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開門走進拉麵店,兩人還站在玄關處拍掉身上的雪花時,就聽見老闆娘宏亮的招呼聲。

 

她頭上綁著黑色毛巾,霸氣地一手撐在吧台上迎客。

 

「歡迎光臨,兩位嗎……哎這不是和田君嗎?旁邊那位是生面孔呢,你好啊,快進來嚐嚐我們家的拉麵吧。」

 

這間拉麵店叫『千風』就開在出町柳車站附近,店面不大,最多只能同時容納五個客人。『千風』離自家咖啡店『白兔』只要十分鐘的路程,和田常在打烊後到這裡吃頓晚餐兼宵夜,不過,讓他成為常客還有另一個主要原因。

 

和田脫下外套,就座開口點餐,「老闆娘,一碗蔬菜拉麵,麻煩了。」

 

「還是老樣子呢,」老闆娘笑著送上兩杯冰水,隨即轉頭朝老闆叫喚,「一碗蔬菜拉麵!」

 

新垣坐下後就興奮地看著菜單,「要吃什麼好呢?蔬菜拉麵還蠻稀奇的,是這裡的招牌嗎?」

 

「蔬菜拉麵只是我們家老闆一時興起加上,平常也都只有和田君捧場而已。我們家的招牌是叉燒拉麵噢,肥瘦均勻的叉燒調理得十分入味,上桌前會烤過,有淡淡的焦香,第一次來的話請務必嚐嚐看。」

 

新垣聽得口水直流,毫不猶豫點了叉燒拉麵,掰開筷子迫不及待地盯著老闆煮麵的背影。

 

大概因為晚上下雪很冷的關係,店裡只有他們兩位客人,老闆娘也悠哉地靠在吧台上跟他們聊天。

 

「讓我猜猜看,你們是……學長學弟關係?」

 

和田瞄了身旁的人一眼,「誰是學長?誰是學弟?」

 

新垣倒很有自知之明,抱頭哀道,「好啦好啦,我就知道我長得比較老,看起來就一副老學長樣子。」

 

「咦?你們同輩啊?大學同學?」

 

新垣聞言大笑,「原來我看起來像早稻田大學畢業的精英啊?」

 

「看起來的確不像。」老闆娘愉快地落井下石。

 

「唔,雖然我長得這麼大隻看起來又很粗獷,但我還是會受傷啊……」新垣低著頭哀痛地說。

 

「是我比較受傷吧,沒想到『那個和田君』的好友竟然是這樣的傢伙。」老闆娘來回看著和田與新垣,搖了搖頭。

 

「老闆娘怎麼推論我們是好朋友?」一直沉默的和田終於發聲。

 

「之前從沒看過你帶朋友來啊,而且今天星期二你店裡休息,看你提著的塑膠袋LOGO,應該是去市中心買東西吧,所以可以推斷你們應該不是約好見面,而是偶然巧遇。外面還下著雪,如果只是巧遇普通朋友話,打個招呼就會各自回家了吧。必定是有某種程度交情的朋友才會想說到拉麵店吃個東西、邊聊天之類的……」老闆娘身為一個午間刑事推理劇愛好者,說起來還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不無道理,」和田撫著下巴輕笑,「但是,也有這種可能啊。例如,我在路上躲不掉硬上來攀關係的小學同學糾纏,說他被趕出家門了,又冷又餓,只好請他吃個拉麵打發他。」

 

「如果是這樣的話,早稻田大學畢業,冰雪聰明的和田君應該會在被他纏上前就閃得遠遠的吧?」老闆娘朝他眨了眨眼,帥氣地轉身從老闆手上接過兩碗拉麵。

 

「你們點的蔬菜拉麵、叉燒拉麵。」

 

彷彿自己不是剛剛對話中的主角般,新垣大喊了一聲。

 

「哇!我開動了!」

 

 

 

 

---

切章節的關係,這集比較短>"<

努力往日更前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