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看什麼?」

 

 

Will把點菜單拿給櫃台,走回座位時見Rad一臉認真地盯著手機。

「是一篇網路新聞,說衛星拍到太平洋上某個小島有個類似麥田圈的圖案,似乎是用石頭堆成的。」

Will記錄每次約Rad看的電影,只有科幻片仍保持不敗的戰績,Rad未曾拒絕。

如同Rad所說過的話,照這樣推論,他應該是喜歡科幻類的東西吧。

為了能了解對方多一點,坐在對面的Will邊說邊湊上前看螢幕。

兩人的距離很近,對方身上的淡淡的肥皂味撲向自己,Will只能專心把注意力放在那張新聞圖片上。

「嗯?你不覺得這個圖案跟我們公司的LOGO有點像?」

「哪裡像?」

Will伸手把手機轉了個方向,讓對方看他剛剛倒著看的樣子,順便還把包包裡的識別證拿出來放在旁邊作比對。

「像吧?連角度、比例都差不多」

「……真的耶。」

「應該不可能是總裁做的吧——」他連自己都不太有信心地乾笑幾聲。

Rad緩緩抬頭,「聽說,在電梯裡依序按下9F、7F、7F、4F,諧音『總裁去死』,電梯就會在九樓跟十樓中間停下,那裡有個九又四分之三樓,是我們公司專門研究航太科技的部門……」

「那不是公司裡無聊的七大不可思議嗎?我一直以為是人事經理拿來嚇新人用的故事呢。」

「我也聽過,還有一個是加班加到十二點,到三樓東邊男廁上廁所,會在鏡子裡看見總裁的臉,我覺得……這個聽起來比較恐怖。」 「別怕!你還有我在身邊啊!」

Will激動地站了起來,不過他隨即看到Rad仰望著自己眼神,淡得跟杯白開水一樣。

他尬尷地咳了幾聲,「我的意思是……我現在是經理,就算有什麼事,總裁也會從上層開罰。」

「說得也是。」Rad輕笑,「我剛剛還嚇了一跳,還以為你要保護我呢。」

「咦、不,這……看不出來你有嚇到啊。」

「我媽也這麼說,小時候去鬼屋玩,她看我沒什麼表情,以為我沒被嚇到,結果我一個禮拜都睡不著覺。」

「那……為什麼說如果我要保護你的話,你會嚇到啊?」

「因為我會以為你喜歡我啊。」

結果,Will被迫說出那句傲嬌名言。

「我怎麼可能喜歡你啊。」

 

 

 

 

 

 

 

 

 

 

---

上一篇的後續小劇場,

經理啊~不作死就不會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