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票的行程才走了二條街,徐詣航就覺得自己的體力已全數耗盡,若不是雙手緊抓宣傳車的護欄當支撐,他八成會馬上癱軟在地上吧。

 

然而,比起這些生理上的疲累,更讓徐詣航覺得心力交瘁的主因,還是早上段律師的所做所為。

 

趁著趕往下一定點的空檔,徐詣航撫額低頭露出隱忍痛苦的表情。

 

他暫時不願再回憶起這件事,只想先趕快把行程跑完,早點回家休息。

 

而此時,坐在前導車上的段律師正與助理葉婉瑕討論行程。

 

「這條跟這條刪掉,這裡改道走這邊,」段律師看著街道圖邊說邊劃線,「先把行程縮減成這樣,下午的行程視委員狀況再做決定。」

 

葉婉瑕點頭表示理解,在要打電話通知前,她還是忍不住問道,「委員昨天……真的很累嗎?」

 

不知為何,段律師頓了幾秒才回答她的問題,可是回答的語氣仍舊讓人找不出一絲破綻。

 

「委員昨天喝了不少酒,可能是因為各種酒類混著喝的關係,他回家後覺得不太舒服。」

 

葉婉瑕恍然大悟地道,「啊,原來是這樣啊,所以段律師你才會留在委員家照顧他吧?早知道就應該搶過委員的酒杯,叫他別喝這麼多的……」

 

段律師目光一橫,犀利地問道,「妳怎麼知道我留在委員家?」

 

「噢,因為昨天晚上我跟依潔回家時剛好經過委員家,有看到段律師的車還停在那邊……」

 

「我後來就回去了。」

 

「這樣啊……」葉婉瑕喃喃地回道,她總覺得段律師今天怪怪的,但又說不上來是哪裡怪……

 

段律師隨即提醒道,「妳還沒聯絡改道的事嗎?」

 

「啊,是!我馬上打電話!」

 

■■■

 

公務繁忙的徐詣航一向都把行程的事交給助理安排。原以為下午還有別的行程,沒想到助理卻說下午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事,還要他早點回家休息。

 

其實,中午吃過飯小憩後,他已經好了很多,不過他仍聽從葉婉瑕的建議,下午請半天假搭計程車回家。

 

因為他覺得自己腦子裡還是很亂,無法專心辦公。

 

臨去前,他看了段律師一眼。

 

他還是一如往常地坐在辦公桌前處理事務,沒有任何改變,甚至從早上到現在兩人也未曾再交談過。

 

徐詣航內心有點失落,無所適從,他低著頭悄悄地離開了辦公室。

 

「嗯?哥,你怎麼這麼早回來?」

 

徐詣樵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早他一步回到家中,看見徐詣航在這個時間點回來,覺得非常奇怪。

 

「你回來啦,詣樵,加班很累吧?吃過飯了嗎?」

 

徐詣樵聳聳肩,「還好啦,雖然加班,但我還是有睡一下,剛剛吃飽了,哥你下午沒事噢?」

 

徐詣航脫下西裝外套掛好,也把領帶鬆開,頸間的鈕扣打開,呼了一口氣躺在柔軟的沙發裡。

 

他閉眼撫著眉心,喃喃地道,「嗯……下午沒什麼事,昨天酒喝得多了些,助理叫我回來休息。」

 

弟弟噗嗤笑道,「你的助理八成是新來的,不知道你的酒量是無底洞。」

 

他也乾笑了二聲回應,然而,徐詣樵卻話鋒一轉地問道,「對了,哥,我剛剛上樓……發現我床單跟被套怎麼都不見了?」

 

徐詣航聞言即彈坐起身,不自覺地撫著左頰,「喔、喔,那個我今天早上拿去送洗了,想說也好久沒洗了……」

 

徐詣樵挑了挑眉,故意地說,「只送洗我的?因為,哥你的房門沒關好,我看到你的床單好像還在……」

 

「……呃,其實是這樣的,我昨天睡在你的房間……」

 

「然後?」徐詣樵好整以暇地繼續聽著。

 

「抱歉……弄髒了你的床單,今天早上我就拿去送洗……」

 

「我猜弄髒床單的人,可能不只一個吧?」

 

謊話被弟弟拆穿,徐詣航顯得非常尷尬,卻又不知該不該說出實情……

 

「哥,你真的很不會說謊耶……」

 

他雙眼一閉,還是招了,「……我昨天有帶人回家沒錯……」

 

徐詣樵也瞪大眼驚呼道,「真的?!」

 

他原本只是打算作弄一下哥哥,沒想到還真的讓他猜中,可是……之前也沒聽說哥跟誰在交往,還是哥這次的動作變快了……?

 

「詣樵,不好意思,我用了你抽屜裡的東西……」

 

徐詣樵起先還沒會意過來,隨後才驚想起放在抽屜裡的東西是……

 

「喔、喔,拿去用沒關係啊……」哥真的有做哥真的有做……

 

「你大概猜不到是誰吧?」徐詣航苦笑再三。

 

他順了順長髮,搖頭,「還真的……猜不到。」

 

當哥哥說出正確答案時,徐詣樵不但後悔自己為什麼要發問,更後悔自己為什麼要在抽屜裡放那種東西……

 

 

■■■

 

會決定跟弟弟坦白的原因是,他現在的確需要一個可以聽他說話、提供意見的人,而弟弟詣樵剛好就是那位最佳人選。

 

徐詣航把昨夜的情況一五一十地說出,但不知為何,他保留了今天早上段律師冷酷無情的橋段。

 

即使真相只聽了一半,徐詣樵還是氣憤不已,但顧慮到哥哥的心情,他才忍住沒把咒罵那個人的話說出口。

 

徐詣樵長長嘆了一口氣,「哥……其實我沒有很意外耶。甚至,我很早就懷疑你也是了,從以前就很少聽你說哪個女生漂亮什麼的,可是我身邊的異性戀朋友,就算再斯文紳士,美女經過時還是會多看一眼。而且,你都沒有發現,你的女朋友全部都是她們自己來接近你的嗎?」

 

徐詣航頓時為之語塞,不斷捫心自問,真是這樣的嗎?原來自己一開始就是喜歡同性嗎?

 

「我們圈裡都說,Gay分二種,一種是生來就知道自己是Gay,另一種是慢慢發現自己是Gay,你應該是後面那種吧?」

 

「……」是……這樣的嗎?

 

「哎,我知道,你一定想問說,你也交過女朋友啊,也跟她們發生過關係啊,可是啊,我就認識幾個已婚的同性戀者,不過,那真的太悲哀了……」徐詣樵說著說著,還是繞回來他最在意的事,「哥,你……是真的喜歡段律師嗎?」

 

「我……」

 

見徐詣航欲言又止的委曲模樣,弟弟隨即擺出一副要為哥哥爭氣討回公道的態勢。

 

「哥,如果是段律師威脅你的話,就說出來吧!不要怕他,他再怎麼厲害也只是個小律師啊……」

 

「不……」

 

徐詣航撫著額,藉由重新述說這件事,也整理了他紛亂的思緒。

 

「不……不是這樣……」

 

「不然是怎樣?你怎麼會莫名其妙跟他上……」

 

「不,不是莫名其妙,是我引誘他的。」

 

「騙……騙人……」

 

「是真的。」

 

徐詣航話說得果決堅定,讓弟弟也不得不相信這件事實。

 

「所以,你真的……」

 

「沒錯,我喜歡他,我愛他。」

 

縱使對方冷淡說話的表情還歷歷在目,他還是能打從心底、真心地說出這句話。

 

他想,這就是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