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對他說的話、想問他的事情、想碰觸他的欲望,在見到他的那一刻,全都融化在他戲謔又迷人的褐色眼眸裡。雷豪宇忽覺自己就像倒進咖啡裡的奶精,不停的轉啊轉,只能隨他擺弄。

 

「如果你不想跟我相親的話,那我也──」Neil起身故作要先行離開的模樣。

 

「不!我想!」

 

雷豪宇迅速回到位置上,一臉認真地凝視著他。

 

「我──」

 

他才說了一個字,Neil就截斷他的話。

 

「雷先生,我覺得我們可能不太適合。」

 

「不,怎麼會呢?哪裡不適合?」

 

「我的年紀比你小很多,我好像還比你最小的弟弟還年輕呢。」

 

「我不介意,我讓自己長壽一點。」

 

他竊笑道,「我們可能會有代溝?」

 

「如果你講的話有道理,我會讓你。」

 

「那如果我不講理呢?」

 

「如果你不講理的話,那麼,我會愛你。」

 

沒料到對方會忽然丟一記直球過來,縱使他身手再快也措手不及,打在臉上面紅耳赤。

 

收到不錯的效果,雷豪宇也揚起嘴角,其實,方才看到Neil本人時,他就鬆了口氣,他還願意回來就表示他還在乎他。

 

Neil吐了口氣,像是在跟自己說『不可以被這種招數打倒』,扳起臉又問道。

 

「我是男的,你也是男的。」

 

「我知道,我為了自己的堅持拒絕你多次。因為我不想改變自己固有的生活方式,也不想面對可能發生的種種壓力……康拉德那天說得對,我是怕毀掉自己生存的意義,所以長久以來無視內心真正的想法,習以為常地繼續生活……但我錯了,錯得離譜。

 

「我正在慢慢改變,起因是你,但不是為了你,是為了重視自己真正的想法。而且,我發現,這麼做的時候雖然打破原則、雖然結果可能不從人願,但我覺得心情愉快且踏實得多。我在會議上指責長官救援太慢,但被冷處理還被列上黑名單,我不顧一切地只為追上你的班機,雖然最後只能看著它飛走,但這些都是我真正想做的事。

 

「沒錯,我承認自己喜歡同性。而且,我在意你的事,我喜歡你,我想在你身邊,我想抱你,我想每天都看到你。」

 

Neil不自覺地揪著胸口,衣服抓出了皺。

 

人沒辦法改變另一個人,他沒有辦法改變雷豪宇,也不怨他三番兩次拒絕自己,那是非戰之罪,因為人無法斷然否定自己的生存意義。

 

如今,他成為雷豪宇自我轉變的原因,以這種方式存在對方心中。

 

他曾夢想有這麼一刻,總算實現了,付出的感情得到了回報,而對方還真摯地對自己告白。

 

雖然心臟激動得快跳出來,雙手也不停顫抖,心裡恨不得就想把他抓過來熱吻一番。

 

但他還是得忍住,畢竟,誰叫他折騰大家這麼久。

 

「最後一題,還記得嗎?之前你問我為什麼會喜歡上你,你找到答案了嗎?」

 

沒料想到他會問這一題,雷豪宇先是一愣,拍了拍自己的額頭。

 

「你喜歡雷豪宇,是因為你沒有辦法不在意他的事,越想忘掉卻又忘不掉,即使遇到了難關,讓你不得不放棄,試圖去忘了他的存在,但是最終,你們還是兜在一起。你沒有辦法想像沒有他的世界,因為,只有待在他身邊你才能安心。以上……也是我為什麼會喜歡狄佐雨的原因。」

 

「咦?!不、不要叫我的中文名字!」Neil慌張地道。

 

雷豪宇不解,「為什麼?佐雨。」

 

「因為……幾乎已經沒有人會用那名字叫我了,我、會不太習慣……」只有家人會用中文名字叫他,但那已經是很遙遠的記憶了。

 

「你的中文名字很好聽,可以讓我成為你特別的人,用這個名字叫你嗎?佐雨。」

 

Neil太低估了對方示愛的能力,他只得完全投降,像隻溫順的小貓蹭入他懷裡。

 

 

 █ █

 

康拉德坐在方便觀察的座位上,看著他們那桌的情況,即時讀唇語給同桌的女士聽。

 

「太閃了啦,這兩位……」呂依文嘖嘖地道。

 

「話說回來,為什麼前相親對象呂小姐妳會出現在這裡啊?你不是對豪宇沒興趣嗎?」

 

「噢,我們後來還有聯絡啊,就變成朋友了。」

 

「咦?這不太好吧……」

 

「為什麼不好?反正他是同性戀啊。」

 

「不是這個問題啊──」

 

要是讓那個獨占欲超越正常值很多的Neil知道了……嘛,算了,我不想再管他們的事了。

 

「所以妳就陪他來相親?」

 

「對啊,他說怕有萬一什麼的,叫我充當他的女朋友,怎知道你們設了這個局。」呂依文笑道,「不過這兩個人站在一起還真是賞心悅目啊,身高又高……」

 

「他們兩個的紅線早就綁在一起啦,我就說我看得到嘛!」滿姨不知從哪突然冒出插話。

 

呃……看得到?那之前安排的相親難不成是演練嗎?康拉德不禁在心中吐槽,不過,滿姨她願意幫忙演戲,Neil的劇本才能完美實踐。

 

「哎!阿度仔,你的手上也好像有一條紅線牽到附近而已──」

 

「不不,這一定是誤會,我不要相親──!」

 

 █ █

 

「他們那桌好像很熱鬧。」雷豪宇笑道,「我看康拉德還挺會應付他們兩個的。」

 

「別一直看著他們。」Neil揚起眉,「我不喜歡你一直看著別人。」

 

「難不成……你是對另一半獨占欲很強的人?」

 

Neil頷首,「你不喜歡?不適應?」

 

「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不過──你知道我做得到的。」

 

「那就好。」他非常滿意戀人這個回答。

 

「對了,我一直想問你一件事,那天我在城隍廟看到的人是你沒錯吧?你跟蹤我去的嗎?還是……」

 

「我是去拜月老的,那時候想求別的緣份,聽說那邊很靈驗,結果轉頭就看到你。」

 

「這……真的很靈驗。」雷豪宇苦笑道。

 

「我還求了紅線呢。」

 

「啊,我也有求,本來都放在身上,可是後來好像在哪掉了,找都找不到。」

 

「你當然找不到囉,因為──」

 

Neil從襯衫口袋拿出一個小袋子,裡面裝著的二份紅線鉛錢。

 

而那兩條紅線──已經牢牢地綁在一起了。

 

 

 

 

 

 

 

 

 

 

 

 

 

 

 

 

 

 

後記-        

總算把這兩個傢伙送作推了~~~~~!!    

這次兩位主角的個性都讓人很難掌握,連載也吃了不少苦頭OAQ    

所幸有康拉德在!你是這部的明燈啊~XD(但Neil小貓還是很可愛!)    

雷家三少總算全都出嫁(?)啦!實現我多年來的夙願!!      

歡樂的番外集也少不了另兩對,雷家最強兒婿爭奪戰最後霸主會是誰呢(誤)                  

連載期間非常感謝大家支持!>////<不管是千里迢迢來個板看文或是不吝給予的各種鼓勵方式我都銘謝在心!       

 

最後的最後,照往例有個任性的要求>_<    

如果看完的這個故事的話,給個推文我會非常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