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呃……」

 

雖然睜開眼醒了過來,但額頭被重擊後造成的迴音效應讓他還暈暈沉沉、看不清眼前事物,只聽見耳邊有人在說話。

 

「Skyline好像醒了耶?」

 

「你還好吧組長?」

 

「他好像還很暈的樣子,要不要帶他去洗個臉?」

 

迷迷糊糊中,聽見不錯的建議,他點了點頭。

 

接著,他被人扶著走到廁所,好像有另一個人走了出來,聲音非常熟悉。

 

「廁所裡有點窄,Skyline交給我就行了。」

 

他被交給那個人後,廁所內就只剩他們兩個人。

 

「來吧,洗把臉會比較清醒點。」那個人開了水龍頭。

 

他掬了把水,往臉上撥,冰涼的感覺的確讓頭暈的症狀稍稍緩和、思考能力恢復。

 

他這才覺得奇怪……剛剛大家好像都叫他『Skyline』?他跟Skyline長得這麼不像,怎麼還會搞錯呢,真是……

 

順便把臉洗一洗後,他接過旁邊的人遞上的手帕。

 

「啊,謝謝。」

 

他把臉擦乾,抬頭往鏡子裡一看。

 

「……Skyline?!」

 

鏡子裡倒映的是Skyline的身影,更奇妙的是,自己不管做什麼動作,他也會跟著自己動?!

 

這不就等於……他變成Skyline?!開什麼玩笑,怎麼可能……應該是我頭暈看錯吧。

 

他又開水龍頭,再洗一次臉,用力拍打臉頰想讓自己清醒,但不管怎麼做,鏡子裡的那個人仍是Skyline。

 

「Jack,不用試了,認清現實吧。」一直站在牆邊的那個人出聲道。

 

Jack聞聲轉頭,看到的是『自己』好整以暇,靠在牆邊的樣子。

 

「你……我……?!」

 

「沒錯,就跟你想的一樣。我變成你,你變成我了。」

 

「哇──唔。」

 

在Jack要放聲大叫的前一秒,Skyline便眼明手快地摀住他的嘴。

 

「冷靜點好不好,不要亂叫!你想因為『幻想自己變成其他人之類的精神病症』被帶到醫院關幾天嗎?」

 

Jack點點頭,唔唔嗯嗯了幾聲,Skyline才把手放開。

 

「為什麼你能這麼冷靜地接受這種情況?!」看到自己的身體跟別人調換了,會大叫也是人之常情吧?

 

「因為這似乎是事實……」Skyline皺著眉看著自己,也就是Jack的身體,「大叫也於事無補,還會引來更多問題。」

 

「引來更多問題?叫人來不就是來幫我們解決問題的嗎?」

 

Skyline搖搖頭,「第一,你先得確定大家都會相信我們身體調換了,而不是覺得我們因為腦部撞擊而腦震盪神智不清;第二,這種一般常識可以解釋的情況,我不覺得現代醫學可以醫得好,就算醫得好也得花上很長一段時間;第三,在這個月底再不結案就完蛋的節骨眼上,你要放棄一切地被救護車載走,還是先想辦法自力救濟呢?」

 

Jack聽了也覺得好像有點道理,如果他們兩被誤診是精神病患還是什麼的,這個案子就完蛋了。他倒也不是因為工作狂,而非得做完工作不可,而是覺得都撐到最後這個關頭了,因為這莫名奇妙的身體調換事件而放棄的話好像有點划不來。

 

「不過,要是不讓其他人知道的話,要怎麼辦才能換回來?」Jack問道。

 

「我也不知道……總之先回公司吧,這裡待會搞不好會有人進來,先回去再想辦法。」

 

「嗯。」

 

兩人並肩走出廁所,裝成一副沒事的樣子,大家見他們出來了,急忙迎前關心。

 

「Jack,你還好吧?剛剛撞那下可不輕啊。」Tim問道,「如果你沒辦法加班的話,我們也可以明天再──」

 

「我沒事啦,班還是要加!」

 

Jack此話一出,大家全盯著他看,他身旁的Skyline則拚命地擠眉弄眼想提醒他。

 

Jack這才驚覺自己做了什麼事,他用這副Skyline的臉回Tim的話……難怪總覺得自己的聲音怪怪的。

 

「呃,我的意思是說……你們不加班的話我們會很困擾……」

 

Skyline也趕緊幫腔,「不用你們雞婆關心,走囉,回去加班!」

 

兩人連手把大家先哄出店外,留下他們等待結帳。

 

Jack哼了一聲,「沒想到你學我還學得蠻像的。」

 

「每天聽你大嗓門地叫來叫去,想不學起來都難……」

 

「你說什麼?」

 

「我說,我的皮包在你右手邊褲子的口袋裡,麻煩拿給我,謝謝。」

 

「呿,這點小錢也計較。」

 

「我們這桌吃的比較多喔,你要付的話我是沒差啦……」

 

「當然各付各桌的!」

 

█ █ █

 

「Tim,你可以幫我看一下這邊的程式碼嗎?有個奇怪的問題……」Emily端著筆電走到Tim的座位旁。

 

Tim也身陷無窮無盡的BUG迴圈中,沒空分神幫她,便說,「呃,這個我也不太會,你去問Eric或Jack吧!」

 

Emily還沒走近Eric座位,大老遠就聽到他說,「我剛剛看到Jack走進會議室裡,妳去裡面問他看看吧。」

 

同事都這麼忙,Emily也只能端著筆電,走到會議室前敲門。

 

奇怪的是,輕敲了好幾次都沒人回應,但裡面的確聽到有人在講話。

 

「這真的行得通嗎?」

 

「我也不知道……不過電影都這樣演的啊?」

 

「那能當參考嗎……」

 

「……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

 

Emily輕輕地打開門扉,只是想確認組長Jack是不是在裡面,未料,她卻看到一幅不可思議的畫面。

 

他們的組長Jack,那個最討厭測試組的Jack,竟然抱著測試組組長Skyline,在會議室的長桌上滾來滾去?!

 

驚嚇過度後,她才連忙把門關上,不讓別人打擾他們的……Happy Time?!

 

Emily,一個上個月才進公司的新人,發現了公司裡的最大BUG……更正,是八卦。

 

她呆然站在會議室門前不知如何是好……

 

 

 

 

 

 

 

 

 

 

 

 

--
後記

總算進入重點(?)

沒錯,這是老梗的交換身體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