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靖岳以為自己很了解Goofy這個伙伴,但在得知對方真正的想法後,才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與Goofy相處的方式,全部都是自己的一廂情願,這讓他沮喪到了谷底。

 

不過,他沒忘記Goofy不惜拉住魏壽新也要傳達給他的事。帶Goofy回訓練所後,便想找Tara的領犬員,跟他同期的同事小哲談談。

 

「小哲喔,他跟Tara還在基隆港那邊加班。」另一個同事道。

 

「那他們什麼時候回來啊?」

 

「不知道耶,說有一大批貨好像有問題,可能會蠻晚的喔,你有事找小哲?」

 

「其實是有事找Tara……

 

「Tara?牠怎麼了嗎?」

 

「聽說牠最近好像不太對勁?」其實高靖岳帶Goofy出場時也會看到Tara,倒不覺得牠看起來有哪裡不對。

 

同事撫著下巴回想,「不太對勁嗎?唔,我是沒注意,不過有聽說小哲說牠最近沒什麼精神,可能是今年夏天太熱的關係吧,哈哈。」

 

高靖岳決定明天再找小哲聊聊Tara的事,便先行下班回家。

 

今天發生了太多事,讓他異常地疲累,在打開家門的同時,耳邊傳來熟悉的冷淡男聲語調。

 

『跟動物溝通並不是用聲音,是心靈交流。』

 

高靖岳還以為自己幻聽,定神一看,才發現這聲音是從電視機裡傳來的,而螢幕上正映著那副不苟言笑的表情,以及黑衣配白圍巾的異常品味──沒想到魏壽新還上了電視!

 

「妳在看什麼啊?」他隨手把包包一丟,便坐到妹妹身邊問道。

 

「隨便轉台看到的,說是什麼『動物溝通師』的專訪。」

 

「哥你有聽過嗎?感覺就像在虎爛。」

 

高靖岳心想,妹妹果然跟他有血緣關係,聽到動物溝通師的第一個直覺就是對方在虎爛。

 

「覺得是虎爛的話,那妳幹嘛還看啊?」

 

「因為──他長得還蠻帥的嘛。」

 

「啊?是嗎?」

 

高靖岳此時才有餘裕仔細端詳他的臉,白皮膚,單眼皮,鼻樑高而挺,長相的確高於一般水準。

 

「他單眼皮又鳳眼,很迷人啊。你看你看,他右眼角還有一個小痣,也太勾人了吧。」

 

「真的耶,我今天都沒發現!」

 

「啊?哥,你在說什麼啊?」

 

高靖岳愣了一下,不太想講今天發生的事,便打混過去,「沒、沒事啦,看電視、看電視。」

 

認真觀賞後,高靖岳發現這個節目做得很用心,他今天受了震撼教育,心中有無限個問號,總算得到了一些解答。

 

主題是動物溝通師的介紹,故製作單製作了動物溝通師這個行業的歷史緣由,跟幾個國外有名的溝通師故事。而現場除了邀請現職溝通師魏壽新外,還另請到動物系教授與談,多了學術層面的討論。

 

魏壽新在節目上表示,『我剛剛說過,動物們之間的溝通不是靠聲音或語言,是心靈交流。而人類也是一種動物,在人類的語言還未成熟前,也是這樣交流的,跟同物種、或不同物種溝通。只是,現在我們都忘了這個方法,失去跟牠們溝通的能力。』

 

『關於這個論點,夏教授有什麼意見嗎?』主持人轉頭詢問動物系教授。

 

『我得很遺撼地說,這個論點目前沒有科學論文根據,不過,我個人倒是支持這個假說。就我自己與動物相處的經驗,也曾經有好幾次跟牠們恰好對上頻率似地,知道牠們目前的想法,講起來有點玄,但事後證明真的是如此,請教魏老師,不知道這算不算是跟牠成功溝通了。』

 

魏壽新溫文一笑,『不用懷疑,你成功地跟他們溝通了。我想,夏教授您一定很關心牠們、也很設身處理為牠們著想吧。』

 

高靖岳覺得自己被呼了一巴掌,被打得臉好腫。

 

照魏壽新的說法,那他不就每天都在虐待Goofy,所以才會不知道牠真正的想法囉。

 

節目後半是請魏壽新現場跟主持人養的貓溝通,貓本人並沒有到現場,只有一張近照。

 

『原來不用真的看到牠們,只要有照片就可以溝通了嗎?真是神奇。』主持人驚呼。

 

『牠們的意念夠強的話,是不受限形體的。』

 

『那,Candy的意念夠強嗎?知道牠在說什麼嗎?』主持人指著白波斯貓的照片道。

 

『知道。』

 

『牠說了什麼?』

 

鏡頭特寫魏壽新,他突然皺起眉頭,臉色不太好看,像隻隨時準備攻擊獵物的貓。

 

『臭女人,妳三個月前嫌我麻煩就把我送養了,我沒什麼話要跟妳說的啦。』

 

看到這個畫面,電視機前的高靖岳與妹妹面面相覷。

 

「這、這是現場直播嗎?」

 

「好像是耶……我開始相信他了。」

 

 

 

 

 

 

 

 

---

小郁串場>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