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杜淳主演的舞台劇因為場地檔期問題,開演延後,而他在這段期間接了一部電視劇的配角,恰好劇本有深度有張力,趕上了熱門話題,角色魅力足夠,讓杜淳這個名字重新又回到觀眾的眼前。

 

雖然杜淳的年紀早已過了偶像的保鮮期,但因為長相沒變、演技又好,再加上他本人有股兼具自信與脆弱的憂鬱氣質,與其他男星相比有辨別度,再度成功吸引了不少人成為新影迷。

 

杜淳人氣逐漸加溫,接受了某女性雜誌的特別專訪。

 

「這次是與龔導演合作過後,睽違一年才有新作品,怎麼會讓大家等這麼久呢?」

 

「老實說,上一部戲真的是用盡全身精力去拍,龔導演自己也說了,幾乎要把我榨乾了。所以原本就預定要休息一陣子,補充能量,只是比預期休息得久了一點,但我也收穫很多。」

 

「可以跟我們說說這段休養期間的收穫嗎?」

 

「休息了之後,我才發現自己之前太忙了,戲一部接一部,沒有什麼喘息。當然,我喜歡演戲,也只會演戲,希望一直能有舞台讓我演到老。可是,人生只有演戲也是不行的。

 

「有個前輩跟我說,『不能分不清戲裡戲外』,我一開始還不懂這句話真正的意思,後來慢慢體會,才發現我會躲在角色後面去處理生活中的一些事情,這是不對的,完全反了過來。真正去面對悲歡離合後,我才漸漸看得清了,要從生活的體認萃取出精華來演戲,才能表現出平淡裡的細節。

 

「我之前的演技太浮誇了。」杜淳苦笑。

 

「從戲裡可以看得出來,你的演技真的又更上層樓了,聽說你加入了劇團,演電視劇、電影,跟演舞台劇有什麼不同嗎?」

 

「有啊,最大的不同就是舞台劇不能NG。」

 

採訪編輯忍俊不住。

 

「我不是開玩笑的,剛開始真的很有壓力,會一直把『不能NG』這件事掛在心上,怕正式上台時忘詞忘走位忘動作。」

 

「不過,任何事都是熟能生巧,說出來也不怕大家笑,我練習了很久去習慣這樣的表演方式。舞台劇有時候一天兩場,我剛開始會緊繃一整天,現在習慣了,上戲下戲都很快。」

 

「聽說你有一部主演的舞台劇即將開演,真的很期待呢。最後還有什麼話想跟影迷說的嗎?」

 

「真的很謝謝支持我的影迷們。這些年來,我一直專注著我的表演、我的事業,只想呈現一個完美明星的模子在你們眼前。但是,我錯了,明星也是人,不可能是完美無缺的,會愛會恨,會開心會後悔,也會有喜歡的人,會有一個你怎樣都無法在他面前偽裝的人。

 

「很遺憾沒辦法介紹他給你們認識,但我想讓你們知道,他使我成為一個好演員,使我成為更好的自己。

 

「願大家生命裡都有一個這樣的人。」

 

 

魏百夆看完這篇專訪草稿,眼眶濕潤。

 

咖啡店裡禁菸,閻羅焰嘴上叼著牙籤解嘴饞。

 

他搖晃著牙籤,看著魏百夆拿下眼鏡,把眼睛揉紅了後,毫不在乎地開口打壞這溫存的氣氛。

 

「最後面那段脫稿演出我讓雜誌社刪了,改弄一個比較官腔的版本。」

 

「我想也是。」

 

魏百夆默默地把那幾張A4紙、焰哥的心意,收了下來。

 

「他恢復得幾乎完美。」

 

「是啊,完全看不出有什麼遺毒。」

 

「但就是這樣才可怕!」閻羅焰激動地差點把牙籤噴了出去。

 

「你覺得他是演的嗎?」

 

「誰知道他會不會把我們當心理醫生騙,你覺得呢?你看得出來嗎?」

 

魏百夆聳聳肩,澀笑道,「我也不知道,誰叫他演技那麼好。」

 

不過,還是有辦法驗證的。

 

 

這個禮拜六Repeat臨時公休。

 

魏百夆悠悠哉哉地出門,由於氣候涼爽怡人,他在餐廳外面的露天座位享用午餐。

 

「先生不好意思,今天是假日,客人比較多……能不能麻煩您跟其他客人併桌呢?」

 

服務生來詢問時,他毫不猶豫地點了頭,因為自己一個人就占了四人桌。

 

不過,當服務生領著那兩位客人過來就座時,兩邊都愣了一下。

 

「馨毓?」

 

「魏經理?」

 

馨毓是魏百夆還在M公司時的助理,兩人多年沒見,這次巧遇剛好一同用餐,閒聊些公司往事。

 

馨毓的兒子乖巧地在一旁安靜用餐,魏百夆看著他忽然有點感慨。

 

「妳兒子今年十歲吧?」

 

馨毓愣了一下,這才回想起前主管的奇怪個性。

 

「魏經理還是對數字跟時間這麼敏感啊。」

 

「現在年紀大了,也覺得對時間這麼敏感其實不太好……」

 

用完餐後,兩方揮手道別,魏百夆在心裡再次向她道謝,謝謝她十年前沒答應自己冒昧的邀請。

 

走進表演廳後,魏百夆拿票就坐,第一排中間,最佳觀賞位置。

 

燈光暗下,拉開序幕。

 

魏百夆從沒看過舞台劇,卻被台上的表演深深吸引。

 

這部戲在各方情緒最高漲時,嘎然停止,留下一抹讓觀眾難以形容的餘韻。

 

台下都還沒回過神來時,黑幕又再次拉開,方才愛恨交織、憤怒嗔痴,表演得淋漓盡致的演員們手拉著手,一派和諧地出來謝幕。

 

台上的杜淳含著笑一一向觀眾答禮謝幕,唯獨看到魏百夆時給他一個特別的表情。

 

那是只有對方才的讀得懂的表情,思想與意念早已跟對方融合在一起。

 

雙方眼神交會短短數秒,魏百夆卻覺得自己眼邊的小疤都被看得疼了起來。

 

布幕落下,掌聲終於漸稀時,他低頭看了一下錶。

 

為了得到這一瞬間,他們走了十年。



 

 

 

 

 

 

 

 

 

--

寫完大綱時,覺得這個一篇絕對寫不完

但拉長又容易狗血,再加上本人惰性,現在不寫的話八成就不會寫了

所以寫成十篇,結果還是一樣狗血。

重看了一次,感覺還有一些不夠的地方,不過暫時先這樣了,等交稿時再來看看如何增添。

不過應該還會再寫一篇番外XD

 

另外,兩位主角都有真人模特兒,因為現實太難過,所以寫了這篇。

知之為知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