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展貳仁把炒飯端上桌,直到雷震宇把飯吃完為止,他都沒再多說任何一句話。

剛開始,展貳仁還以為是自己炒的飯不合對方胃口,但基於禮貌也只得先把飯吃完再說。不過,他又想到雷震宇的個性還有他對待自己的方式,如果難吃的話他應該也會先吐槽個幾句才是……

再仔細觀察對方吃飯的表情──他看起來似乎很滿足、覺得很好吃的樣子?!

「好飽好飽──我總算知道為什麼廣告說『要抓住男人的心之前得先抓住他的胃』了。」

「你……覺得好吃啊?」

「不然我幹嘛吃光光?」雷震宇像個大爺似地邊剔牙邊道:「只是,沒想到你長這麼大隻,竟然還會煮飯……」

「這有什麼關係啊?自己在外面住久了就會煮啦。」

「可是,我們家男人都不會煮,大概是基因還是哪裡出了問題吧……」

「煮飯又不難,我可以教你啊。」

雷震宇激動地搖頭擺手,彷彿對方說了一個很誇張、絕對不可行的提議似地。

「小時候我跟我哥還有我弟進廚房差點把房子燒掉,我們家還因此訂了個家規,凡是有小雞雞的人都不准進廚房。」

「啊?這什麼奇怪的家規啊?」

「我爸是法官,老愛用法條這套,家裡還訂了上百條家規咧。」

「雖然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不過這也太誇張了吧。」

已經習慣的雷震宇苦笑道:「還好啦,你家也很誇張啊,那麼多健身器材是要開健身房喔?」

展貳仁回頭看著自家的健身器具,「你說那個喔?有的都是撿朋友不要的啦。」

剛吃飽飯的雷震宇撐著肚皮站起,走到『健身區』,隨手拿了個彈簧擴胸器試試。

「都鬆了嘛,你真的練得很勤耶。」

雖然在更衣室時,雷震宇早就瞄對方的身材確認是不是『真材實料』,但看到這些器具之後,他才知道對方練得有多勤。

雷震宇每週也都會固定慢跑、游泳,但都僅止於『維持身材』的程度,展貳仁則真的在『鍛鍊身材』。

照他這麼練下去,哪天搞不好真的可以去參加健美比賽了……

他看著展貳仁,擅自幻想著他變成健美選手的模樣,黝黑的皮膚、過於發達的肌肉、油油亮亮的誇張曲線……

雷震宇倏地感到一陣惡寒。

「不過……凡事還是適可而止就好,你維持現在這樣就不錯啦。」雷震宇發自良心的建議。

展貳仁也走到他身邊,隨手拿了一對十公斤的啞鈴,上上下下地舉了起來。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練身體,只是想完成小時候的願望。」

「什麼願望?變成超人嗎?」

「變高變壯,好保護我的家人。」展貳仁邊舉著啞鈴邊道:「 小時候我長得又瘦又小,當我家只剩我一個男生的時候,我就發誓一定要變得又高又壯,才能保護我媽跟我姐。」

雷震宇停下了拉著擴胸器的手,原來這傢伙的父親很早就不在了啊……

「我爸在我國小的時候就出車禍過世了,對方還肇事逃逸,到現在還沒有抓到,但也早過了追溯期了……」說著這段往事時,展貳仁雖語氣平淡,但雷震宇卻約隱約聽出對方不甘心、悔恨的心情。

「那時候有個警察很關心這個案子,也很關心我們家。他一直不放棄,只要找到相關的線索就會通知我們,他真的是個好警察。」

「這就是你會來當警察的原因嗎?」

「大概吧。」展貳仁淡淡一笑,「不過我考試不行,也不喜歡讀書。說不定就這樣當個小警察過一輩子了。」

雖然對方並無諷意,但雷震宇知道,自己的警大出身,年紀比他小警階卻比他高的身分一定讓他難受了。

「阿仁,你是個好警察,真的。」他誠懇地道。

「雷震宇……」展貳仁頓了幾秒後才老實地說:「聽見你誇獎別人……感覺好奇怪喔。」

要不是看在對方有義氣地扛他回來的份上,他一定會把啞鈴搶過來往他頭上砸。

█ █ █

晚飯也吃飽了,飯後運動也做了(?),正當雷震宇想著也該打道回府的時候,對方忽然慌慌張張地打開電視,轉到某電影頻道。

「太好了,才剛開始!還好毓華有提醒我。」

電影的標題打上,雷震宇才知道原來是那個武打港星主演的電影,他也看過這部電影,評價普通,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你喜歡他啊?」

展貳仁像個小孩一樣興奮,「對啊,我喜歡他的身手。電影就差這部沒看到,毓華還特地打電話給我說今天會播呢。」

雷震宇隨口應了一聲,也跟著坐在沙發上看起電影來。但因為早就知道劇情發展的關係,他有大半時間都在觀察展貳仁,越看越覺得這傢伙著實有趣。

明明是部簡單到連小學生都知道下一幕會演什麼的電影,他卻異常入戲,隨著劇情起伏而雙拳緊握或大聲叫好,男主角踢左腳他也踢左腳,幸好雷震宇閃得快,不然還差點被他踢到重要部位。

待一百分鐘的電影結束後,展貳仁也像跑完百米,滿身是汗。

「這部還真是好看啊!」他滿足地稱讚道。

「呃……是啊。」第一次看到有人看電影還會流汗的……

展貳仁瞄了一眼時鐘,「啊,都這個時間了,你要不要乾脆住下來啊?」

「我都可以啊……」其實他現在腰酸背痛,租屋處又在沒有電梯的五樓,還真的有點不想回去。

「那就住下來吧!我去拿毛巾,你先洗澡吧。」

待兩人都洗完澡後,展貳仁打開冰箱,問他想喝什麼。

「有酒嗎?」

「是有台啤啦……上次小周他們來找我喝酒剩下的。」

「雖然我不喜歡台啤,就加減湊合著用吧!」

「啊?」

「沒有酒的話,男人是說不出心裡話的。」


 

 

 

---
後記-

 心裡話:熊熊我喜歡你!!! →THE END!!!


  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