

 

把自己在咖啡店看到對方畫圖的事全盤說出後,嚴家俊才明白程風平真的是個素人設計師,而且對於自己的作品還沒有什麼自信,就算他提出合作案,程風平也斬釘截鐵地回絕……

 

嚴家俊知道大部份的有才華設計師都很有個性、很難搞,便也不再多言。

 

「公事談完了換談私事吧,昨晚的事……關於昨晚,我……老實說我平常不是那種類型的人,可是我真的忍不住就對你……」

 

嚴家俊頓了一頓,似乎『衝動』還不夠,此時,他又想到……如果,兩人交往的話,還怕沒時間說服他交出設計圖嗎?

 

對程風平的好感,加上他個人本性難移,讓嚴家俊決定露出真面目(?)一口氣說出。

 

「我雖然不是一見鐘情派的人但我真的還蠻喜歡你的而且我們的興趣很像我也很欣賞你的畫也許我們可以試著交往看看雖然我已經偷跑到一壘但請相信我我是認真的。」

 

程風平當機了三分鐘後,才緩緩地開口。

 

「老實說……我還蠻高興的,只是比較好奇的是……你怎麼知道我是?」

 

「唔,直覺?」加上同性戀友人的專業辨斷。

 

程風平笑了笑,「那……請多指教?」

 

「這、這是答應的意思嗎?」

 

「算是試試看吧……?」

 

嚴家俊開心地歡呼了一聲,開啟了另一個世界。

 

 

 

 

 

 

 

 

 

 

--
後記-

我絕對不會說寫這篇是為了某人串場(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