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廟口旁邊的快炒攤販人聲鼎沸,點菜聲此起彼落,隨意擺設在路邊的桌椅都坐滿了人,大家無不舞動雙筷,大口大口把美食送進肚。

 

唯有一桌特別奇怪,老闆送上的鱔魚炒麵跟鮭魚炒飯都快變冷了,他們卻連衛生筷的套子都沒拆,表情嚴肅地談著大事。

 

「你說,段律師曾在競選期間匿名捐款給競選總部?」聽見大消息的葉婉瑕趕緊追問道,「委員知道這件事嗎?金額是多少呢?一共匯了幾次?」

 

汪語超揮了揮手,緩和一下氣氛,「小瑕,妳別這麼激動,聽我慢慢說啊……」

 

「那還不快點說!」

 

「……是。」

 

之後,汪語超便把他在競選期間擔任會計時的所見所聞全盤托出,包括這個藏在心裡都快悶出病來的秘密,他也都毫無保留地說出。

 

在競選期間,段律師利用人頭戶,每個月都會捐款,還會隨著總部的花費增減,增加或減少捐款的金額,天衣無縫地配合總部的金流。

 

關於這件事,徐詣航一直不知情,換句話說,唯二知情的,只有擔任會計的他跟李芳儂兩人。雖然詳情他不清楚,但段律師還因為這件事跟李芳儂有過口角,那時候的事鬧得很大。

 

他也一直猶豫著不知道該不該跟徐詣航說這件事,可是他怕會失去這份工作,所以,選擇噤口,直到現在。

 

聽完汪語超的陳述後,葉婉瑕沈默了半晌,不過她隨即又拿起筷子,不太優雅地開始大口吃麵,唏哩呼嚕的聲音嚇壞了汪語超,他呆若木雞地看著她把碗裡的麵囫圇吞棗地全數嚥下。

 

「呼──差點餓過了頭,肚子飽了才有力氣思考啊!」

 

「啊?」

 

葉婉瑕滿足地擦擦嘴,又啜了口附餐紅茶才緩緩開口。

 

「我覺得他們真是政治圈內少有的『完美組合』。」

 

「哈?!」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她慧黠地點出重點,「就今天的情況來說,委員可能會開始懷疑段律師的忠誠度,可是,如果你說的事情是真的,那段律師絕對不可能背叛委員啊,把錢拿走才是正常的,把錢匯進去,這實在太不正常了!」

 

「啊?啊?啊?」

 

葉婉瑕說得頭頭是道,汪語超卻聽得一頭霧水。

 

「從段律師的做為看來,他不惜犧牲一切代價,包括出力、出錢、動用人脈等,為的就是要讓委員當選。在當選後,他也不遺餘力地幫助委員,還跟黑道交涉。雖然我不知道他為的是什麼,但是,至少短期內他不可能背叛委員。因為委員家……咳嗯,應該也不需要『段律師的資助』競選,如果說他資助委員是為了取得信任,那他應該要說出口啊。」

 

「這麼說……也對耶……」默默地匯款給委員,對段律師來說一點好處也沒有啊。

 

「而且如果是我想背叛委員的話,應該會製造財務空洞,讓委員自己拿錢來補這個洞啊。至於,這些事情瞞著委員……我想大概他是怕委員反對吧,但又想幫忙他……」

 

「小瑕,妳全站在段律師那邊說話,他到底給了妳多少好處啊?」汪語超開玩笑地道。

 

葉婉瑕撇撇嘴,「我只是就事論事而已啊,其實我還蠻支持段律師的做法。水清則無魚,政治圈裡絕對沒有一個人是完完全全遵守規矩地辦事,但段律師他一個人自願扮黑臉,當黑手套在委員身後幫他處理一切事情,讓站在人前的委員能事事順暢。還有比這個更棒的黃金組合了嗎?」

 

汪語超聞言也覺得這話有道理,然而,這個黃金組合……

 

「可是……委員今天可是比『下紅雨』還罕見地大發脾氣把段律師趕走,他們能和好嗎?」

 

「當然可以啊,只要我們現在去委員家,告訴他這些事,黃金組合就不會拆夥了!」

 

葉婉瑕說完就拉著汪語超要去徐詣航家,還沒吃完飯的汪語超巴著桌子大叫。

 

「等、等我把飯先吃完啊──!」

 

■■■

 

送走葉婉瑕跟汪語超後,徐詣航的心情像洗三溫暖般,先是掉進滾燙的熱水,然後又跌進冰水,忽地又回升至室溫。

 

吃著助理貼心帶來的宵夜麵線,減緩了饑餓與疲累感。

 

想起剛剛汪語超吞吞吐吐地說出,段律師一直匯款給競選總部的事,徐詣航覺得好氣又好笑,不知道該打他還是罵他。

 

難道他不知道,徐家的財產就算花到曾孫輩也花不完嗎?而且,就算他們家的財產不夠,用他們家的面子,也可當抵押借到不少錢。

 

徐詣航知道他很少說自己家的這些事,畢竟那是父母的錢,不是他的。可是,他沒想到段律師竟然會這麼做……

 

不但出力又出錢,連妹妹也來幫忙了。

 

為什麼你會那麼希望我能選上呢?還有當「幕後黑手」的事……

 

他記得徐母以前說過,段律師當然不是無酬幫忙,他是為了得到徐詣航的政治力量。可是,這些付出實在太多,早已遠遠超過他能給段律師的東西……

 

無論如何,現在最重要的是先向段律師道歉。

 

徐詣航打開手機,按下方才怎樣也無法撥出的號碼,過了幾秒鐘,電話接通了,他才剛要開口時,未料話筒另一方卻傳來嬌滴滴的女性聲音。

 

『喂──你找誰呀?』

 

「呃、我找段律師。」徐詣航覺得奇怪,自己應該沒打錯電話吧?!

 

『找段律師喲,你等一下下喲──』

 

那名女性似乎把電話遞給了段律師,途中還傳來不少人聲雜音,現場似乎很熱鬧。

 

『喂,是我。』

 

聽見段律師的聲音後,徐詣航才鬆了口氣,原本他想問那名女子是誰,但卻像被魚刺哽喉般,他問不出口。

 

最後只得道,「我是詣航……」

 

『我知道。』

 

「你……在哪裡?」

 

『高雄。』

 

「高雄?!那……你明天會回來嗎?」

 

『只要你不趕我走的話。』

 

徐詣航噗嗤一笑,「我不會再趕你走的,我保證。」

 

『我明天會準時上班。』

 

「好,我明天有事想跟你談談。」

 

『嗯。』

 

掛斷之前,徐詣航愧疚地道,「今天的事,我對不起你……」

 

段律師沉聲道,『不,你沒有錯。』

 

「我……」

 

『你一直都沒有做錯。』

 

「我是好學生嗎?」徐詣航笑道。

 

『你一直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學生。』

 

■■■

 

對方掛斷電話後,段律師仍凝視著手機許久。

 

他打電話過來的時間雖稍嫌快了些,但仍符合他的計劃,照樣進行。

 

明天兩人合好後,會奠定下一白一黑的政治組合。

 

然後,在政治、事業上,他就再也離不開他了。

 

「吶──段律師,剛剛是誰打來的啊,他的聲音好好聽喔──介紹給我認識認識嘛──」穿著粉紅色連身短裙的女子貼到段律師身邊,想偷偷窺看著他的手機。

 

段律師隨即把手機收進西裝外套裡,淡淡地回了句,「是我的老闆。」

 

「既然是老闆打來的電話,那為什麼你還叫我接啊?」女子疑問道。

 

會請她幫忙接電話,是為了不讓徐詣航起疑,也是為了之後的理由鋪路。

 

段律師站起身道,「妳幫了我一個忙,謝謝。」

 

「這種小事,不用……」女子見段律師打開門,連忙喚道,「噯,段律師你要去哪啊?」

 

「我要回北部。」

 

「什麼?你不是才剛來嗎?」

 

「明天要上班。」

 

說完,段律師旋即離去,留下女子十分錯愕地看著大門。

 

「怎麼我才回頭拿罐酒而已,可愛他就走了啊?」一手拿啤酒,一手拿威士忌,挺著大肚子走出的中年男子怒道,「這傢伙難得來看我,沒帶伴手酒就算了,還坐不到十分鐘就走了!」

 

「朝律師你別氣嘛,娜娜我還在啊,等會兒陪你喝酒喔。」她連忙安撫道。

 

「不了不了,上次讓妳陪,醒來還被妳敲了一筆陪酒費,這種事我才不幹二次呢。」

 

「呵呵呵……今天看在段律師的面子上,不會跟你收錢啦。」

 

中年男子擰眉瞪眼地看著她,「妳真的喜歡他啊?」

 

「倒也不是真喜歡啦,」女子眨眨眼、嘟嘟嘴,「只是覺得像他這麼正派的男人很少見了。」

 

「他哪裡正派了啊?呿,盡做些見不得人的事,黑心律師。」中年男子還在心裡暗忖,雖然有一半以上是我教的。

 

「哎,朝律師你也沒白到哪去吧?而且,段律師人很好啊,幫我打官司又沒收多少錢,我要免費幫他服務他也說不用了,這種男人要去哪找啊。」

 

「那只是因為他不喜歡女人。」

 

「什麼?」女子嚇得花容失色,顫抖地再道,「那他喜歡男……」

 

「不,他也不喜歡男人。」

 

「啊?哪這算什麼啊……他想當和尚不成?」

 

中年男子直接以口就瓶,倒了一口酒入肚後笑道,「呵呵……搞不好真的以後就跑去當和尚囉。」

 

段律師不喜歡女人,也不喜歡男人。

 

他只喜歡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