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西雅圖市中心熱鬧大街裡,還是很難想像自己踏在地球另一半邊的土地上。

 

特別是二個月前她還為了論文及博士班入學考而焦頭爛額,也曾窩在研究室裡,好幾天不見天日地埋頭讀書,她根本沒想過自己二個月後會站在這裡。

 

這還是她第一次踏上亞洲以外的國土。

 

由於各項考試都順利結束,她的指導教授便邀請她與另外二個同學到西雅圖,一同參加W大學的研討會。

 

身為研究生都知道,研討會除了發表及聆聽論文、學術交流外,最重要的是可以逃離研究室,明正言順地遊山玩水。

 

原本她不太想參加,因為就算有學校輔助經費,但還是要自費補貼不少錢。

 

後來同學們勸說,再加上指導教授說,他有個好朋友在W大學,研究領域跟她的一樣,可以前往取經,她才答應前往。

 

為期三天的研討會已在昨天結束,跟教授朋友的飯局則訂在晚上,所以白天是他們的自由行動日。

 

另兩個同學喜歡Shopping,李芳儂則對買東西沒有多大興趣,便與他們約好時間,獨自行動。

 

她拿著觀光地圖跟導覽手冊四處走馬看花,也在紀念品商店買了禮物回國贈送親友。

 

正當她停在路口邊,看書研究著要去哪品嚐西雅圖咖啡時,聽見身邊似乎有人在叫她的名字。

 

街道遠方有個東方面孔的長髮女子朝著她揮手,待對方拿下太陽眼鏡,小跑步過來時,她才發現她是誰。

 

「芳儂?妳是芳儂吧!?太好了,我沒有認錯!沒想到會在西雅圖遇到妳耶!」

 

段……段小姐?」

 

李芳儂也沒想過會再看到明星段可佩,畢竟她跟徐詣航分手已久,跟段律師也沒有私交。

 

不過,無論什麼時候看到段可佩她仍是耀眼、美麗又自信,明明同為女性,跟她就是天壤之別。

 

「哎,怎麼叫得這麼見外,叫我可佩就好了,」段可佩毫不做作地握住她的手,「能看到芳儂真好,我快一年多沒面對面跟人說中文了呢。」

 

她的動作讓李芳儂覺得親切又溫暖,「段……呃嗯,可佩小姐在這邊工作嗎?」

 

「嗯,這幾場戲都在西雅圖拍,待了快二個月,芳儂呢?怎麼會來這裡?」

 

「我們跟教授一起來參加研討會。」

 

「對了對了,你待會有事嗎?我們去咖啡廳坐坐慢慢聊。」

 

李芳儂雖覺得兩人關係有點尷尬,但見段可佩竟如此開心,也不忍拒絕,便與她同行前往。

 

■■■

 

走過兩個街口,抵達可佩推薦的店後,她們坐在店外露天咖啡座,一面品嘗咖啡香,一面聊著兩人近況。

 

「所以妳打算攻讀博士囉?好厲害喔!」

 

被段可佩大力誇讚,李芳儂反倒害羞起來,「其實我本來也沒想過要唸到博士的……沒想到後來順水推舟還真的考上了。」

 

「嗯嗯,我能理解,有時候人就是會做出跟原本預定完全不同的事,像我也沒想過要當歌手或是演員,但現在卻在演戲。」

 

「咦?我以為可佩小姐……」長得這麼漂亮,必定生來就是當明星的料,從沒想過她也是像她一樣不小心撞進這行的。

 

「唔,那時候是為了氣我哥啦……小時候做的笨事就別提了,」段可佩撥了撥頭髮笑道,「可是啊,不喜歡的話,也不會繼續做下去吧?」

 

她說的也沒錯,如果沒有極大的興趣當後盾,她也無法繼續攻讀博士,她有好幾個碩士班同學途中就放棄休學了。

 

兩人又聊了一陣未來與事業的話題後,段可佩終於按捺不住地問道。

 

「你跟徐立委呢?兩人還好吧?」

 

李芳儂覺得奇怪,段可佩會這麼問的話……表示段律師沒跟她講他們的事囉?

 

「呃……很好啊,我們一直都是朋友。」

 

「朋友……?什麼意思?」

 

李芳儂苦笑道,「我跟詣航三年前就分手了。」

 

段可佩聽了大感詫異,隨即心中一陣無名火燒起,她猛然站起身拿著手機就要打電給某人,號碼按到一半,瞥見李芳儂後,她又立即把電話掛斷。

 

段可佩雖然坐回座位上喝咖啡,但旁人仍能感覺到她深深的怒意。

 

看到明星段可佩率直的表現,李芳儂也不隱瞞地道,「妳很生氣……是因為他沒跟你說這件事嗎?」

 

「沒錯!他竟然沒跟我說……」段可佩大叫到一半,連忙收嘴,「對不起,都是他沒跟我說這件事,我才在妳面前提起徐立委的……」

 

李芳儂微笑原諒她,「沒關係,我跟他還是朋友。只是……我覺得讓妳這麼生氣是另有原因。」

 

她愣怔幾秒,才開口道,「……芳儂?」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你哥,段律師,一直深愛著徐詣航。」

 

段可佩倒抽了一口氣,用雙手摀著嘴,突然間,她不知道該用什麼臉來面對她。

 

「若說段律師沒有影響到我們之間的感情,那一定是騙人的。不過我不恨他,也不討厭他,該怎麼說呢……他讓我更看清楚徐詣航,也讓我知道,我們兩個並不適合。」李芳儂啜了口卡布其諾後再道,「我過了好久才學會冷靜地遠看這件事,也過了好久才學會平靜地描述這件事。」

 

段可佩幾乎是閉著氣聽完這段話,她緩緩放下手,喃喃地道,「芳儂,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很早就知道我哥的事了,但我也不討厭妳,真的,我甚至還希望你們趕快結婚,這樣我哥才能早點死心。」

 

跟剛剛一樣,李芳儂也握住她的手道,「妳是個好妹妹……那個人一定也是這麼想的……」

 

說到那個人,段可佩的怒意又升上,「哼,他才不會這麼想呢,根本沒把我當妹妹看吧!都過了三年了耶!他完──全沒提這件事!」

 

「他應該是怕你擔心吧?」李芳儂還幫段律師說話。

 

「擔心什麼?我覺得他是怕我插手吧,像是逼他到徐立委面前說清楚……」段可佩眉頭一皺,自言自語地道,「等等,你們分手都過了三年……他該不會……」

 

李芳儂一派輕鬆地托腮笑道,「據我所知,段律師還在詣航身邊擔任幕僚,兩人也沒有任何親密關係的樣子。」

 

段可佩簡直快抓狂了,「他沒說?」

 

「嗯。」

 

氣得直發抖的段可佩跟服務生要了杯冰水,即使喝光也不見怒火削減。

 

「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什麼原因,假設他們兩個在一起的話,我會祝福他們。」

 

李芳儂天外飛來這句,讓段可佩覺得她全身散發著聖母般的光芒。

 

怎麼會有這麼善良的女孩子啊,男友被搶走了,竟然還能祝福前男友與另一個男人在一起。

 

「芳儂妳……」

 

她隨即補充道,「不過啊,依我對詣航的了解,這事絕對不會太簡單。」

 

段可佩也聳聳肩,無奈地道,「依我對我哥的了解,我也覺得他們很難會有什麼發展。」

 

「男人啊……」

 

「都是笨蛋。」

 

她們相視而笑,女人之間早已沒有任何嫌隙。

 

「他們真的笨死了……」

 

「我也覺得詣航有時候遲鈍到會讓人很想打他……」

 

「噗,真的嗎?我也是耶,我每次都想一拳打飛我哥!就只會皺眉再皺眉,一句『我愛你』都說不出口,算什麼男人啊。」

 

李芳儂也輕笑道,「那他們兩個還真是絕配,一個遲鈍到家,一個說不出口。」

 

「沒錯──!還有,我不管我哥了!到時候跑來哭訴,我也不理他了!」

 

「唔……還蠻難想像段律師……」

 

「雖然很難想像,不過,那畫面不是很有趣嗎?」

 

李芳儂同意,「那真的……很有趣。」

 

「對了芳儂……從剛剛我就很在意一件事,你左手上的戒指……」段可佩印象中,戴在左手中指上是訂婚戒指……

 

「噢,這沒特別意思,只是裝飾。」

 

「看來是我誤會了……」

 

「嗯……你可能沒有誤會喔,這戒指是我『現任』男朋友送的。」

 

段可佩驚呼,「芳儂──我真替你高興。」

 

「謝謝,可佩小姐呢,妳一定很多人追求吧?」

 

「其實我也……」她害羞地從衣領內拉出項鍊,更正確的說,是一枚被當成項鍊的戒指,「因為拍戲的關係,不能戴在手上……」

 

西雅圖露天咖啡座上的兩名女子皆露出幸福的笑容,而T市國會辦公室裡的兩名男子卻噴嚏連打個不停。

 

「哈啾──」

 

「委員,衞生紙……」

 

「謝謝你,小……哈啾──」

 

「哈啾──」

 

「段律師,衛生紙……」

 

「哈啾──」

 

「你們兩個到底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