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ince NEET

 

星期一早上,按掉手機的鬧鐘後,程風平沒馬上起床,習慣性地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

 

「為什麼我非得起床不可呢?」

 

「為什麼我非得上班不可呢?」

 

程風平自言自語起抓著抱枕滾來滾去,一點兒都沒有打算起床上班的意思。

 

見時間不留情地一分一秒流逝,他的心情就越來越焦躁,終至爆發。

 

他雙腳一蹬,腰部用力,在床上坐起,低聲悶悶地道。

 

「我明明就想當個尼特族啊……」

 

█ █ █

 

程風平北上到T市工作第三年了,也許是成長環境加上個性的關係,他與立志要當個商場女強人的妹妹程浪靜截然不同,只想領個死薪水夠過生活就好。

 

對他而言,工作只是為了生活,如果有不工作就能生活下去的選項,他會毫不猶豫地往那條路走。

 

但現實的環境裡並沒有這條路可行,他也只得日復一日地換上西裝出門上班。

 

說也奇怪,明明在家裡總是拖到最後一刻,還發瘋似地口口聲聲說『我是尼特王子!』、『我今天就要辭職啦--!』的程風平,只要一換上西裝踏出門,就會變得人模人樣,橫看豎看就是個有為青年上班族。

 

但熟知老哥習性的程浪靜則評論道,「想站在商戰前線殺敵?還差得遠哩,你只是個被著『上班族皮衣』的尼特族,一點鬥志也沒有。」

 

程風平本人也不否認,對於自己現在的工作,他只能做到把老闆交辦的事做好,其他一概不管,也沒那個能力管。

 

趕在最後一分鐘搶進公司打卡後,程風平才鬆了口氣。他所屬的貿易公司老闆對『遲到』這件事很在意,還從底薪扣了5%當全勤獎金,一個月內連一次都不能遲到才能拿。

 

不過,除了這點之外,公司其他福利還算在水準之上,而且貿易業務分淡旺季,說是旺季也不會太忙,頂多一個月加個五天班就可解決;而淡季時閒著上網玩遊戲老闆也不會多說一句。

 

程風平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放下公事包,正要坐下的時候,聽見隔壁桌的兩位業務助理在聊天。

 

「聽說會計課的小芳要辭職結婚了耶。」

 

「這我早知道了啊,跟老闆兒子拍拖那麼久了,總算讓她如願以償了。」

 

「沒想到現實生活裡還真的有飛上枝頭當鳳凰這種事,虧我每天看言情小說作夢,怎麼都沒輪到我?」其中一位業務助理笑道。

 

「妳就是每天看小說才不會輪到妳啦,這種事是很講『心機』的--」

 

「心機?怎麼說?」

 

「首先,要選個老闆兒子還沒娶老婆的公司上班,還得打聽好他喜歡什麼類型,然後再設下幾個機會去認識他,有意無意地引誘……」

 

「哈哈,這也太誇張了吧?最好有人會這麼做啦。」

 

業務助理神秘地笑道,「這可就難說嘍--只要花點心思,就能得到一個下半輩子的長期飯票,就不用上班每天也不愁吃穿啦。」

 

原本只是當一般閒聊隨便聽聽,但一出現『關鍵字』,程風平就豎起了耳朵。

 

長期飯票,不愁吃穿的話……不就等於他可以在家當他的尼特族嘍?!

 

程風平一時興奮,還差點就要轉過頭問她們『要怎樣才能找到長期飯票?』,開口前一秒,稍稍拉回一點理智。

 

程風平你在想什麼?!那種找長期飯票方法是『女性』限定啊!就算他喜歡男人,在本國法律暫不允許同性結婚的情況下,他根本沒辦法拐到一個『長期飯票』啊。

 

想著想著,程風平莫名地憂鬱了起來,隨即發現應該是自己還沒吃早餐的關係,便拿了皮包,趁老闆還沒出巡時把握機會下樓買個早點。

 

█ █ █

 

今天有一台的電梯正維修中,只有一台可以動。

 

程風平按了電梯下樓後不耐煩地踱步等待著,但電梯在八樓停留了快三分鐘,像是有人按著電梯不放似的。

 

「厚……算了,走下去好了。」

 

程風平搖搖頭,心想著反正從五樓走下去也還好,便打開一旁的逃生門走樓梯下樓。

 

當他走到四樓的時候八樓的電梯也動了起來,以二倍的速度追趕,兩者幾乎在同一時間抵達一樓。

 

電梯開門時,程風平也打開門轉彎要往側門走去,就剛好這麼巧,他跟走出電梯的人撞在一起,又剛好這麼妙,那個人手上還拿著一杯冰美式咖啡,潑上程風平前天才洗得白淨的襯衫。

 

老套的尷尬的情節配上對方長得不歪正巧是個帥哥,恰恰好正是眾多『飛上枝頭當鳳凰』的言情小說劇本開場--除了程風平是『雄性』這點以外。

 

「對不起對不起,你沒事吧?」

 

帥哥急忙從口袋抽出手帕往他身上擦,但卻於事無補,咖啡漬狠狠地在程風平的白襯衫蓋上一大塊印記。

 

「啊……」程風平自己也嚇了一跳,瞬間腦袋空白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真的很對不起!洗衣費我會賠償的,這是我的名片,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到八樓我的公司……」

 

對方話還沒說完,程風平就看到他身後有個熟悉的身影……

 

媽啊,是老闆娘!

 

他們公司的老闆娘最愛打小報告加碎碎唸了,要是被她看到自己在樓下鬼混,肯定又會被『美言』幾句。

 

程風平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從側門逃走!

 

「沒關係沒關係,我趕時間先走了!」

 

他說完轉身往側門狂奔而去,而那位被丟下的帥哥,只能呆望著他的背影。

 

█ █ █

 

程風平怕太早回去又跟老闆娘撞上,還在早餐店裡吃完早餐才回辦公室,至少人不在坐位上老闆娘會以為他出差跑業務。

 

成功地避開老闆娘,悠閒地晃回公司後,他換上放在公司的備用襯衫,縱使內心百般不願,程風平總算也要開始工作。

 

不過,他才打開電腦,椅子也還沒坐熱,就看到站櫃台的同事就急忙地跑過來找他。

 

「風平,有、有你的訪、訪客!」她上氣不接下氣,喘呼呼地道。

 

程風平正想著有訪客的話,打我分機就好了啊,何必跑過來,但還沒問出口,他就知道原因了。

 

那位訪客順著同事的腳步走了進來,且所到之處無不吸引公司內女同事的目光。

 

呃,怎麼會是剛剛那位沒長眼睛的帥哥?

 

「剛剛真的很不好意思,本來拿了襯衫要給你……但你好像也有備用的。」他看著程風平苦笑了一下。

 

「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工作?」

 

他笑著指了指程風平胸前的『狗牌』。

 

「……眼力真好。」

 

「我眼力如果真的好的話就不會撞到你了。」

 

「說得也是……」

 

「我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襯衫的洗衣費……」

 

「不用啦,也不是什麼好衣服。」

 

「不做點什麼事我不安心啊!」他非常堅持。

 

「真的不用做什麼啦……」被眾多目光注視著,程風平覺得不太自在,只希望這傢伙趕快走。

 

「如果你沒事的話,可以請你喝杯咖啡嗎?」

 

「噢,我等下有--」

 

「風平他沒事啦!」右邊的女同事突然出聲回答。

 

「一大早他哪會有什麼事!」大家突然都成了程風平的秘書,幫他決定行程。

 

「你們就安心去喝咖啡吧,有我罩著。」連公司的大姐大都出聲。

 

在一種詭異、不允許程風平說『不』的氣氛下,他緩緩地點了頭。

 

「好……好吧。」

 

「好耶太好了。」

 

程風平還以為自己聽錯,他剛剛是不是歡呼了一聲?

 

「那我們走吧。」

 

「喔……」

 

帥哥三步併兩步地走在前頭,一副迫不急待的樣子,程風平則是無法理解眾人的舉動,溫吞的走在後面。

 

要踏出門前,他還被某個女同事拉了一下咬耳根。

 

「他可是八樓F國際設計公司的老闆,多要點個人資料,大家的『長期飯票』就靠你了!」

 

原來如此,果真如此,程風平理解地點了點頭。

 

不過,聽到『長期飯票』四字,又看到飯票本人就在眼前,他難免會幻想若是自己得到飯票的夢幻情景……

 

--那樣的話就可以不用上班,每天在家裡當個尼特族了……

 

「怎麼了嗎?」見程風平沒跟上,他回頭出聲問道。

 

「呃,沒,沒事!」他先是一愣,甩了甩頭,小跑步跟上,「這就來!」

 

--方才他轉頭的那瞬間,程風平在他臉上看到亮金金的『飯票』兩字。

 

 

 

 

 

 

 


--
好久沒寫365了!

尼特族應該也算一種職業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