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最近常喃喃唸著這件事。

 

『原本以為,你在徐市長身邊待那麼久,找老公眼光應該會放得很高,沒想到最後結婚的對象竟然會是那個小夥子……』

 

我不太能理解,在徐市長身邊的時間長短與眼光的高低之間,到底有什麼關連性?但我猜想,可能是爸爸也覺得徐市長是個不錯的男人吧,他很少誇獎除了伯伯以外的人。

 

對於我所選擇的對象,雖然他老人家嘴巴上老唸著『那個小夥子』,但是,當他來訪時,卻比誰都還要殷勤地招待,似乎深怕他會突然悔婚不娶我,哎……

 

而這對岳父女婿的確也很有話聊,每次都把我晾在一旁,暢談許久。

 

話雖如此,卻有一件關於岳父的秘密,直到婚禮的前一晚女婿才知曉。

 

『妳、妳是說……爸是前任總統的……』

 

他震驚顫抖的聲音從話筒傳來,我幾乎可以想像他現在是什麼表情。

 

一定就像求婚當天,他聽到我說「我不能馬上答應你」時,那瞬間露出的驚恐表情吧。

 

我笑著補充道,「是前前任。」

 

他沉默了幾秒後,才又開口,『難怪難怪……難怪妳會知道這麼多『內幕』,爸也知道這麼多『故事』……原來是這樣啊……沒想到爸這麼厲害!深藏不露!』

 

我噗嗤一笑,「有那麼誇張嗎?其實他也只是個在總統府工作領死薪水的公務員罷了。」

 

『可是,那是總統府耶──!』

 

「總統府又怎樣?現在一般民眾也可以進去參觀啊。」

 

若是告訴他,我以前還曾經把前前總統當馬騎的事,他不知會作何感想?

 

之後,我們又閒聊了一會,才驚覺明天是個大日子,不但得早起還有許多雜事要準備,便互道晚安後掛上電話。

 

正要關燈準備就寢時,門外傳來爸的聲音。

 

「婉瑕,還沒睡啊?」

 

我打開門笑道,「要睡了啦。」

 

「早點睡吧,新娘子如果睡過頭,會讓證婚人徐市長見笑的。」

 

「哎喲,我上班也從沒遲到過啊。」

 

爸當初聽到徐市長要當我們的證婚人時,也噥噥地說,「想當年我跟妳媽也沒請『他』當證婚人啊……」

 

實在聽不出來他的口氣是遺憾,亦或是羨慕?

 

「好啦好啦,早點睡吧,真是,就要嫁人了還跟小女孩一樣。」

 

「我就算嫁出去也永遠是爸的小女兒啊。」

 

「妳啊……」他忽地轉過頭,把說到了嘴邊的話又吞回肚裡。

 

「爸?」

 

他背對著我揮揮手,「早點睡吧。」

 

「嗯,晚安。」

 

即使在一國之首身邊經過了大風大浪,在唯一的女兒出嫁前,爸爸仍因為感傷而不知如何是好。

 

 

■■■

 

 

在婚宴開始前,徐市長與段律師竟提早來到會場,還在老爸的掩護下,偷偷跑到新娘準備室前敲門,新娘秘書開門後,驚叫了一聲,我也連忙拖著禮服走到門口迎接。

 

「徐市長、段律師──你們怎麼這麼早來?」

 

站在門口的徐市長一身藍色西裝,剪裁合身,迷人又帥氣;不過,更讓我驚訝的是段律師,他竟然穿淺灰色三件式西裝,認識他這麼多年以來,我這還是第一次看到他穿黑色以外的西裝……

 

徐市長從頭到腳把我稱讚過一次後,當然也不忘揶揄一下身邊的段律師。

 

「他可是看在小瑕的面子上,才肯穿上這件西裝的喔,連我都沒有這種『殊榮』呢!」徐市長打趣地道。

 

我轉頭看向段律師,他卻倏地別過頭,該不會,是不好意思吧?!

 

──我感到很開心,真的。

 

我愉快地一手拉著一位紳士,請新娘秘書幫我們拍了好幾張照。

 

在他們要先到宴席會場時,我趁隙偷偷在段律師耳邊說話。

 

「段律師你今天穿的西裝跟徐市長的很相襯喔。」

 

他聞言對我露出微笑,「謝謝。小瑕,祝妳幸福。」

 

婚禮都還沒開始,新娘子就快被弄哭了,這該怎麼辦才好呢……

 

看著他們兩人親暱地並肩離去的背影。

 

藍色西裝與灰色西裝,他們兩人真的是天作之合。

 

我用力吸了吸鼻子,設法不弄花新娘秘書辛辛苦苦畫好的妝。

 

可是……可是……

 

「小瑕?妳怎麼站在這裡?都準備好了嗎?」

 

「語超……」

 

「剛剛爸叫我暫時不要到準備室找妳,說什麼有神秘佳賓來訪……是誰啊?妳的國小同學嗎?」

 

「噗……不是啦……」這群男人真是的……害我又哭又笑,像個瘋婆子。

 

「那?到底是誰啊?!」

 

他一臉呆頭呆腦的愣樣,讓人忍不住想捉弄。

 

「是、前、男、友、喔!」

 

「什、什麼──?!」

 

■■■

 

比想像中還累人的婚禮順利結束後,新人理所當然地一起進入洞房,不過老公卻始終苦著一張臉。

 

我原以為是他敬酒時喝太多,胃不舒服之類的,仔細一看,卻發現他臉沒紅,身上也沒什麼酒味。

 

「你怎麼了?臉色那麼難看,酒喝太多嗎?」

 

他搖搖頭,「我聽妳的話,每次都只喝一小口……」

 

真乖。

 

「那……另有隱情?」

 

他的頭用力地頓了一下。

 

「不能說?」

 

「……也不是不能說啦……哎,就是剛剛徐市長跟段律師說有事情,把我叫到一旁……」

 

「然後?」

 

「把我拉到角落後,他們一人站一邊,搭著我的肩說,『你以後怎麼對待小瑕,我們就會怎麼對待你,當然,在某種情況下會加倍奉還』……」

 

我想像著那個情景,很沒氣質地在床上笑到翻了過去。

 

「妳別笑得這麼開心嘛……段律師就算了,連徐市長也用那種口氣威脅,好可怕……我這才知道,徐市長其實比段律師還可怕!」

 

我笑了好一陣子都無法回話,什麼羅曼蒂克的洞房之夜早就消失在我的大笑聲中,這讓在心中排演過好幾萬次的老公失望不已,臉色也越來越苦了。

 

說不定,這是另一種『鬧洞房』的方法呢……

 

■■■

 

婚後,我變成職業婦女,家庭工作兩頭燒,老公心疼地叫我辭職回家帶小孩,但我仍堅持工作到大女兒上幼稚園後才提出辭呈。

 

「媽咪,妳今天煮菜煮好久喔──」

 

「因為徐叔叔跟段叔叔要來吃晚餐,所以媽咪多煮幾道菜呀。」

 

「喔!我比較喜歡徐叔叔!」

 

「為什麼呢?」

 

「因為他都會陪我玩扮家家酒!」

 

「喔,那他演什麼呢?」

 

「爸比都演狗狗,所以他演外星人!」

 

「噗……段叔叔呢?妳也可以邀他一起玩啊。」

 

「他好兇喔,我會怕……」

 

「他其實人很好的,別怕他嘛。」

 

「唔噢……」

 

「他們兩個都是媽咪最敬愛的人喔。」

 

「……敬愛?」

 

「對啊,媽咪也很喜歡他們。」

 

「喔唔……好吧,那我也讓段叔叔玩扮家家酒。」

 

「妳真乖,那段叔叔要演什麼?」

 

「演……垃圾桶!」

 

「噗……這樣段叔叔也太可憐了吧?」

 

「因為姐姐都說段叔叔老是擺『臭』臉啊!」

 

 

 

 

 

 

 

 

 

 

 

 

 

 

 

 

 

 

 


---
後記-


 總算寫完這篇啦 汪先生也總算熬出頭啦^q^


 天氣有點冷,明天起來寫點熱的!(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