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哥,真難得接到你的電話耶。』

 

「劭宇,你這禮拜沒有要回來嗎?」

 

『會回去啊,但我會先去箴彥家一趟,怎麼了嗎?』聽二哥的聲音不太對勁,雷家老三有些疑惑。

 

「不准過夜,給我直接回家。家裡有大事發生了!」

 

『大事?什麼大事?!』

 

「大哥上次跟我借車出去。」

 

『咦?二哥的那台重機嗎?原來大哥會想騎機車出門啊。』

 

「唔,的確,這是他第一次跟我借機車……啊啊,那不是重點啦,重點是!過了一個禮拜後,我收到了十幾張罰單,都是那天開出的!還騎上快速道路,連我都沒這麼囂張過!」

 

『咦咦咦?!是大哥嗎?不可能吧?會不會是他又把機車借給別人……』

 

「有附照片,背影看起來的確是他,而且我問過大哥本人了,他說騎車的人是他沒錯,他會付掉罰款。」

 

『可能是那天大哥在趕時間吧?二哥,你說的大事就是這個?』

 

「還有另外一件事,大哥他最近很奇怪。他出院後就請了長假在家,每天聽英文廣播、看英文書,還練習下廚煮飯。」

 

『英文?該不會是他工作上會用到吧?』

 

「我本來也以為是這樣,直接去問他,又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哎,你記不記得之前有個跨國詐婚案件,有個女生在網路上認識了什麼CIA頭子,宣稱對方會來接她結婚,但因為現金不夠,所以要先匯錢給他。」

 

『我記得啊,可是,這跟大哥的事有什麼關係啊?』

 

「大哥說,等他準備好後,就要飛去美國找一個什麼FBI的朋友,很有可能一陣子都不會回來……你不覺得很奇怪嗎,他該不會是被騙了吧!」

 

『呃……我不清楚詳情無法判斷,但,那是我們的大哥耶,應該不可能這麼容易被──』

 

「那個案子的女生不也是博士嗎?這種事與智力的高低無關。」

 

『大哥的樣子看起來很奇怪嗎?除了學英文跟學作菜以外。』

 

「他還常常坐在椅子上發呆,有時候會喃喃唸著一個英文人名……叫什麼Neil?哎,你趕快回來跟我一起勸勸大哥吧!」

 

『可是,我覺得……大哥並不奇怪啊,他可能只是喜歡上某個人了。』

 

「所以──我才說他被騙了嘛!」

 

『大哥他不是被騙,他是真的喜歡那個人,所以學英文、學作菜,作好準備後就去找他,可能對方還沒接受他的感情,所以需要『長期抗戰』。』

 

「這……」

 

『而且,比起大哥,二哥你比較奇怪吧。』

 

「哈啊?我哪裡奇怪。」

 

『你從剛剛開始就很激動。』

 

「我哪有!」

 

『好像很捨不得大哥……』

 

「我哪有啊!你白痴喔!不理你了,我掛電話了。」

 

電話倏地被切斷後,雷劭宇心想,難不成這是……惱羞成怒?

 

不不不,怎麼可能,他是二哥耶!

 

 █ █

 

那天在機場錯過Neil他們的班機後,雷豪宇差點就要衝動地買機票也跟著飛過去。

 

不過,所剩的一點理性告訴自己,第一,他沒有簽證,第二,他並不知道Neil或康拉德在美國的電話或地址。

 

雷豪宇只得先回到家準備,怎知辦好簽證、查了地址與電話的隔天,他就收到康拉德的Email。

 

康拉德雖然中文說得好,但『寫中文』就不太行了,錯字讓人難以閱讀,而且信件內容有一大半是抱怨那天機場的牛肉麵有多難吃,只在最後兩句話交代了他們的近況。

 

『我回紐約工作,Neil則馬上接到其他任務出差去了,可能兩、三個禮拜才會回來。』

 

雷豪宇便取消後天的機票,與康拉德保持聯絡,等Neil預定回紐約時就火速趕過去。

 

他請長假在家待命,為了出國,他複習英文會話,每天看康拉德抱怨紐約的食物,他又開始挑戰作菜,希望能做點好吃的東西給Neil吃。

 

「為什麼照著影片照著書做了這麼多次,成品看起來卻還是不太一樣呢?」

 

看著眼前那盤有著神秘氣味與顏色的詭異東西,雷豪宇感到非常挫折,難不成,這世界上真的有努力也做不到的事嗎?

 

「豪宇,你在忙嗎?」雷母拿著無線電話走到廚房,皺著眉一臉為難地道,「滿姨想跟你說話……」

 

雷豪宇先前已強硬地跟滿姨說過,不需要再幫自己介紹相親了,可能是被他的氣勢震懾,滿姨也當場說好,不會再打擾他了。

 

可是,怎麼今天又打了電話過來?

 

「媽,給我吧。」

 

雷豪宇接過電話,對方依舊劈頭就道。

 

『豪宇,我知道你有意中人了,不想再相親,可是!你這次一定要聽滿姨的,我真的看到了,這次我要介紹的人啊,他的紅線跟你是相連的喔!滿姨沒騙你啦,我真的看得到。你就再給他一次機會嘛,我保證這次絕對是最後一次幫你安排相親。』

 

他冷淡地回說,「滿姨,我真的不需要,而且我搞不好過幾天就要去美國了。」

 

『沒關係,我們安排明天吃飯!』

 

「我不會去的。」他已經不想再被誰牽著鼻子走了。

 

『你不來的話滿姨就要哭給你看了啦,嗚哇──這麼好的一對良緣竟然不能結成……嗚嗚啊啊──沒天理啊啊。』

 

雷豪宇把電話拿遠了一陣子才又靠上,「滿姨,就算我去現場,也只是跟對方說『不好意思,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這樣不是更不給妳面子嗎?」

 

「不不不,只要你肯去,一切好談。露個面也好,當面拒絕也可以,只要你願意見對方一面!」

 

滿姨都打包票這麼說了,雷豪宇好像也沒有再拒絕的空間,就當作去散個步,一次把這件事解決,相信滿姨看到他當面拒絕別人以後,應該就不會再來煩他了。

 

 █ █

 

翌日,滿姨還親自來接雷豪宇,兩人搭計程車前往餐廳。

 

一路上滿姨還喜孜孜地笑道,「我最喜歡看兩個天作之合的人配在一起了,這才叫圓滿啊圓滿。」

 

雷豪宇則一手靠著窗看風景,腦袋裡面仍只想著Neil的事。

 

下車後,滿姨拉著他進餐廳,高興地指著最角落裡面那桌,有個人背對他們而坐。

 

「你看,人都已經到了。」

 

「喔。」雷豪宇毫無興趣地應了一聲,想著這樣也好,可以快速解決回家了。

 

「你過去跟他打聲招呼吧。」

 

滿姨推著他的肩催促他前進,而雷豪宇也順應她的期望,走到相親對象面前。

 

「您好,我是雷豪宇。不好意思,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不能跟你相親。」

 

雷豪宇斬釘截鐵地說完,連對方的臉都沒看一眼轉身就想走。

 

「喔,是這樣啊,那還真是可惜,你是我喜歡的類型呢。」

 

聽見熟悉的聲音,他簡直不敢相信地緩緩轉過頭。

 

那個他思念至極的人就坐在眼前,悠悠哉哉地喝了口飲料,露出惡作劇成功的笑容。

 

「Neil!」

 

-- 後記-

倒數最後一個相親對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