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不是因為『傳說中的段律師』加持,簡箴彥的律師考試順利地一次就榜上有名,連『順便』參加的司法官考試也通過了,讓旁人恨得牙癢癢,羨慕又妒嫉。

 

之後,又在徐詣航居中協調下,他替簡箴彥引介了以前他曾待過的律師事務所,讓他前往實習。

 

其實還有別間比較輕鬆的選擇,但他最終還是遞出那間事務所的地址。因為在那裡,他可以學到不少『實戰經驗』。

 

結果,比他預期得還快,不出二年,簡箴彥就成為一位可以自己獨當一面的律師。

 

他返回北部與人合開了間律師事務所,雖是初生之犢,卻在業界小有名氣,讓叔叔們都引以為榮。

 

不過,簡箴彥口中的那位『男朋友』,叔叔們卻一直無緣見到面。

 

每次聚餐時,他總說下次一定帶來,連下了好幾次卻連根頭髮也沒看到,後來徐詣航也沒再提起過這個話題。

 

其實他們也知道,簡箴彥常換男朋友。前一個人椅子都還沒坐熱,馬上就換了另一個坐上來。

 

關於這點,長輩也沒辦法插手,兒孫自有兒孫福。再者,簡箴彥也從沒讓他們擔心過,連舅舅也隨他去了。

 

簡箴彥花名在外好一陣子,正當大家都已習以為常時,他卻突然打了一通電話給徐詣航。

 

『徐叔叔,你現在有空說話嗎?』

 

「有啊,小彥有什麼事嗎?」

 

『其實也沒什麼事,只是想先跟你說,這禮拜的聚餐,我會多帶一位神秘佳賓喔。』

 

這位神秘佳賓令他們驚奇又詫異。

 

他不但是一名檢察官,還是那位剛跟簡箴彥打了一場大官司的雷檢察官。各站在檢辯雙方的兩人私下竟有親密私交,讓徐詣航嘖嘖稱奇。

 

他倒不覺得奇怪,因為司法界原本就很小。法官、檢察官、律師互為朋友、學伴、同學、學長學弟關係也是常有的事。

 

只不過……

 

「姓雷……嗎?」

 

「對啊,他姓雷。怎麼了?你也認識嗎?」

 

「不,不認識。」

 

他只認識一位姓雷的法官,但那也不算是『認識』,因為他們只在法庭上有交情。

 

向來遠慮深思的他,不自覺地推測起雷法官與雷檢察官的關係,照年歲推算,很有可能是父子關係……

 

結果,還真的被他料中了。

 

「段律師您好,久仰大名,我是雷劭宇。」

 

面對面見到本人後,他確定,眼前理著平頭的西裝青年與當年跟他交手的法官,是同一間工廠生產出來的產品,唯一的差別是製造日期。

 

雷檢察官跟雷法官長得很像,幾乎就是年輕版的雷法官,他旋即想起當年與雷法官在法庭上唇槍舌劍的情形。

 

雷法官是個好法官,每每都能洞悉他的招數,只是,礙於權責,他也無法干涉檢察官的作法,才讓他鑽過漏洞贏得官司。

 

不過,雖然長得很像,但他肯定內容物一定不一樣。

 

徐詣航跟徐詣樵兄弟也長得很像,可是他只對哥哥情有獨鍾。

 

四個人一同用餐時,他鮮少發言,不著痕跡地觀察雷檢察官還有兩人的互動。

 

不知為何,他感到一陣心安。

 

就像徐詣航所說的,都這麼多年了,就別再惦記著那件事了吧。

 

他總算,能忘懷了。

 

 


 

■■■

 

 

 

 


 

「啊,段叔叔……離開前,我有話私下要跟你說。」

 

簡箴彥雙眼直視著他,神情堅定,就像當年跟他告白時一樣。

 

「不好意思,徐叔叔、劭宇。」

 

「沒關係。」雷檢察官輕聲回道。

 

「專屬於律師們的小秘密我們不能聽啊……」

 

徐詣航揶揄的話讓他有些心神不寧。

 

「開玩笑的,快去吧。」

 

對方補了這句話後,他才站起身與簡箴彥走到外面的空中花園談話。

 

「我沒有食言而肥喔,就說會帶男朋友給你們看嘛。」

 

「……」的確沒有食言,只是遲延。

 

「真想知道你對他的評價呢……不過你大概不會跟我說吧。」

 

「……」這題你答對了,簡箴彥。

 

簡箴彥再走跨一步,拉近兩人之間的距離。

 

「我對自己說,只要能拉個人到你面前,大方地介紹他是我男朋友的話,那我一定可以忘記對你的感情,只把你當成叔叔……卻沒想到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我才走到這一步。」

 

「……」

 

簡箴彥衝著他咧嘴一笑,「哎,不誇獎我一下嗎?段叔叔。」

 

愣怔幾秒,他不自覺地伸手摸摸他的頭,就像父親誇獎兒子般。

 

「……你做得很好。」

 

簡箴彥輕咬住下唇,強忍住情緒接受褒獎。

 

他揉一揉眼睛,為了掩飾什麼又開口發問。

 

「段叔叔,我一直想問你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

 

「這個問題放在我心裡面很久了……為什麼,你很少叫我名字?」

 

在少之又少的『喚名』次數裡,他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句回絕告白的話。

 

猶如週年慶特別大放送般,他連這個問題也親切地解答了。

 

「箴彥。」

 

他聲音柔和地喚著他的名字,簡箴彥一時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因為……叫了名字,就會有感情。」

 

不過現在,就算放上一些感情,也不會讓天秤傾倒了。

 

 

 

 

 

 

 

 

 

 

 

 

 

 

 

 

 

 

 

 

 

 

 

 

 


---
後記-


  箴彥:段叔叔,我男朋友很聽話的喔,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呢。


  小雷:汪汪!


  老段:……


        (OS:當然聽話啊……因為他是一隻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