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政見發表會結束後的隔天,由於大家在慶功宴喝掛、玩瘋了,競選總部直至十點半才有人來開門,而且開門的人是徐詣航。

 

他打開大門,看見空盪無一人的零亂大廳竟有股熟悉感,這讓他想起以前社團辦活動後的情景。同樣與朋友在社團慶祝會中喝了不少酒,他卻從未宿醉,也許是遺傳體質關係,他連喝三杯高粱也臉不紅氣不喘,隔天也總是第一個到社團教室幫忙收拾殘局。

 

他脫下西裝外套,挽起袖子,把垃圾、宣傳品等東西整理好,半小時後,其它工作人員也陸續來到,見徐詣航在打掃,也急忙來幫忙。

 

「啊,徐先生這邊我來整理就好。」會計汪語超趕緊上前要接替徐詣航的工作。

 

徐詣航卻不肯放手,還說,「沒關係啦,大家一起整理比較快嘛。」

 

「呃……說得也是。」

 

汪語超還沒看過會自己動手打掃環境的老闆,包含學生時代打工在內,所有他遇過的老闆總是只出一張嘴皮子,還有的老闆連筆掉了都要叫員工過來撿,自比皇室貴族,尊貴得很。

 

「徐先生人真的很好呢……」

 

聽見對方如囈語般的聲音,徐詣航回頭,「嗯?」

 

「我一定會把票投給你的!」

 

徐詣航聞言笑道,「謝謝。」

 

當大家打掃完畢後,環看室內,卻感覺好像哪裡怪怪的……

 

「今天段律師不在?」

 

平日總是特別早到的段律師今天卻沒看見人影,他雖然總是只下工作指令,平常很少多說一句話,但存在感卻非常重。他在的時候大家都戰戰兢兢地做事,都希望他趕快走;可是他不在時,彷彿被制約般又感覺像少了些什麼。

 

徐詣航解釋道,「段律師昨天有打電話給我,說要送可佩小姐去坐飛機,今天會晚一點到。」

 

「這樣啊……」

 

「可佩小姐要回去了,好可惜喔……」

 

「對呀,她人漂亮又親切,我還有跟她合照喔。」

 

「耶?我看我看!」

 

當眾人又在熱烈地討論段可佩時,徐詣航拉開椅子坐下,準備例行地看四份報紙。他翻開至娛樂新聞版,跳入眼簾是段可佩的巨幅照片,看著照片中的她,很難想像自己昨天還跟她同時登台、聊天。

 

徐詣航的思緒漸漸從報紙飄移至那天的對話,憶起那句讓他匪夷所思的話。

 

──如果要謝謝我的話,就把我剛剛說的話記在心中吧。

 

當天段可佩的話,徐詣航當然還記得一清二楚,她突然從演藝圈消失的原因,還有她跟段律師真摰的情感……但段可佩要他記住的,應該是這一句。

 

──他是個非常不善表達自身情感的人,還常常招來誤會。

 

徐詣航深知段律師個性冷靜自律,鮮少將情緒表現於外,可是『招來誤會』……

 

難不成,他誤會了段律師什麼事嗎?

 

他唯一想到可能會誤會他的事,即是段律師幫助他的理由。說不定,真正的理由可能不像母親所說的……

 

──是他誤會了嗎?

 

「詣航、詣航?」

 

像是從夢中驚醒般,徐詣航下巴一掉。

 

「芳、芳儂?妳什麼時候來的?!」

 

「我來很久了……」李芳儂雙手插腰道,「你明明坐在這邊看著我走進來啊,我還站在你旁邊跟語超講話呢,你都不知道嗎?」

 

「呃……不好意思,我在發呆。」徐詣航澀笑道。

 

「你……宿醉嗎?不可能吧……」深知徐家人酒量很好的李芳儂疑惑地道,「還是……你肚子餓了?」

 

「咦?」

 

「你不是只要一挨餓就會恍神發呆嗎?」

 

李芳儂深知,徐詣航雖然體力不差,但只要肚子餓就會恍神、工作能力下降,而且徐詣航是個很喜歡吃東西的人,喜歡美食,幾乎沒有他不吃的東西。

 

「嗯……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有點餓了……」徐詣航不自覺地摸摸下腹。

 

「那我打電話去叫便當囉。」

 

看著李芳儂離去的背影,徐詣航內心想著另一件事。

 

幫助他的原因……一定得向段律師問清楚才行。

 

■■■

 

午餐過後,由於政見發表會的效應擴大,競選總部的人群漸多,慢慢地熱鬧起來。有些人說自願要來當競選義工,有些則想跟徐詣航見上一面握個手。

 

當然,也有人想再取得段可佩的獨家新聞。

 

不請自來的不速之客叫許沛紋,是E報報社的記者。

 

她背著大背包,頭髮隨意綁著馬尾,看起來有點老氣,也許是長期辛勞跑新聞的關係,她的皮膚枯黃無生氣,健康狀況似乎不是很好,然而當她看到徐詣航時,雙眼卻直發亮,就像看到獨家新聞一般。

 

「徐先生您好,我是E報報社的記者許沛紋。」她雙手獻上名片,眼睛卻直盯著徐詣航猛看,讓他有些不太自在。

 

「您好……請問許小姐今日前來有什麼事嗎?」畢竟來者是客,徐詣航也客客氣氣地問道。

 

許沛紋從背包拿出筆記本跟筆,「是這樣的,由於昨天的表演很成功,讓Peggy人氣有回溫的現象,所以我想向您打聽Peggy的消息,我們E報想對她做重新復出的獨家專訪。」

 

徐詣航表情顯得有些困窘,其實他還不太會應付記者,之前這類的事都是段律師一手包辦。不過他也知道段可佩並沒有回國復出或是接受專訪的意願。

 

「不好意思,Peggy她已經回美國了,可能沒辦法接受貴社的專訪。」徐詣航婉轉地拒絕道。

 

「沒關係,就算用電話也可以,而且我們美國也有人員可以前去採訪,可以給我們她的聯絡方式嗎?」

 

面對對方積極的詢問,徐詣航想起先前也有記者說要採訪段可佩,段律師處理完那些記者之後說的話。

 

『他們就像蒼蠅,哪裡有味道就往那裡飛,直在目標物身邊打轉,揮之不去。』

 

段律師也順道告誡他,以後與記者接觸的機會會更多,他們是比對手更難纏的角色。因為他們是牆頭草,永遠沒有固定立場,今日可以把你捧得老高,明日就把你重重摔下。

 

「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她的聯絡方法。」徐詣航撒了個小謊,他跟段可佩交換了手機號碼,所以若要聯絡,還是找得到人。

 

許沛紋微瞇著眼看他,換了個語調道,「徐詣航,徐先生,我知道你目前的立委候選人民調,您可是第三名、最後一名喔,不著急嗎?這樣吧!如果你告訴我她的聯絡方式,我倒是可以利用關係跟權力讓你見報喔。」

 

對一個候選人來說,沒有比「新聞」更棒、更有效率的宣傳廣告了,候選人都會使出渾身解數地製造話題、炒新聞,也因此許沛紋才會把這個當作籌碼交易。

 

「就算這麼說,我也真不知道她的聯絡方法……」

 

「不知道的話就去問嘛……再說,」許沛紋上身微傾前靠近他道,「徐先生長得這麼帥,如果上報被『女性』選民看到的話,『詢問度』一定會提高不少喔。」

 

她的語氣讓徐詣航覺得非常不舒服,他把椅子往後移動一些,想與對方拉開距離後再說話。

 

此時,辦公室的門倏地被打開,段律師直直地走進。

 

「段律師,你回來了。」徐詣航像看到救星般,連忙起身。

 

「芳儂跟我說有『記者』來訪……」段律師鐵著張臉看向許沛紋,「是您嗎?」

 

段律師雖然說的是敬語,卻讓人不寒而慄。

 

「是的,我是E報的許沛紋,您是……」

 

「段和鳴,接下來就由我跟你談。」

 

爾後,段律師沒三兩句話就把她給打發,徐詣航鬆了口氣似地坐回椅子上,段律師也坐在他面前。

 

「詣航,我不是說不能隨便讓記者進來嗎?」

 

「是……對不起,我不小心疏忽了。」被罵的徐詣航像個孩子般,不敢抬頭看他。

 

「不過……你做得很好,沒有說出任何情報。」

 

「是……」

 

「詣航,對人說話的時候,要看著對方的臉才能得到對方的信任。」

 

徐詣航聞言才緩緩抬起頭,看見段律師的臉卻噗嗤地笑出聲來。

 

「對、對不起,我想到可佩小姐說的名字……覺得好適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