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幢大樓的地下停車場幽幽暗暗,空氣不流通就算了,還充斥著一股噁心的怪味,請清潔公司打掃多次都無法去除,所以每個人停完車都掩鼻快步離開,不敢多逗留。

 

然而,這天卻有個男人在這裡停留許久還未離開。

 

但他並非自願,而是不得不在這裡耗時間。

 

黑色Nissan前進後退,再前進再後退,怎試都無法把車屁股對準靠牆的公司停車格裡。

 

轉動鑰匙,姜乃元跟車子一樣熄火,近乎絕望地把頭狠狠地往方向盤上緣一靠。

 

「幹為什麼車停不進去啊啊啊──!」

 

姜乃元是個電子零件業務,任職的公司就在這幢大樓六樓。他剛進公司三個月,戰戰兢兢地好不容易渡過了試用期,現在卻出現最大危機。

 

面試時,老闆問他有沒有駕照,會不會開車,還好他事先就知道『開車』是身為業務的必備技能,早就考取駕照備用。

 

可是,沒有『實戰經驗』還是行不通啊。

 

姜乃元家裡沒車,試用期間也都是前輩開公司車帶他去跑客戶,今天是他第一次自己開車上路。

 

把車從地下停車場開出去雖花了點時間,但還算順利,道路駕駛也穩穩地開到目的地,而客戶那邊有寬廣的平面停車場,他停得有點歪,但沒刮到其他人的車就算及格。

 

他萬萬沒想到,大魔王藏在最後一關,倒車入庫。

 

公司在地下停車場有A到E五個停車位,他原本是從A停車位把車開出來,回程時,A停車位被同事停走了,只剩下位處角落、中間還有根柱子,停車難度較高的E停車位。

 

──悲劇便由此展開序幕。

 

姜乃元在這裡花了一個多小時、下車測量距離、嘗試多次後車子還是停不進去,他已經沒有別的辦法了,現在若給他一個神燈,他一定會許下三個『把車子停好』的願望。

 

他無奈地抬起頭,拿出手機,準備使出最後手段──打電話討救兵。

 

可是,該打電話給誰呢?跟他比較要好的同事到大陸出差去了,其他人又半生不熟,總不可能叫前輩來幫他停車吧?

 

姜乃元掐著手機苦惱之際,有個穿著西裝的男子彎腰敲著他的車窗。

 

他把車窗落下後,那名男子有禮地問道,「你的車子有問題嗎?怎麼停在路中央?」

 

「呃,不,車子沒問題……

 

「噢!沒問題就好。」

 

見男子轉身就要離去,姜乃元內心一急,就朝他大喊。

 

「拜託你幫我停車!」

 

  

 

姜乃元就站在一旁,看著他把車精準地停進那比內衣還貼身的四方格子裡,感動得差點痛哭流涕,

 

再加上對方倒車時,一手搭在助手席上,一手轉著方向盤,認真的神情、堅毅的側臉、線條分明的頸筋……姜乃元都覺得自己快愛上他了。

 

「停好囉。」他帥氣地把鑰匙拋還給姜乃元。

 

他感激地用雙手接過鑰匙,「真是太感謝你了,你是我的大恩人!我真不知道要怎麼感謝你!」

 

對方聽了噗嗤一笑,「沒什麼啦,就這點小事。」

「這對我來說是大事!沒有你的話我不知道要被困在這裡多久!」

 

「哈哈哈,這倒是,不過你已經很厲害了,第一次上路就能把車從地下停車場開上去,開那個螺旋彎路的時候不怕跟其他人會車嗎?」

 

「超怕的啊!所以我觀察很久,看沒有車要下來才趕快上去。本來以為只要順利開回來就沒事了,哪知道這位子這麼難停……

 

「這不是你的問題啦,這個位子連老手也要倒個兩三次才進得去。」

 

姜乃元歪著頭想,剛剛這位先生好像一次就『嘟』進去了。

 

「哎,不多聊了,我得上去了。」

 

「啊啊,我也是。」姜乃元心想,出去拜訪客戶這麼久,上司八成會唸他一頓。

 

「對了,你有車子的問題的話,可以聯絡我。」他帥氣地從西裝外套內袋裡抽出一張名片遞給姜乃元。

 

他讀著名片,恍然大悟。

 

M汽車總經銷,彭亦謙 專員。

 

彭亦謙走了幾步後,還好心地回頭提醒。

 

「我都在一樓門市,你停不了車的話,隨時可以上來找我喔。」

 

  

 

M汽車門市就在這幢大樓的一樓大廳,裡面擺著一輛又一輛姜乃元不吃不喝五年都買不起的進口好車,縱使他再怎麼想報答彭亦謙,也力不從心。

 

姜乃元唯一能做就是──別再麻煩他了。

 

事後,他拜託同事教他倒車入庫,還留下來半夜在地下停車場裡練習,總算能自力停進那E號停車位。

 

但是,老天善妒,當一個人得意揚揚時,必定會有報應發生。

 

姜乃元還記得今天早上借了車鑰匙,他滿面春風地跟同事說,「現在倒車入庫完全難不倒我的啦。」

 

結果現在,卻發生了比倒車入庫更難纏的事。

 

他撞車了,撞到的還是馬路上最兇猛的野獸──計程車。

 

當下,姜乃元腦袋一片空白,計程車司機氣沖沖地下車找他理論,但他一句話也聽不進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直到看到計程車司機打電話找人來助陣時,姜乃元這才回過神,慌亂地拿出手機,用顫抖的手指要撥話,卻不知道該打給誰。

 

也許是類似的危機感使然,姜乃元倏地想起那天在停車場解救過他的彭亦謙,身上也正巧帶著他的名片。

 

他沒再多想,號碼就撥了出去。

 

『喂,您好。』

 

「彭先生嗎?我是那天呃……你幫我倒車的……

 

『喔!我記的你!』彭亦謙帶著笑意道,『怎麼了?又停不進去了?』

 

「不是……我出了車禍。」

 

  

 

彭亦謙像風一般趕到現場,姜乃元見到他如看到救世主般雙腿一軟,還需撐著車才能站穩。

 

「彭、彭先生──!」

 

「你沒事吧?」

 

他見姜乃元人好好的沒受傷後,隨即開始幫忙調解這場車禍。

 

其實兩輛車受損都不大,計程車被撞壞了後車燈,姜乃元的公司車則是保險桿掉了。再者,姜乃元身為後車沒保持安全距離固然有責任,但計程車司機沒打方向燈的責任也不能免責。

 

彭亦謙便跟計程車運將稱兄道弟,左拉個關係,右套個交情,說服他跟姜乃元和解。

 

最後談成的條件是,用各自的保險負責自己車子的損失,另外姜乃元再賠償對方修車三天期間無法跑車的營業收入。

 

彭亦謙靠在他耳邊細聲道,「如果你覺得賠太多的話,我可以再跟他殺價喔。」

 

姜乃元感動地搖搖頭,「不不,這樣就夠了、這樣就夠了。」

 

解決完現場的事情後,姜乃元硬著頭皮打電話回公司報告,所幸沒有受到太大的責難,似乎這種事在公司也常發生似地。

 

主管只唸了他一兩句,叫他要把這件事好好處理乾淨後就掛掉了。

 

見姜乃元鬆了口氣,彭亦謙便拍拍他的肩安慰。

 

「在台北開車總會遇到這種鳥事,人沒事就好。」

 

他仰頭看著彭亦謙,如此和善體貼、帥氣耀眼直逼十克拉鑽石,害他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彭先生,真的、真的很感謝你,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報答你才好!我去借錢買你們家的車好了!」

 

彭亦謙聞言一愣,隨即大笑。

 

「你不用勉強啦,我們家的車連我自己都買不起,請我吃個飯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