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端上桌的牛肉麵熱氣翻騰,讓簡律師鼻樑上的黑框眼鏡染了一層白霧,隨即又慢慢散去,重見光明。

 

當他要開始動口吃麵時,霧氣的惡作劇又再重演一次,他無奈苦笑地把眼鏡拿下放在一旁,嘴邊喃喃地道,「戴眼鏡就是這點麻煩呢……」

 

坐在他身旁也點牛肉麵的雷檢察官視力一點二,無此問題。但是,他從剛下火車看到戀人後,心中就有個疑問未解。

 

「箴彥……你平常不是都戴隱形眼鏡嗎?」

 

「噢,我沒跟你說過嗎?」簡律師撫著眼角邊道,「最近加班過頭,用眼過度,眼睛老覺得有點乾,所以就換戴普通眼鏡讓眼睛休息一下。」

 

雷檢察官聞言即緊張關心道,「用眼過度?沒事吧?有去看醫生了嗎?」

 

簡律師早料到對方會有此反應,不慌不忙地道,「有去看了,醫生說沒事,不過也建議我不要長時間戴著隱形眼鏡。」

 

一個律師最高招的辯護就是把謊話夾著真話一起講。

 

簡律師沒告訴他的事實是,某天他累到回家忘了拔隱形眼鏡就睡覺,隔天醒來才發現,可是眼睛又乾又澀,怎麼拿也拿不下來,只得跑去看眼科醫生,所幸拿下後沒什麼事。不過,他也暫時不太敢戴隱形眼鏡了。

 

「我覺得換換造型也不錯啊,我戴粗框眼鏡不好看嗎?」簡律師說著又把眼鏡掛上朝戀人一笑。

 

「不……當然好看啊……」跟律師在一起許久的檢察官也學會了幾招,其實他沒把話全說完。

 

……被粗框眼鏡遮著就看不到你碧綠色的眼睛了。

 

「噢,說到換造型,等等我們去買西裝吧!」

 

「啊?」雷檢察官被這天外飛來一筆打中,愣頭愣腦地道,「買西裝?」

 

「是啊,」簡律師笑瞇瞇地道,「因為你生日快到了,我想送一套西裝給你當禮物。」

 

「啊……謝謝。」

 

雷檢察官開心之餘還有點心虛,其實兩人的生日只差一天,他卻還沒想到要送什麼……

 

「呵呵,不過……你待會大概會覺得買西裝是一場苦難吧。」

 

「呃?什麼意思?」

 

簡律師笑而不答,又把眼鏡摘下,開始享用牛肉麵。

 

■■■

 

「不好意思打擾了,請問柳師傅在嗎?」

 

雷檢察官原以為簡律師會帶他到百貨公司的西裝專櫃,沒想到他卻走到藏匿於布匹街上的傳統西裝店。

 

待簡律師叫喚後沒多久,從內房走出一名年約五、六十歲的老師傅,他的身材很迷你,比一般女孩子身高還要矮,大概只有一百五十公分。

 

可是,他身上的西裝合身、筆挺,完全沒有『小孩子偷穿大人衣服』的感覺,若遠看的話,說不定還覺得他並沒有這麼矮呢。

 

柳師傅踢著發亮的皮鞋走到簡律師面前,抬眉扁嘴,擺著一副臭臉道,「是你啊。」

 

「不好意思,今天帶了個朋友想做西裝,」簡律師彎腰好聲好氣地問,「不過……柳師傅您今天公休嗎?還是我們改天再來……」

 

身穿西裝,一副正要出門的柳師傅瞇眼低聲道,「本來想出門的,不過今天天氣熱,不出去了。」

 

「這樣啊,那……」

 

「你們坐一下,我換個衣服就來。」話說完,柳師傅即又像踢正步似地回內房更衣。

 

直到看不見師傅人影後,簡律師才偷偷地靠在雷檢察官耳邊道,「這老師傅以前專門幫軍官做衣服的,連脾氣也跟軍人一樣。不過來過幾次後,就知道他手藝好,耳根子也軟。」

 

雷檢察官點點頭,不禁又再度佩服簡律師應對進退的手段。

 

簡律師見對方沒反應,又再道,「哎,柳師傅的個性……沒讓你想到誰嗎?」

 

雷檢察官頓時還反應不過來,直到簡律師皺著眉有樣學樣,他才恍然大悟。

 

「啊!啊!真的很像呢。」

 

「他也是這邊的常客喔,每次都穿一樣的樣式,搞不好連布料也沒換過呢!噢,徐市長有幾件西裝也都在這邊做的,所以這間店還上過電視新聞呢,不過大概是柳師傅脾氣的關係,就算上了新聞也沒增加多少生意。」

 

兩人八卦了幾句後,柳師傅他換好工作服走出,手上還拿著一條黃色的『兇器』,他用兇狠的聲音道,「喂,小子,過來。」

 

「他在叫你囉,快過去量尺寸吧。」

 

「啊、是是。」

 

雷檢察官快步走到鏡前,不過柳師傅在他身邊張望了一下,又走進內房,拿了張小凳出來當靠腳,墊了高度後才開始量尺寸。

 

「抬高。」

 

「放下。」

 

「不要彎腰駝背。」

 

「手打直。」

 

「轉過來。」

 

「叫你轉九十度,不是一百八!」

 

越量雷檢察官越覺得自己像回到軍中,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地,而且,被簡律師以外的男人摸上摸下,他實在不太習慣……

 

而站一旁的簡律師則裝作在看西裝邊忍笑邊偷瞄,十分愉悅的模樣。

 

「好了。」

 

「量好了嗎?」簡律師走近道,「柳師傅,你覺得我這朋友問題出在哪?」

 

沒有人的身材是完美的,所以在製作西服時柳師傅會利用剪裁修飾客人的身材,讓他們穿起來更挺拔美觀。

 

柳師傅把布尺掛在肩上,撫著下巴道,「他身材不錯,肩膀很直,身子長比例好,背也夠寬,是個穿西裝的料子。」

 

「是啊是啊,可是他每次都穿市面上賣的公版西裝,還常常沒有保養燙熨,所以穿起來都不太合身。」

 

「不過他還是有一點要修飾。」

 

「是哪裡呢?」

 

「這先生應該常從事運動相關的行業吧,肌肉太多,胸部太厚,這樣穿大一號也不是,穿小一號也不行。」

 

站在中間被評論的雷檢察官尷尬地笑道,「呃……我是檢察官。」

 

「……」

 

實在忍不住了,簡律師脫口笑道,「柳師傅,你還真中肯,呵呵,肌肉太多,胸部太厚,可是我覺得這樣也挺好的。」

 

「那是因為簡律師你的肉太少了,又是斜肩,撐不起西裝,他多的肉過給你應該就剛好了。」柳師傅認真地道。

 

兩人相視而笑,他們都很滿意對方的身材,而且……

 

反正肉也常擠在一起……有沒有過給對方應該也無所謂吧?

 

■■■

 

量完尺寸也選好樣式也選好布匹後,由於拿到訂做後的西裝還得等幾個工作天,想早點看到『成品』的簡律師便提議先試穿店內的同款的西裝,再請柳師傅微調修改。

 

果不其然,從更衣室走出的雷檢察官比平常穿西裝的模樣更加帥氣英挺,正如同柳師傅說的,是塊好西裝料子。

 

簡律師快步走近雷檢察官,前看看後看看,左摸摸右拉拉,一副很滿意成品的模樣。

 

「箴彥……我覺得……」

 

「我覺得很好看呢!柳師傅手藝真好!」簡律師當然也不忘讚揚師傅的手藝。

 

不過柳師傅不太領情,邊整理袖口邊喃喃唸道,「胸太厚,腰太瘦……」

 

最後,在簡律師的堅持下,讓雷檢察官直接穿著這套西裝走出店外。

 

「……可是,這樣不就變成你送我兩套西裝了嗎?」看著身上的新西裝,不乾不脆的男人仍提出上訴。

 

「有什麼關係,剛好這麼合身這麼好看就穿著吧。」簡律師拍了拍他的胸口,心想,柳師傅才不懂呢,胸就是要厚一點躺起來才舒服。

 

「可是……」

 

「好好好,不然晚餐給你請,可以嗎?雷檢察官。」

 

「好!」檢察官總算滿意這個判決,但仍有個疑點需要處理……

 

「箴彥,其實剛剛走一段路後……我才發現這西裝有個地方太緊……」

 

「嗯?哪邊?要回去再改嗎?」

 

「……我覺得胯下有點緊……」

 

簡律師噗嗤一笑,「應該是你平常穿的褲子比較鬆,還不太習慣,我覺得看起來很合身啊……」

 

雷檢察官低頭揪眉道,「……真的嗎……」

 

「真的──」

 

──他真的是一塊西裝料子,帶出去真有面子。

 

 

 

 

 

 

 

 

 

 

 

 

 

 

 

 

 

 

 

 

 

 

 

 

 

 

 

----

西裝是男人的戰鬥服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