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忘了自我介紹,我叫嚴家俊,這是我的名片。」

 

對方雙手遞上字面燙金的名片,公司名稱果然是八樓那間國際設計公司,不過說是『設計公司』,但實際上到底在『生產』什麼呢?

 

抱著疑問的程風平再次讀過名片後,禮貌性地收進胸前口袋裡,但下一秒他馬上就忘記對方那個超好記的名字。

 

可能是因為程風平在心底認定他就叫『飯票先生』的關係吧。

 

飯票先生帶他來的這間咖啡店就開在他們大樓隔壁,不過他鮮少光顧,因為這裡的單價是隔壁便利商店的三倍之高。

 

程風平趁著今天有人請客,點了杯自己『肖想』很久的焦糖瑪其朵,輕啜了一口後,總覺得味道跟罐裝的差不多,應該是錯覺吧?

 

「今天早上不小心潑到你,真的很不好意思。」

 

飯票先生今天第N度道歉,他也不好意思了起來。

 

「你真的不用再道歉,你都送我一件新的襯衫,還請我喝咖啡了,不是嗎?」

 

「但我覺得這樣做還不夠啊,讓你這麼尷尬。」

 

就算穿著一件沾滿咖啡的襯衫在樓下吃早餐,程風平也覺得還好,那麼在意別人眼光的話,就無法成為一位頂天立地的尼特……呃男子漢了!

 

「不會啦,這點小事不用在意啦,難不成你還要以身相許嗎?」程風平亂開玩笑地道。

 

「可以的話。」飯票眨了眨眼。

 

喔耶--!長期飯票GET!

 

聽到這句話,程風平差點就要擺出勝利姿勢。

 

「開玩笑的,程先生你別介意。」

 

「怎麼會……呵呵。」

 

程風平無法否認自己剛剛有點失望,說的也是,好飯票哪有這麼簡單就拿到的?

 

可是,飯票先生感覺好像是『同類』,又好像對他很有好感,這不正是個絕佳的機會嗎!

 

不、不對啊,他是男的,是註定無法拿到飯票的!這不是早上就認清的事實嗎?現在還在胡思亂想什麼,真是的……

 

「程先生、程先生?」

 

聽見對方的呼喚,程風平才猛地回過神來,「啊……不、不好意思。」

 

飯票先生溫文地微笑道,「沒關係,我剛剛是問你,你們公司是不是在經營布批進出口貿易?」

 

程風平連忙被上『上班族的外皮』,認真地回道:「對,我們公司專營布料的進出門買賣,主要進口東南亞的料比較多,出口的話,你也知道大環境的關係,近年是越做越少了。」

 

「是這樣的,我們公司近幾年也開始發展服裝設計這部門,生產的部門原本是想外包給國外,但品質一直不合我意,所以便考慮要自行生產製造。目前也有跟一些紡織業者聯絡,但有些特殊布料礙於成本還是得從國外進口,早上還正在想要透過哪間公司跟國外交涉,沒想到就『撞見』了你。」飯票先生摸了摸頭,「每天都到同一幢大樓上班,直到今天才發現你們公司,我看我得去配副眼鏡了。」

 

「這話是……要談合作案的意思?」

 

程風平再度感受到自己身為業務是多麼失格,聽見一個大商機,他頭一個反應不是驚喜,而是--『什麼?好麻煩喔……』

 

「也還不到那麼正式,就是想跟你們先聊聊,看看布料樣品之類的。」

 

「嗯嗯,我了解了,那關於這點我還是會先跟我們老闆說一聲,再跟你約時間詳談……」

 

再隨意聊了幾分鐘後,看了時間,程風平的良心適時提醒自己不能再當『薪水小偷』了。

 

「那,就先談到這裡,後續的事我會再跟你聯絡。」

 

「嗯,謝謝,還有,早上的事……」

 

「哎,就別再提了啦。」飯票先生到底要跳針幾次才夠?

 

「那,晚上的事……」

 

「晚上?」

 

程風平不記得剛剛有談到晚上有什麼啊,喔拜託,不要跟我說晚上要加班談合作案喔……

 

「不一起去看電影嗎?」

 

「啊?」

 

「『失落的七日』那部電影啊,看你辦公桌前貼著宣傳小海報,你應該想去看吧?剛好我也想去看這部。」

 

「……」程風平認真的覺得對方的視力一、定、很、好。

 

「不去看嗎?我可以先買票,還有專車接送喔。」

 

█ █ █

 

結果程風平跟他一起去看完電影,還吃了晚餐,最後還被專車送回住處。

 

因為做了不習慣的事,他精神有點恍惚地回到家裡,連飯票先生最後給他的晚安吻都覺得是自己幻想的。

 

躺在懶骨頭上許久,他仍無法恢復思考能力,不過,與其說是無法恢復,不如說是他在家裡本來就處理懶散的尼特狀態,根本不想動腦。

 

驀地,手機鈴響,傳來太空戰士系列遊戲的勝利場景BGM。

 

--是他親愛的老妹打來的。

 

真不想接啊,可是不接的話妹妹一定以為他因為懶得動口吃飯而餓死在家裡,過不到十五分鐘就會衝過來的……

 

「喂……」

 

『哥,為什麼你每次都是這副要死不活的聲音啊?就不能有活力一點嗎?』

 

「現在都十一點多了,這時候一個上完整天班剛剛才回家的上班族怎麼會有活力?」

 

『你剛剛才回到家?你加班嗎?天啊!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嗎!』

 

聽見電話那頭程浪靜傳來慘叫聲,他沒好氣地說,「我剛剛去看電影啦……」

 

『喔,跟誰?』

 

「你是我媽嗎?」

 

『問一下不行喔,小氣。』

 

「新認識……的朋友啦。」

 

『哪認識的啊,怎麼沒聽你說過?』

 

他妹妹有個壞毛病,打破砂鍋問到底。此時不轉移話題的話,她一定會把飯票先生的祖宗十八代都問出來才甘心。

 

「對了,老妹啊……你怎麼沒想過,找個長期飯票之類的,這樣妳就不用工作啦。」

 

『老哥啊,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你忘了我是個不工作會死,不加班會抓狂,奴性百分之二百的工作狂嗎?』

 

「……說得也是。」看來是找錯人『諮詢』了。

 

『你怎麼會突然想要建議我這件事?話說回來,會想找「長期飯票」的人……是老哥你吧?哈哈!』

 

「就……今天聽公司的女同事在說誰嫁到好人家,得到長期飯票。哎,如果我能找『飯票』的話,我也是很想找一個的啊……」雖然眼前好像就有一個(?)。

 

『為什麼你不能找?』

 

「妳忘了男人跟男人不能結婚嗎?」

 

『那有什麼關係,不過就是金錢關係,簽個契約就好啦。』

 

身為房仲的程浪靜隨即應用所學(?),告知他契約在法津上的效力。

 

「咦?!也就是說,只要我跟他訂契約的話,就可以叫他每個月匯個幾萬元生活費,讓我在家裡不用上班嘍?!」

 

『嘛……你要這麼說也沒錯啦,但前提是你得--』

 

她話還沒說完,便聽到對方在房間裡大呼小叫,亂蹦亂跳的歡乎聲,簡直比中了樂透還開心。

 

程浪靜從小時候就覺得自己的哥哥好像哪裡怪怪的,但一直到今天才發現他--病得不輕。

 

 

 

 

 

 

 


---
家俊這名字的梗!

知道的請跟我握手^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